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天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前篇索引:霍格沃茨的画像总是在絮絮叨叨

后篇索引:充满惊喜的飞行课





医生,有时候,我觉得啊

你我就是为了这一刻才活着的吧。

———灰羽





  可能是因为牛奶的作用,安迷修一夜无梦,等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已经到清早了。微弱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散在他的脸上,他揉了揉眼睛,坐起身。一时间精神恍惚地以为自己的还在孤儿院而非霍格沃茨。


  他走到窗前,太阳才从远处的山峦里冒露出一点痕迹,朦朦胧胧的。霍格沃茨附近没有像山谷那么浓的雾气,除了禁林,禁林那边阴沉沉的,看不大清楚。也没有平日里熟悉的钟声。整个霍格沃茨还是静悄悄的。


  安迷修平时起得很早,打他记事起,他就自觉承担了帮孤儿院分担家务的责任,帮院长伯伯准备食材,煮粥,温习预习功课,随后去孤儿院后面练剑,偶尔也会拽上惑。惑从小的身体就不太好,不适合剧烈运动的他,时常安静地坐在树下看书,偶尔念一些他感兴趣的话题给安迷修听。他本来以为他的一辈子的归宿就在孤儿院了,那个寂静,祥和,温暖的地方。一封信,彻底改变了他的生活,颠覆了他对整个世界的认知。他也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反正,现在倒也不错。安迷修想着。


  身后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安迷修回过头去,紫堂幻拉开帘子,正迷迷糊糊地看着他。渐渐明亮的阳光散在安迷修身上,仿佛给他身上镀了一层薄金。


  “早上好,嗯?起得这么早?”紫堂幻问道。


  “嗯,习惯了,你呢?”安迷修很自然地答道。


  “有点睡不着,还不习惯。”紫堂幻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早上好,阳。”说着伸手摸了摸跳上他膝头的黑猫。


  “离上课时间还早,我打算去一趟猫头鹰棚屋,寄封信给我父亲,你呢?”


  “不知道。”安迷修摇摇头,突然意识到自己无事可做的他现在有点不知所措。“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吧。”安迷修说着打开摊在地上的箱子,拿出羽毛笔和一卷羊皮纸,撕下一半,就着阳光,开始着手写给院长伯伯和惑的信。阳翘着尾巴,很高兴地钻进了箱子空着的夹层。


  紫堂幻见状,也拿出了羽毛笔,随便从身边扯了张纸,匆匆写起信来。




  

  当阳光完全从山谷探出头来的时候,安迷修和紫堂幻正慢慢走在去猫头鹰棚屋的路上。


  “紫堂,你说,霍格沃茨有什么比较僻静的地方?”安迷修突然问道。


  “嗯?什么?僻静的地方?”紫堂幻有点摸不着头脑。


  “是这样的,我每天早上有练剑的习惯,需要一个比较…嗯…安静的地方。”安迷修解释道。


  “这个啊,我想想…你可以去问海格,就是海格教授,他估计可以给你找到一个适合的地方。我跟他比较熟,因为我哥哥经常会去找他请教一些有关神奇动物的问题。”紫堂幻想了想,回答道。


  “我刚刚路过公告板的时候记过一年级的课表了,今天下午有休息时间,晚上也不用上课,或许我可以问他一下。”安迷修若有所思地说。脚下踩到了比较柔软的东西,一低头,看见铺在地上的一团团稻草,他们已经到猫头鹰棚屋了。


  头顶上有着很多横在屋子里的栖枝,紫堂幻在众多五颜六色的猫头鹰中寻找自己的那只小猫头鹰,安迷修选中了一只雪白的雪枭,那只雪枭正翘起一只爪子,好让他把信牢固地绑在自己脚上。


  “找到我父亲,知道了吗,不要把信弄丢了。”紫堂幻对着斯巴达很认真地嘱咐道。小猫头鹰正兴奋地抖着羽毛,也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


  安迷修肩膀上的那只雪枭正沉稳地看着紫堂幻肩膀上的小猫头鹰,轻轻地啄一下安迷修的手指,朝霍格沃茨外飞去。阳光的照耀下,两只猫头鹰的身影相互交织着,越来越模糊,直到看不见踪影。


