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优散】凤凰花开

【散人与优瓦夏之间的约定】

 

·是霍格沃茨篇的番外-阴阳怪气德姆斯特朗篇

·人物设定:戳我!

·雷安正文部分: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bgm:鳥の詩【Akie 秋绘】可以配合食用!









他一直都在啊。


————————逍遥散人













今年,凤凰花看起来也不能开了。


散人静静地伫立在德姆斯特朗城堡的湖边,挪威终年的寒冷冰封了湖面,皑皑白雪覆盖了脚下踏着的土地。身边是一棵高大的凤凰木。


凤凰木枝繁叶茂,也却丝毫不见开花的迹象。

 

 




 

“你...真的要去?”


“嗯。”


“万事小心,保持联系。”


“好。”

 

 








 

如果那时候我没有先走一步,丢下他孤身一人,是不是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


黑魔法对于大多数巫师而言,是禁术。因为一旦有所碰触,便会像沾染上毒品一般走火入魔,甚至丧失理智。


正是因为黑魔法,才导致了他的失踪。


散人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只是所有的消息都宛如石沉大海一般,一无所获。


那段时间,散人就跟着了魔似的,封禁了自己有关黑魔法的一切,烧毁了大量黑魔法书籍,才渐渐接受优瓦夏真的已经不在自己身边的事实。


他对不起新月零,新月零的离去让他至今难以释怀。他不希望优瓦夏也...


你说过的,凤凰花开,你会归来。


可不能食言啊,优瓦夏...大坏蛋。

 

 

 









 

“凤凰树不是只能生长在热带地区吗?”


“你在质疑我的能力?”


“不是不是,你别误会啊,我是比较担心万一它种不活怎么办。”


“凤凰择良木而栖,记住啊。

 

凤凰花开那日,便是我归来之时。

 

 










 

 

这棵凤凰木,怕是永远都开不了花了吧。


他种下凤凰木的那一天,认识了优瓦夏至少有十年的散人,第一次看见了自己玩世不恭的好友,突然变得一本正经。


这是散人记忆里从来没有过的。


站在凤凰木下的两人,彼此的默契让互相即使不用挑明,也可以做到心照不宣。


德姆斯特朗的夜,是无比寂静的,散人坐在凤凰树下,皎洁圆月透过斑驳树影,散在地上。


“呼神护卫。”散人低声说着,小幅度地挥动一下魔杖。


银光闪烁,一只漂亮,身体修长,体态轻盈的凤凰出现在他的身边。


他仿佛听见守护神的低鸣,凤凰扬起纤细优美的脖颈,舒展开宽大的翅膀。绕着他与凤凰树,一圈一圈地飞着。


如凤凰羽毛般圣洁柔软的凤凰树叶,揉碎了那一地流光,也粉碎了那在岁月长河中流淌着的,不经沙漏的光阴。

 

 

 








 

“校长...?“


散人抬头看向湖边郁郁葱葱的凤凰树。


枝繁叶茂,却没有任何开花的迹象。


“走吧,去三强争霸赛。”


等我回来。

 

 

 








 

黑船又一次停靠在快结满冰霜的湖边。


散人刚走出船舱,却被映入眼帘一树猩红如血的繁花震撼。


一簇簇如同凤凰涅槃一般的花在一阵寒风中飘然落下,模糊了散人的双眼。


树下微微笑着的黑袍青年慢慢上前来,面容凑近他,有些凌乱的黑发蹭地散人的脸痒痒的。


世间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人。


他轻轻取下一朵落在散人头发间的凤凰花。一直面无表情的面孔如今只剩下掩饰不住的温柔。


那对凤凰花一般猩红的瞳孔正静静地望着他,仿佛在告诉他。


我从不食言。

 

 






 

 

“你回来了。”


“嗯。”

 

 

 

 

 

 

 



 

日常碎碎念

 

我很喜欢凤凰树。

当我第一次在博物上看见凤凰花的时候,却不知为何震撼到了我。它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原来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凤凰木(Delonixregia),取名缘于“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花语为:离别、思念、火热青春。【来源:百度百科】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8 )
热度 ( 1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