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魁地奇比赛:格兰芬多VS斯莱特林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前篇索引:八楼巨怪的挂毯后面有什么








那些比自己强大的人都在拼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停下脚步?


————————出处不明

 




 





  

  安迷修和紫堂幻躲在施了幻身咒的布下面,一路小心翼翼,还差点走错了路。所幸没有再遇到其他人。

  

 “谁啊,大半夜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肖像洞口的胖夫人揉了揉眼睛,整了整自己的粉红色的裙摆,不满地抱怨道。

  

“天马行空。”安迷修低声说。


  胖夫人打了个哈欠,慢悠悠地旋开了肖像,让他们进去。


  “我的天哪,累死了。”紫堂幻如释重负般倒在了一只软软的扶手椅上,尽量靠近还没有熄灭的炉火。


  “喵~”炉火边上传来一声猫叫。


  “阳?”安迷修欣喜地叫道。


  阳抬起头,慢悠悠地蹭了蹭安迷修的脚踝,再轻轻一跃,跳到了安迷修的膝头,毛茸茸的脑袋蹭着他的手。


  “哎?我们出去的时候都没有看见它啊?”紫堂幻迷惑地说。“看来我的跟踪术能力还是三脚猫功夫。居然让我们跑这么远的路,还差点被费尔奇抓住。对不起。”紫堂幻苦闷地蜷缩在椅子上。


  “没事的,没有必要道歉啊。紫堂,你肯帮我,我已经很感激了。”安迷修安慰道,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他知道紫堂幻现在的感受,又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这种对事实充满期望却无法做到的空落感。


  “我们回去吧,很晚了,你明天还要训练。”紫堂幻有些生硬地说,一边起身。


  安迷修知道他心情不太好,他抱起阳,两人一路沉默地回到了寝室。









  

 

  星期天的魁地奇赛如期而至,天气晴朗而寒冷,礼堂里飘荡着烤香肠和培根的味道。这是这个学期的第一场魁地奇赛,大家都对此满怀期待,兴致勃勃地议论着比赛结果。


  “安,多少吃点东西吧。”紫堂幻在一旁劝着坐卧不安的安迷修。


  “我不想吃。”安迷修摇摇头。


  “安迷修,来根烤香肠,今天的特别好吃。”艾比一边说着,一边给安迷修夹了两块香肠放在他的盘子里,还给他抹上了厚厚的沙拉酱。


  “安,吃点东西吧。毕竟找球手一直都是对方会重点防范的人。”同寝室的维德凑过来劝道,他说的话并没有起到安慰作用,反而又让安迷修的心沉下去了一些。


  “安迷修,这样可不行,你在魁地奇赛场上必须具有一定的体力,不然怎么和雷螫抗衡。”秋有些不愉快地瞪着在斯莱特林桌吃得津津有味的雷螫。


  安迷修很不好,非常不好,还有两个小时,他就要出现在魁地奇球场的赛场上,他感觉糟糕透了。


  安迷修抬起头看了看外面晴朗的天空,感觉自己的脑子就像那万里无云的天空一样一片空白。


  安迷修在众人的劝说下只好不情愿地把一根香肠塞进嘴里,并强迫自己不要去听其他人的讨论,本来香气扑鼻的烤香肠在他嘴里味同嚼蜡。


  他看了看四周,秋正在和莉莉一边吃着早餐,一边讨论战术。莉莉因为级长的忙碌,主动请缨将队长职务让给了秋。此时,两人正在一张纸上,举着魔杖,全神贯注地指挥着一个个小人飞来飞去,口中念念有词,还时不时在一本本子上写写画画。









  

 

  到了十一点钟,似乎全校师生都来到了魁地奇球场周围的看台上,黑压压的一片人。很多人都带了双筒望远镜,似乎想把比赛情况再看清楚一些。


  紫堂幻和艾比来到最高一排,坐在了紫堂真,紫堂林还有紫堂陆的边上,紫堂家的三兄弟对他们没过多久,埃米也急匆匆地跑过来了,后面还跟着和他同寝室的奇形和怪状。艾比一把锢住了自己的孪生弟弟,对他叽叽呱呱个不停。紫堂幻在和自己的哥哥紫堂真讨论着什么,而紫堂真在耐心地和他讲解,一边纠正一下他的错误。