  “走吧,该回去了,要吃早饭了。”紫堂幻看了看表,对安迷修说着。两人又慢慢地顺着来的路走向礼堂。


  等他们整理好东西,拿着书包下楼时,礼堂里已经有不少人,桌上的盘子上也堆着不少食物,安迷修和紫堂幻在更角落的地方坐下,紫堂幻抓起一块咸肉三明治,又倒了一杯牛奶,安迷修四处看了看,选择了比较边缘的牛角包,再拿了一瓶巧克力奶。


  没过多久,艾比和几个女生从格兰芬多塔楼下来了,她提着一个小布袋子。眼尖的艾比一眼看见了坐在角落的安迷修和紫堂幻,她和身边的那几个女孩子说了句,凑到他们身边,拿了一个水果馅饼,咬了一口,含含糊糊地说:“你们两个怎么这么早?没睡好?”


  “确实有点,所以我们干脆去猫头鹰棚屋寄了封信。”安迷修回答道。“你呢?”


  “我觉得挺好的,还认识了不少朋友。对了,上午有两节魔咒课和两节飞行课,终于可以骑飞天扫帚了!我原来总是玩我妈妈的,还是我三岁的时候,我爸爸说我在院子里到处乱飞,可把我父母给吓的。”艾比兴奋地说。


  “你妈妈飞天扫帚的类型是…?”紫堂幻很感兴趣地问道。


  “我妈妈她很久没有换过扫帚了,光轮2001,她保养得很好呢。”


  “光轮2001的性能一直很好,不过听我哥哥说,他是赫奇帕奇魁地奇球队的守门员,用的也是光轮2001,他说,霍格沃茨最基本的只有彗星260,还得靠一股顺风推着。”紫堂幻有些垂头丧气。


  “安迷修你呢?”艾比回过头来,向安迷修问道。


  “咳,我不太清楚,你们知道,我不是在巫师家庭长大的,很多事情,我都不知道…”安迷修有些尴尬地说道。“我感觉我可能会成为整个霍格沃茨成绩最差的学生…”


  “不会的,你要知道,很多麻瓜出身的巫师,都有比纯血统和巫师家族出身的孩子要厉害很多,优秀很多。像现在的魔法部长赫敏·格兰杰,就是麻瓜出身的,据说她那个时候的成绩可是全校第一。”紫堂幻很肯定地说着,脸上认真的表情,和他哥哥十分神似。


 “对的,等上课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了。”艾比插嘴说。


 “要上课了,我们该走了,不然该找不到路了吧。”安迷修有些生硬地转移了话题,紫堂幻了然地笑了笑,没有再说下去,艾比则蹦蹦跳跳地开始叨叨起自己晚上看过的扫帚保养手册。










  

  结果事实被安迷修不幸说中了。霍格沃茨的楼梯一共有一百四十二处之多,每一处,都有与众不同的地方。还有边上絮絮叨叨的画像,不停地分散你跨过陷阱和寻找道路的注意力,就这会儿,还思考着的安迷修一不留神撞进了一道伪装成门的墙壁里,艾比和紫堂幻使出了吃奶的劲才把他从咬得死死的墙里拽出来。【我终于意识到了学习魔法的重要性,艾比感慨道。】还有幽灵,当紫堂幻要打开一扇关着的门时,一个神情恍惚的幽灵慢悠悠地从关着的门里飘出来,眼前虚无地穿过了紫堂幻,他的脸瞬间变得煞白,浑身颤抖着,牙关打战,眼神惊恐。害得安迷修和艾比不得不停下来等他恢复。等待的时间里,门又锁上了,他们只好绕路。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你们是没有体会过,当那只幽灵穿过你的时候,你就感觉,就感觉,一股凉意从脚底一直蔓延到头顶,深入骨髓,仿佛掉进了冰水里一样。”才恢复过来的紫堂幻不住地感慨着,安迷修安慰似地拍着他的背。


