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分院帽的新歌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没有看前文的请先阅读前文,否则可能会不知道我在写什么,谢谢!】

前篇索引:预示着不详的神奇动物

【自己的群:951364751,欢迎来找我玩!】

我又又又又被限流了!但是我想要评论QAQ







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记住: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


————————《百年孤独》












“晚上好。”一个声音说道。


安迷修回头一看,是格兰芬多学院的鬼魂,差点没头的尼克。今晚他穿着惯常的上衣,但戴着特别大的轮状皱领,似乎是要参加什么盛大的典礼似的。他微笑着看着他们。


“晚上好。”安迷修朝幽灵笑着答道,


“分院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今年的新生似乎也很有意思呢。”他平静地说。


他说着,礼堂的门打开了,说说笑笑的学生们立刻安静下来。丹尼尔教授领着长长一排一年级新生走到礼堂顶端。他们顺着教工桌子站成一排,停住脚步,好奇地张望着四处,样子和安迷修他们一年级的几乎一致。


安迷修看见了几个熟悉的面孔,其中就有金的,还有自己在奥利凡德魔杖店看见的那个女孩。金朝他姐姐高兴地挥了挥手,也朝安迷修他们这边大幅度挥了挥。安迷修咧开嘴朝他温和地笑了笑,金则看起来一点都不紧张的样子。


这时,丹尼尔教授举起魔杖,将原本靠在墙角上的三角凳平稳地漂浮到一年级新生面前,又在凳子上放了一顶打满补丁,还有些许灼烧痕迹,似乎上面还有蜘蛛网和灰尘的巫师帽。一年级新生愣愣地看着它,其他人也安静地看着它,一时间,礼堂里一片寂静。然后,帽檐附近的一道裂缝像嘴一样张开了。帽子唱起歌来。

 

 

在霍格沃茨刚建立的时候

我还是一顶崭新的帽子

还不是现在这样

饱经风霜,身上伤痕累累

但可别小看我

我见证了学校的一路创办

预见了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之间的决裂

也目睹了拉文克劳与赫奇帕奇的坚固友谊

四个性格作风迥异的年轻人

却创办了这所与众不同的学校

勇敢的格兰芬多

来自那洒下金色夕阳的狂野原野

精明的斯莱特林

来自那银色雾气弥漫的危险沼泽

智慧的拉文克劳

来自那倒映湛蓝天空的宁静湖畔

仁慈的赫奇帕奇

来自那肥沃黄土孕育的风声柳林

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

有着截然不同的身世

却有着共同的一个目标

要将那朴实无华的暗淡岩石细细打磨

展现属于玉石的最独特的华丽光彩

格兰芬多意识到

一个人光有野心是不够的

他需要培养内心拥有足够勇气和胆识的人才

拉文克劳宣称

一个人空有勇气和野心是远远不足的

她寻找鉴定头脑精明与才智过人的佼佼者

斯莱特林坚信

一个人只有勇气和胆识是愚蠢的

他欣赏那些有勃勃野心并渴望权利的少年

赫奇帕奇则将其他学生收下

因为她相信

一个人只要肯努力并不轻言放弃

也同样可以傲然立足于金字塔之巅

他们的这些理念与思想

在我被给予思想的脑海中盘旋

他们曾也亲自挑选过自己的得意门生

但如今他们长眠于九泉

只好由我来替代

现在

让我来仔细挑选

你们迟早要有一天会踏上分道扬镳的道路

也许是现在

抑或是未来

不如现在就做好准备

让我们开始分院

 

 

 

分院帽唱完后,朝礼堂师生弯下帽檐,鞠了一躬。礼堂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这个学期的...怎么好像和上个学期的不太一样?”安迷修看着分院帽,疑惑地说。


“听我哥哥说,分院帽每年的歌都会不一样,他一年复一年地呆在校长办公室里,生活一定够无聊的,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来思考呢。”紫堂幻回答道。


安迷修点点头,这时,丹尼尔教授展开了一卷羊皮纸,清了清嗓子。


“我叫到谁的名字,谁就把帽子戴在头上,坐到凳子上。等帽子宣布了学院,就坐到相应的桌子旁去。”他对一年级新生说。


“穆德·安德鲁森!”


