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29. 萌萌哒的麦格教授

总索引:哈利波特知识科普总索引

首篇索引:霍格沃茨基本介绍

(对,很久没有更新的在下回来了qwq)


基本介绍:

米勒娃·麦格(Minerva McGonagall)教授是英国作家J.K.罗琳作品《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中的人物,出生于苏格兰高地。霍格沃茨学校校长,代理校长,格兰芬多学院院长,曾任变形课教授,一位坚强的女巫,魁地奇狂热者。

她是位公平的导师,对四个学院一视同仁,跟斯内普教授不同,即便是自己学院的学生触犯校规她也严惩不贷,即使最后丢掉学院杯,因此获得了全体同学的尊敬,她在校长之位上也会将她公平的原则继续下去。

性格特点

她是个非常严厉,说话简练的变形术老师,所有的学生都很尊敬(也有部分是害怕)她,她不能容忍任何不规矩的行为【但是您还是纵容了哈利不少啊owo】,在她的上课时间没人可以随便打岔——即便是乌姆里奇在打断她讲课时也没得到什么好处。(这里让人看得真是异常舒适)

【特别说一下,百度里说对违反规则的人几乎没有耐性,其实没有这么绝对,麦格教授对什么都是十分认真的,一定会问清楚情况才会给予相应的惩罚【可能有的时候会多一些】,应该说是比较有耐性的一位校长了owo。再说一句麦格教授其实真的在多数时间是很可爱的,不管是电影里还是小说里的,字里行间透露着啊】

这是来自pottermore的一段描述:

We’ve always enjoyed the subtle wink of Professor McGonagall, that wink that told us she wasn’t all strict – and despite her resolute veneer, she was actually one of the most supportive and considerate teachers in Hogwarts. When Neville Longbottom was dismayed with his O.W.L. results, McGonagall, in her very matter-of-fact way, supported him. When Harry Potter yelled at Professor Umbridge vowing Lord Voldemort had returned, McGonagall reacted to a student waging war with a fellow teacher by offering him a biscuit.

我们一直很欣赏麦格教授那微妙的眼神,那眼神告诉我们她并不严格——尽管她表面上很坚决,但实际上她是霍格沃茨最支持和体贴的老师之一。当纳威·隆巴顿对他的o.w.l s成绩感到失望时,麦格教授以她那非常实际的态度支持了他。当哈利·波特对乌姆里奇教授大吼大叫,发誓伏地魔已经回来时,麦格教授给了他一块饼干,作为对一名学生和另一名老师打架的反应。

小说里,麦格教授的情感波动非常少,而且大多数都与哈利有关。


姓氏来源:

姓氏:来自19世纪丹地(苏格兰东部港市)怪人威廉·托巴斯·麦格。在英语历史上,他经常被认为是最坏的诗人。

名字:来源于罗马神话中的米勒娃(Minerva),其地位相当于希腊神话中的雅典娜,也就是智慧女神(其实雅典娜也是战神之一,代表的是战争的智慧)。更重要的是,米勒娃在罗马神话中是手艺人和学童的保护神。在古罗马3月19日是米勒娃的节日,被叫做:Quioquatrus.


外貌:

麦格教授戴着方形的眼镜,有着曲卷束成高髻的黑发,穿着深绿色长袍,她的衬衣是苏格兰格子。 她的睡衣是格子花呢晨衣和发网,随身携带一个蕾丝手帕。1994年的圣诞舞会上,她穿着红色格子呢的长袍,还在帽檐上装饰了一圈很难看的蓟草花环。【蓟草的链接在这,说实话这种草真的不难看qwq】

总所周知,麦格是一个可以随意变成一只花斑猫的阿尼玛格斯。当她是猫形时,她戴的那副方形眼镜跟猫眼睛周围的纹路一模一样。


可能很少人知道,麦格教授痛恨斯莱特林是因为她学生时是击球手,因为斯莱特林的袭击中身【剧烈撞击,并掉下扫帚】,导致多处肋骨折断,不能剧烈运动。

所以魁地奇奖牌 詹姆·斯波特旁边的就是麦格。


罗琳在professor McGonagall中最后说道:thank you, Professor McGonagall. And yes, we would like a biscuit.

谢谢你,麦格教授。是的,我们想要一块饼干。




资料来源:pottermore、百度百科

(看到请点个赞,戳一下关注qwq,各位的支持就是在下最大的动力qwq)


评论 ( 7 )
热度 ( 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