  等他们到达维立弗教授的教室时,离上课还剩三分钟。他们到达的还不是最晚的,除了他们,在教室里的学生还是不是很多,很多人都在抱怨着霍格沃茨越来越“危险”的楼梯和各种机关。有个学生还被皮皮鬼洒了一头的墨水,矮小的维立弗教授正在用魔杖给她清理。


  “哎!埃米!”艾比冲着站在角落的埃米叫了一声。


  “老姐!”看见自己的姐姐,埃米显得很高兴,朝她走去。


  “安迷修,紫堂幻,你们好。”埃米跟他们两个打了个招呼。


  “埃米,你好。”安迷修和紫堂幻笑着说。


  “哎,在赫奇帕奇的生活过得怎么样。”艾比有些急切地问道。


  “还不错啦,哎呦,老姐,别拽耳朵!真的,不用担心我。还有紫堂幻,谢谢你哥哥对我的照顾。”埃米诚恳地说道。


  “没关系没关系,不用道谢的。”紫堂幻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好了,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的一年级生们,都静一静,开始上课了。”维立弗教授看同学们差不多都到齐了,站在了讲台后面的矮凳上,提高声音对他们说。


  “魔咒学是你们掌握魔咒和自身魔法最基本的课程,当然,有些强大的巫师,可以不用魔杖施魔法,注意,只是足够强大的巫师而已。你们都还是一年级的学生,还是需要从最基本的实践操作开始。大家应该都看过那本初级标准咒语了吧。谁能告诉我,我们今天要学的第一个魔咒是什么,不用举手,直接说就好。”


  为了消化昨天一大堆陌生的事物,安迷修已经忘记了要预习功课这档子事。他懊恼地锤了锤头。


  “呃,是照明咒。”紫堂幻的声音有些战战兢兢地响起。


  “没错,紫堂幻先生,给格兰芬多加五分。我们今天要学习的就是照明咒。这是魔咒学最基本的基础。现在,大家跟着我,拿起你们手上的魔杖,轻声说:“荧光闪烁!”


  他手上的魔杖应声而亮,魔杖尖发着柔和而明亮的银白色光。“就像这样。”维立弗教授说着。


  “都会了吗?现在两个学院的学生,依次分好组,两个两个一组,开始练习!”


  安迷修和紫堂幻在一组,埃米没有回赫奇帕奇那边,而是和艾比组成了一组。


  “荧光…闪烁?”安迷修有些迟疑地对着魔杖,他感觉这样有点傻。他的魔杖擦出一点银白色的火花,又消失了。


  “不要这么迟疑,要果断地说出来。你看我,荧光闪烁!”紫堂幻说着,魔杖尖的瞬间冒出一道比较微弱的光,但是没有维持多久,就又消失了。


  “不错不错,紫堂幻先生,你已经快成功了!”维立弗教授在边上高兴地说着。


  “嗯…我原来看我哥哥用过这个魔法。”紫堂幻揉了揉头发,不好意思地说。


  “埃米你在干什么呀,看我的!荧光闪烁!”噌地一下,艾比的魔杖尖冒出了明亮的银白色光。


  到了下课,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学会了这个魔咒,安迷修已经可以将魔杖尖的光维持两分钟以上了,虽然有的时候还是会忽明忽暗。




 






 

  “我居然忘记了,飞行课要从下个礼拜开始!为什么不让一年级学生自带飞天扫帚啊。”艾比抱怨着。“衰仔,你们赫奇帕奇今天上午还有课吗?”


  “没有了吧。”埃米回答。


  “那我们去干什么?照明咒也练得差不多了。安迷修紫堂幻,你们说呢?”他们这时正走在城堡外面的小河边。


  “我打算找个阴凉的地方,预习一下下午和明天的课程,还有多的时间,可以写一下魔咒课的作业。”安迷修抬起头看了看有些刺眼的阳光,再看了看四周并不多的树,理智地说。


   “啊,这么无聊。紫堂幻你呢?”


   “嗯…我打算去图书馆看看,和安迷修一样,顺便预习一下课程。下午还有和斯莱特林一起的草药课。”紫堂幻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想了想,说道。


  “明天有什么课来着?”艾比泄了气,有些有气无力地问道。


  “明天的课…我看看,变形课和拉文克劳的一起上,还有和埃米他们一起的魔法史。”安迷修拿出自己记的课表看了看。


  “天哪!埃米,你们呢?”