一个男孩神色紧张地向三角凳走去,他抓起帽子,把它扣在自己头上,帽檐遮住了他透着紧张的淡绿色眼睛。


片刻之后,帽子喊道:“斯莱特林!”


礼堂另一边的桌子传来一阵欢呼,他的脸上似乎有点莫名其妙的失落。


“晖曦!”


那个眼角有龙鳞的女孩走上前,将帽子扣在自己头上。


没过多久,帽子就喊道:“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这边爆出一阵欢呼,安迷修和紫堂幻跟着他们一起鼓掌喝彩。


“安,你看见她眼角边的龙鳞了吗?”紫堂幻眯了眯眼睛,认真地问道。


“嗯,看见了。”安迷修答道。“我刚刚好像听见有人说她似乎有几分龙族的血统。”他依然没有提到奥利凡德。


“龙族血统?是被龙族收养的两兄妹吗?”紫堂幻吃惊地说道。


“什么?”安迷修问道。


“之前的报纸上报道了他们两个,似乎她哥哥也在格兰芬多四年级。”紫堂幻解释道。


在他们交谈的时候,一个女孩被分到了赫奇帕奇。


“格拉海德·特莱蒙!”


是安迷修之前在桑爵尔斯府见过的那对姐妹,格拉海德平静地朝分院帽走去,分院帽盖住了她金棕色的眼睛。


过了几分钟,帽子叫道:“斯莱特林!”


格拉海德的脸上露出了了然的表情,她笑着回头看了一眼她的姐姐。但她的姐姐似乎有一些难以置信,她看着自己的妹妹,脸上流露出了担忧的表情。


“金!”


金有些兴奋地踮了踮脚,朝分院帽快步走去。


过了一会,“格兰芬多!”分院帽大声说道。


“姐姐!”金朝格兰芬多这边跑来。


“金,恭喜啊,你总算是听了一次我的话。”秋笑着看着他。


“其实分院帽也是想把我分去斯莱特林的...”金对她说。


“行啦,安迷修他们在那边呢,去吧。”秋拍了拍他,去欢迎下一个格兰芬多新生了。


“打扰了。”金的身材比较瘦小,安迷修他们稍稍往边上挪了挪,空出了一个还算宽敞的位子给他。


“金,恭喜你啊。”安迷修笑着说道。


“哎嘿嘿。”金挠了挠头,“谢谢。”


“兰斯洛特·特莱蒙!”


兰斯洛特平静地走向分院帽。


过了一会,“格兰芬多!”分院帽喊道。


她回头看了一眼自己在斯莱特林的妹妹,格拉海德朝她嫣然一笑。


“你们好,安迷修,紫堂幻。”兰斯洛特路过他们的时候,朝他们温和地笑道。


“你好。“安迷修答道。


“好久不见。”紫堂幻接话道。


她点点头,朝后方走去。


随着最后一名新生扎兰蒂斯被分到拉文克劳的喊声落下,分院仪式正式结束。丹尼尔教授收起分院帽和三角凳,把它们拿走了。


“好饿啊,什么时候开饭。”金有气无力地揉了揉自己的肚子。“等等,格瑞!”他突然直起身,朝斯莱特林那边的桌子大声叫道。


“金。”这可以说是安迷修和紫堂幻第一次看见格瑞脸上有这么复杂的表情,平时总是有些面无表情的他,脸上正毫不掩饰地透露着无奈和温柔。


“金,坐下。”秋过来拍了拍他,又朝格瑞那边看了一眼,格瑞朝她点点头。金突然感觉到似乎礼堂里大多数目光都集中到他这里了,连忙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坐下了。