  雷狮在属于斯莱特林位置的最高点,他身边还有卡米尔,佩利和帕洛斯。佩利正对着球场大吼着些什么,依稀像是‘斯莱特林必胜!’之类的话。帕洛斯寂静地坐着,表情上似乎若有所思。卡米尔在和雷狮低声交谈着,雷狮时而点点头,时而露出思考的表情,紫色的眼眸静静地扫视着整个魁地奇球场。


  与此同时,安迷修正和其他队员换上他们鲜红色的魁地奇队袍。


  “大家都过来吧。”秋拍拍手让大家过来。


  “是时候了,这次我们也一定可以赢的。”她笃定的说。“况且,这次我们还有一位优秀的找球手。”她指指安迷修。


  “两位配合默契的击球手。”她又指指斯莱德曼和斯莱德洛那对孪生兄妹,两人握紧了他们的拳头。


  “以及一位优秀的守门员。”她看向莉莉,莉莉冲她一笑。


  “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超越我爸爸那时的球队。我们也很厉害。”莉莉肯定地说。


  “你还好吗?”在秋身边站着的莉莉向安迷修问道。


  “啊?我还行,不用担心我。”安迷修晃了晃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记住,要像我们平时训练的那样,盯紧雷螫,顺便留意一下他们的击球手。安迷修,你就负责寻找金色飞贼,其他的交给我们。”秋嘱咐道。


  “行了,时间到了,祝我们好运吧。”她最后说道。


  她带着其他队员走出更衣室,然后走向欢呼沸腾的球场,安迷修感觉自己的胃有些不舒服。


  这次是副校长丹尼尔教授做裁判。他站在球场中央,手里拿着他的飞天扫帚,等待着双方队员。


  “听着,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公平,公正,诚实地去参加比赛,而不是去在背后耍小聪明。”队员们聚拢在他身边,他缓缓地说道。安迷修注意到,他最后一句话,似乎是对着斯莱特林的队长雷螫说的。


  安迷修仔细打量了一下就站在对面的雷螫。深紫色的眼睛,隐藏着轻蔑,嘲弄,傲气,和杀气,同样是墨色的头发,却系了一条黑色的头巾。明明是两兄弟,安迷修却感觉他和雷狮有非常大的不同。


  那双深紫色的瞳孔注意到了他的视线,莫然地和他对视。他一股莫名其妙的恨意,无缘无故地从他心里蔓延出来。


  我想杀了他。


  让我杀了他。


  安迷修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心里只有这个想法,很快席卷了他的整个身心。


  可是,自己明明都没见过他,我这是怎么了。安迷修扪心自问。


  那双深紫色的眼睛挪开了,安迷修才如梦初醒般,恢复了意识。


 “现在,请各位骑上扫帚。”丹尼尔教授在此时说道。


  安迷修跨上了阿不思的光轮2001,使劲搓了搓自己的脸颊,让自己忘记刚刚的事情,肯定是自己太紧张了。


  “现在最重要的赢下这一局。”他轻声对自己说。


  丹尼尔教授吹响了自己的银哨。


  十五把扫帚腾空而起,各种飞往不同的方位。


  比赛正式开始。


  “鬼飞球被斯莱特林的拉文·斯蒂文斯抢到了,那姑娘是雷伊发现的人才,虽然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但是性格很好,长得还很漂亮,有一双罕见的酒红色眼睛…”


  “莱森!”丹尼尔教授提醒道。


  “对不起教授,她在上空飞着,试图将鬼飞球传给雷伊。哦,被格兰芬多的秋半空中夺走了鬼飞球,好一个漂亮的动作!现在秋将球传给莫斯基德,莫斯基德一向神出鬼没,在我看来他更适合当找球手。好的,莫斯基德朝前飞去,在空中以一种很诡异的角度躲开了杰克·阿拉德的游走球,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斯莱特林的击球手阿拉德先生,为人一向阴险手辣,自私自利…我知道了,教授!”丹尼尔教授用魔杖尖轻轻戳了一下莱森,莱森马上改了口。