  “有些记不得了,我就记得明天下午有和你们一起的魔法史课。我还要再练习一下我的照明咒,维立弗教授说我的不太稳定,而且持续时间很短。”埃米有些失落地说。


  “行吧,我和你们一起去图书馆。走啦走啦!”艾比思量几秒钟,最后做出决定,把魔杖,羽毛笔,初级魔咒一股脑塞进袋子里,腾出两只手,拽着安迷修和埃米,往图书馆的方向走去。




 

 

  吃过午饭的三个人和其他学生,正跟着年轻的隆巴顿教授带着到城堡后面的温室去上草药课。


  纳威·隆巴顿教授有一张圆圆的脸蛋,很喜欢笑,看起来也很温和的样子。


  “据说他是那时候和哈利·波特同年级同学院的学生,还参加过抗击伏…地魔的战斗,也就是霍格沃茨大战,亲手斩杀了纳吉尼。巧克力蛙上有他的照片和介绍呢。”紫堂幻怀着敬意地说着,“我有一张他的画片,没想到他真的在霍格沃茨任教!”


  “我听四年级的学姐秋说,她的房间就在我们边上,隆巴顿教授人很好,而且从来不惩罚学生,布置的作业貌似也不多,而且真的特别擅长对付各种危险的植物!上他的课肯定很有意思!”艾比在一旁说着。她的性格一向很招人喜欢,才在霍格沃茨呆了一天,就认识了不少人。一路上有不少人和她打招呼,她也高兴地回应着对方。


  “这节课我们将学习魔鬼网,本来是应该按照书上的来讲的,但是你们运气不错,最近新栽种的魔鬼网幼苗存活了不少,还不具有攻击力。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他们移植到更大的盆子里,好让他们有更多的生长空间。”隆巴顿教授说着,走进了面前的温室里。


  “请各位分好组,每人一棵魔鬼网,拿到边上的棉手套。虽然现在的魔鬼网还是幼苗,没有太强的缠绕能力,但是依然具有很好的活性,被它抽一下还是很疼的。这里要说一点特别注意事项,如果遇到已经成年的魔鬼网,请对它使用火魔法,魔鬼网怕火。其他魔法基本上对它们没有用,可不要小看它们,曾经一盆即将成年的魔鬼网在圣芒戈医院造成了一位魔法部官员的死亡。”他平静地说。


  安迷修听见身边的同学都仿佛倒吸了一口凉气,艾比听闻立刻放下了伸向张牙舞爪的魔鬼网的手。


  “好的,都戴好手套了吗,现在开始吧。”隆巴顿教授说道。


  瞬间,所有人战战兢兢地靠向了属于自己的那盆魔鬼网,安迷修的运气不错,他的那盆有点病恹恹的,无精打采地垂着它凌乱的触手,只是象征性地碰了一下安迷修的手套。安迷修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它移栽到了大盆里。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艾比正使劲把抗拒的魔鬼网拔出来,她的魔鬼网不太有攻击性,但是十分顽固。紫堂幻就有点倒霉,他的魔鬼网活性很强,拼命抽打着他的手套,有几根长的触手差点戳到紫堂幻的脸上,紫堂幻正努力躲闪着。安迷修见状,连忙上去帮忙,摁住了魔鬼网的几根较长的触手,这几根触手很快地缠上了他的手指,甩都甩不脱。


  “呵…”对面传来几声轻笑,有些嘲讽的意味。安迷修抬起头,看见对面站在的两人和熟悉的紫色瞳孔。雷狮也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他面前的魔鬼网正无精打采地呆在大盆里。