“我被分到格兰芬多了。”他朝格瑞做了口型。


“我知道。”格瑞轻声说。


“都静一静吧。”麦格教授站起身,看着逐渐安静下来的学生们,才开口说:“我知道你们都已经饥肠辘辘了。我就再多说一句,吃吧。”她欣慰地看着他们。


安迷修和紫堂幻他们看着面前的盘子突然堆满了各种食物,才发觉自己确实很饿了,便痛痛快快吃了起来。


尼克有些难过地看着他们。


“你不吃一些吗?”金看着飘荡在他身边的幽灵,小心地问道。


“不了,我不需要吃东西。”尼克答道。


“金,尼克先生是幽灵,幽灵是不能够吃东西的。”紫堂幻对金低声解释道。


“是这样吗。”金有些难过地看着他。“对不起。”他说道。


“没事,我已经习惯了。”尼克笑着说道。


食物很快被一扫而空,盘子里又出现了各种甜点。


安迷修抓起一块糖浆水果馅饼,并没有加入他们的谈话。


最后,甜点心也被扫荡一空,盘子里最后剩下的碎屑也消失了,盘子又变得干干净净,闪闪发亮。


这时,麦格教授再次站起身来,大厅里嗡嗡的说话声立刻停止了。她朝他们露出了很罕见的微笑。


“欢迎大家回到霍格沃茨,又是新的一学期了。大家应该把自己的旧知识整理一番,好接纳新的知识。”她说。


“在宣布一项重要事情之前,还有几个注意事项我需要重申一下。”


“管理员费尔奇先生需要我再次提醒一下大家,走廊里不要施魔法。最近又多了几项韦斯莱笑话店的违禁品,自动书写羽毛笔【”哦不”,紫堂林抱怨道】,尖叫爆炸糖,还有烟雾球。整个清单大约包括五百二十项,感兴趣地同学可以去费尔奇先生的办公室核对一下。”她平静地说。


“此外,我还有对魁地奇球员们发布一项通知,今年将不举行魁地奇比赛。”


“什么?”安迷修吃惊地说。


“想必你们也已经听说,今年有一项更大的赛事,那就是三强争霸赛。”麦格教授没有理会礼堂里的窃窃私语,接着说道。


“这是一项大型活动,开始时间在今年的十月份,将一直持续整个学年,占据了老师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我很高兴地在这里宣布,今年三强争霸赛的举办地点在霍格沃茨。”她说道。


“我知道,获得三强争霸赛的奖杯荣耀很吸引人,但是在这里,我要再次提醒一下,三强争霸赛的项目风险极高,因此我们只会允许年满十七岁的学生报名,也就是已经成年的学生。而一旦被火焰杯任命的勇士,就会形成一个恒定的契约。将没有权利反悔!”她严肃地说。


“此外,当火焰杯燃起时,我们会派老师或者是魔法部的傲罗,时时监视着火焰杯,慎防意外的发生。”她顿了顿。


“布斯巴顿与德姆斯特朗的代表将于十月份到达,我知道,当我们的外国贵宾在霍格沃茨逗留期间,你们会尽可能表现出热情友好的精神面貌,全心全意地支持火焰杯挑选出来的勇士。”她扫了一眼全校师生。


“好了,我想你们经过长途跋涉,应该也十分疲倦了。你们的床铺在那里等着你们,我祝大家晚安。”麦格教授坐了下来,开始与斯普劳特教授交谈。


礼堂里一片乒乒乓乓的声音,还有挪动椅子,互相交谈的声音。


“一年级新生,一年级新生来这边。”秋的声音传了过来。


安迷修跟着紫堂幻上了格兰芬多塔楼,大家似乎都在兴致勃勃地谈论着三强争霸赛。

 

 










“三强争霸赛会使这个学期变得有意思多的。”紫堂幻一边整理着东西,一边说道。


安迷修席地坐在地上整理着自己的行李,阳在箱子之间跳着,时不时蹭蹭这,蹭蹭那。


“我想也是。”安迷修笑着答道。


“金,你就到这里吧。安迷修,紫堂幻,还有维德。打扰了,似乎你们这里还有一个空床铺。”格兰芬多的另一个级长对他们说道。


“是的。”安迷修答道。


“安迷修,你好,以后请多指教啦。”金欢快地说。


“当然。”安迷修和紫堂幻异口同声地答道。


安迷修感觉,今后的生活,会更加地多姿多彩。

 

 

 


 

 

 

日常碎碎念

分院帽的歌,这两首,全是我自己写的

参考资料仅仅限于哈利波特原著和哈利波特的相关知识


  @四氧化三铁 @麒麟天下 再次感谢两人的人设提供!


依旧会接人设【不管是霍格沃茨的还是德姆斯特朗的还是布斯巴顿的】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13 )
热度 ( 1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