  “哦不,鬼飞球又被斯莱特林的雷伊抢去了,她现在在球场上飞快地飞着,接近着球框,她要得分了吗?没有!格兰芬多的莉莉·波特一个漂亮的动作,把球断掉了,好一个刁钻的角度。说到莉莉·波特,想必大家应该都很熟悉这个名字,她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哈利·波特的女儿,她有一头漂亮的提香色头发…咳,好的,现在格兰芬多控球。”莱森感受到了丹尼尔教授的威胁似的眼刀和核善的笑容,马上止住了自己想说的话。


  “莉莉把球给传给了秋,一只游走球朝她飞来,小心!好的,她躲掉了。游走球马上被斯莱德洛打向斯莱特林的雷伊这边,雷伊正要拦住秋,她闪开了。但她身后的阿拉德先生却没有这么幸运了,被游走球打中了正脸,哦,那一定很疼,你看看他笑得多开心。”观众里有人笑了起来,特别是格兰芬多这边的。


  “漂亮,秋不愧是格兰芬多的队长,她轻盈地越过斯莱特林的防线,守门员上前来,漏过了!格兰芬多得分!”莱森叫道。


  “大哥,看见金色飞贼了吗?”卡米尔问道。


  “还没有。”雷狮回答,其实他看见了,就在格兰芬多的一个球框的阴影下方,有一个小小的金色身影,但,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机。


  “我们走吧,卡米尔,还有佩利和帕洛斯。”雷狮突然出声。


  “雷狮老大,我们不看球啦。”佩利疑惑地问道。


  “他会赢,毫无悬念。”雷狮平静却十分肯定地说。


   四人慢悠悠地离开了球场。


  “安迷修呢?”埃米问道。


  “在那,莉莉附近!”艾比将手中的望远镜递给埃米。


  安迷修确实在那,他飞得很高,这样更有利于他俯视下方,寻找金色飞贼。


  斯莱特林进了一球,因为游走球打中了莉莉,腹部的疼痛使她根本没有办法拦住球。


  “现在斯莱特林控球。等等,那是金色飞贼吗?”莱森激动地说道。


  安迷修看见金色飞贼了。他和雷狮一样,很早就看见了就在他身后不远处的金色飞贼。安迷修正在慢慢下降高度。


  安迷修知道,莉莉撑不了太久,他必须得快点结束比赛。


  金色飞贼慢悠悠地飞到球场的沙地上空,离地不过十几厘米的样子。


  就是现在!


  他突然朝那个方向垂直降落下去,雷螫在不远处紧随其后。


  其他人好像愣住了一样,纷纷看着安迷修和雷螫。艾比,紫堂幻和其他格兰芬多的学生一起叫喊起来。给安迷修加油。


  一只游走球飞了过来,被安迷修轻松闪过。


  光轮2001的速度到底还是比不上火弩箭,地面越来越近。正在千钧一发时,安迷修突然一扳扫帚,在扫帚向上的瞬间,他伸出手,抓住了金色飞贼。


  而雷螫却只能紧急刹车,落在沙地上,愤恨地看着捉住飞贼的安迷修。


  “我抓住了金色飞贼!”他飞上了天空,手里紧紧的攥住那只小小的金球,欣喜地笑了。


  球场爆发出了欢呼声,格兰芬多的最为响亮。


 ‘雷螫最不擅长就是垂直俯冲。因为他的身体并没有你的轻盈,而且火弩箭的速度很快,他根本来不及调整自己。再说了,他是皇族的人,面子可是很重要的。’


  他想起秋在一次训练时说的话,他做到了。


  才走出赛场的雷狮,听到了众人的欢呼声。他的嘴角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甚至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日常碎碎念

这段解说完全就是在放飞自我【在放飞自我的路上越走越远。】

感谢 @淡化 的拉文·史蒂文斯的人设。【我终于艾特到人了】

个人将拉文放进了斯莱特林的球队,觉得她十分合适打魁地奇。如果觉得不适合的话,我会删掉的。

其他陌生的魁地奇球员的名字都是我乱打的【取名废当场脸滚键盘ing】


捞一下我的哈利波特科普:戳我!o(*////▽////*)q

评论回完了!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留个评论吧!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啦!🙏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13 )
热度 ( 24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