  “雷狮。”安迷修平静地说了一句。


  “又见面了,安迷修。对了,你家的猫头鹰还好吗,紫堂家的小子。”雷狮故意拖着音调看向紫堂幻,眼里带着一丝调侃的意味。


  “啊?”紫堂幻正集中精力对付他那棵特别有精神的魔鬼网,突然被雷狮问道,精神恍惚了一下,差点让手上的魔鬼网挣脱出去。


  “紫堂,不用管他,先把你这棵放进大盆里再说。”安迷修狠狠地瞪了雷狮一眼,对紫堂幻说。


  “哦,好的好的。”紫堂幻加紧了手上的工作,以不可思议地速度拔出了魔鬼网,丢进旁边的大盆里,再盖好土,一气呵成。


  那棵魔鬼网被不情不愿地塞进了大盆子里,有点没精打采,在安迷修摘下手套的时候,那根最长的触手还是牢固地缠在了安迷修的手指上,安迷修试着扯了扯,无效。


  “这…”紫堂幻和完成工作的艾比显得有些不知所措,面面相觑。对面的雷狮眯起了眼睛,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一切。


  “嗯?都完成了吗?发生什么事了?”隆巴顿教授发现了这边的情况,问道。


  “教授…这棵魔鬼网…”安迷修向他示意了一下自己的手指。


  “这个简单,别动,否则我不能保证会不会烫到你。”隆巴顿教授半开玩笑地说着,抽出了魔杖。魔杖尖冒出一簇很小,但是有温度的淡绿色的火苗,他将魔杖慢慢靠近魔鬼网的触手,那根触手仿佛吓到了似的,慢慢地松开了安迷修的手指。


  “教授,这是…”安迷修有点好奇地看着那一簇小小的火苗。


  “啊,你说这个,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魔法,类似于照明咒吧。是我在学生时期学会的,据说每个人拥有的火都是不同颜色的,像赫敏的是淡蓝色的,我的是淡绿色的,平时也可以放在罐子里携带和取暖。”他笑着解释道。

 

  








  “我说了吧,隆巴顿教授很有意思,而且特别温柔!”艾比肯定地说。下课后,三人随着人群一起走出来,“接下来没有课了,我们去哪?”她又问道。


  “我和紫堂幻要去海格教授那里一下,问他点事,你去吗?”安迷修问道。


  “去,当然去。反正也没什么事情,据说海格教授也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人!”艾比兴奋回答道。


   “对,据说他曾经还养过火龙,养过巨蜘蛛。”紫堂幻很感兴趣地答道。


  “紫堂幻,新学期过得不错吧?你好,是叫安迷修对吗?我记得分院帽在你这里考虑了很久。你是…”三个人说说笑笑地穿过长满齐腰高野草的小路,来到海格的小屋前。海格正在小屋的空地前剥豌豆。


  “我叫艾比,海格教授您好!”艾比冲海格介绍着自己。


  “好,你好,艾比,叫我海格就好,要不太见外了,紫堂幻也是。”海格笑呵呵地说着,带着他们走进屋里,转眼间拿出来一个大壶和三只杯子,还有一盘看起来就很硬的类似饼的东西。


  “这是蒲公英茶,这个是岩皮饼,都尝一点吧。”海格说着,给他们每个人都倒了一杯茶,再拿了一块岩皮饼。安迷修喝了一口茶,感觉味道还不错,就是有点太苦了。而岩皮饼的硬度差点没崩掉他本来就有些摇摇欲坠的牙。安迷修定睛看了一下手中的一大块岩皮饼,放弃了继续吃的念头,不动声色地放下了。艾比在一旁被茶苦的直皱眉头。


  “找我来是什么事啊。”海格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的茶,笑眯眯地问道。


  安迷修和紫堂幻对视了一眼,安迷修开了口:“是这样的海格教授…”


  一番解释后,海格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这个没问题,我屋子附近有很多这样的地方。这样吧,等我找到了合适的,我会派猫头鹰来找你。”


 “真的!谢谢您!”安迷修有些高兴地说道。


 “没事的,这都是小事。想再来一块岩皮饼吗?”


  面对海格热情的笑容,安迷修紫堂幻和艾比不约而同地摆了摆头。






日常碎碎念

最近在看小绿和小蓝,重新刷第三遍,感触颇深。

  还是那句话,如果有想加入的私设或者是凹凸人物,欢迎私信!【特别是格兰芬多的!】

评论啊同志们!给我点评论!


捞一下我的哈利波特科普:戳我!o(*////▽////*)q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留个评论吧!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啦!🙏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10 )
热度 ( 1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