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预示着不详的神奇动物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没有看前文的请先阅读前文,否则可能会不知道我在写什么,谢谢!】

前篇:又见奥利凡德

【自己的群:951364751,欢迎来找我玩!】

emmm,我是不是又被限流了








明天又将怎样

即使超出我们的想象

也许这是我最后的抵抗

遍体鳞伤

 

——————时间日记【洛天依】

 











现在,安迷修正推着手推车,里面装着他沉重的霍格沃茨箱子,还有他的黑猫阳,身后跟着的是紫堂幻,他们停在九号和十号站台中间。他这次终于不会像去年一样手足无措,生怕会撞在墙上。


他四下警惕地看了看,身边的麻瓜和往常一样行色匆匆,根本没有在意他到底在干什么。他假装等列车似的靠在可以进入霍格沃茨特快列车车站的那堵墙上,和紫堂幻闲聊着,趁附近没有麻瓜的时候向后退去。眨眼间,他被霍格沃茨特快列车的雾气围绕着了。


一列红色的列车停靠在一眼望不到头的铁轨上,孩子们能忙着把行李和自己的猫头鹰笼子抬进车厢,有的孩子伸出头来与自己的父母说话,有的大声呼唤着自己的朋友。安迷修在人群中穿梭着。


“安!紫堂!这里!”在安迷修走到一节车厢边的时候,艾比从这节车厢里探出头来,朝他挥了挥手。


“来了!”安迷修回应道。阳看了看安迷修,再看了看在车厢里的艾比,在安迷修的霍格沃茨箱子上伸了个懒腰,懒洋洋地跳下箱子,率先跑进了车厢。安迷修吃力地提着自己的霍格沃茨箱子在后面跟着。


“你好,阳。安,紫堂,好久不见啊!这个假期过得怎么样?”安迷修和紫堂幻刚踏进车厢,艾比就凑过来问道。阳轻轻地蹭了一下艾比的脚踝,跳上桌子,把自己蜷缩成一个黑色毛球,又睡着了。


“你们好,安,还有紫堂。”她身边的埃米朝他们挥了挥手。


“好久不见,艾比和埃米。”安迷修笑着看着他们。“还不错。”


“听说紫堂真邀请你们到赫柏尔庄园去了,好玩吗?”艾比问道。


“蛮好的,紫堂他们对我们也很好。”安迷修回答道。


“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看书。”紫堂幻半开玩笑地说道。


“真羡慕你们,我和埃米和父母一起去国外露营了,前几天才回来,就没有赶上。紫堂,替我们向你哥哥说声对不起。”艾比说。


“没事啦,其实大哥还有点遗憾你们没有来的。”紫堂幻笑着答道。


“我们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去的。”艾比认真地说道。


“听说你们还去了桑爵尔斯府吗?”埃米好奇地问道。


“是的,每年一度的巫师宴会。”紫堂幻答道。


“也没有什么意思,真的,我们大多数时间都是缩在一旁看书的。”安迷修补充说。


“那你们看见哈利·波特,赫敏,还有罗恩没有?”艾比很感兴趣地问道。


“嗯,看见了,他们三个很受欢迎呢。”安迷修平静地答道。


艾比发出一声有些激动的尖叫,她连忙捂住了自己的嘴。


“老姐,冷静一点。”埃米低声提醒道。


“埃米你是不知道他们三个到底有多有名。你们有跟他们说几句话吗?”艾比的语速逐渐加快。


“没有。”安迷修摇摇头。


“跟父亲他们一起去说了几句话,虽然主要是父亲和大哥在说。”紫堂幻挠了挠头,回忆道。


“太——遗憾了!要是我,真的,我会先向他们要签名的。”艾比露出了遗憾的表情。


“签名?波特先生的,如果你想的话,找莉莉就可以了啊。”安迷修有些疑惑地说道。


“莉莉今年都六年级了,她的寝室离我们很远,跟她根本没有多少交际。”艾比失落地摇了摇头。


“这好说,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问一下莉莉。她也是魁地奇球队的,记得吗?”安迷修真诚地说。


“好啊!真的太谢谢你了。”艾比高兴地说。


列车发出了鸣笛声,其他车厢的学生们纷纷探出头来与自己的家人告别。紫堂幻朝不远处的紫堂真挥了挥手,紫堂真也笑着轻轻回应了一下。而艾比则把头探出去,朝自己的父母大幅度地挥了挥手。


列车开始加速,紫堂真一直看着列车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原地幻影移形了。











 

 

“时间过得好快啊,又开学了。”艾比关上窗子,嘟囔道。“马上又要过上写作业,考试,写作业,考试的无趣生活了。”


“不是说这个学期有三强争霸赛吗?”紫堂幻说。


“三强争霸赛,就是那个五年一度,由欧洲规模最大的三所魔法学校创办的?我听妈妈讲过。”埃米接话道。


“是的。”紫堂幻答道。


“那也就是说,这个学期,没有这么无聊了!”艾比突然高兴起来。


“我觉得都差不多吧,当然,三强争霸赛会更有意思一些。”安迷修笑着地说。


“安迷修,你还没有领会到三强争霸赛的精髓啊。”虚掩着的车厢门外,一个温和的声音说道。


“秋姐,好久不见。”艾比朝秋挥了挥手。


“好久不见啊,秋。”安迷修笑着打着招呼。


“打扰了,请问这个车厢还有位置吗?”秋礼貌地问道。


“就我们四个,还有位置的。”安迷修答道。


”金,这里有位置,过来。“秋说着,走进了车厢,身后跟着一个目光里透着好奇,看起来充满活力的男孩。他和秋一样,有一头金黄色的头发和一对湛蓝色的眼睛。


”这是我的弟弟,金,今年是霍格沃茨的新生。”秋向大家介绍道。“这是安迷修,紫堂幻,艾比和埃米。”


“你们好,我叫金,请多多关照!”金大声说道。


“你好,金。”安迷修他们几个异口同声地答道。


”姐姐,格瑞呢?我怎么没有看见他啊。”金在位置上坐定之后,抬头看着自己的姐姐。


“格瑞在斯莱特林那边呢,现在最好还是不要去找他。”秋靠在虚掩的车厢门上,看着她的弟弟答道。


“斯莱特林吗?我是不是也可以...“金问道。


“金,你不适合那个学院,真的。”秋真诚地说。”格瑞是格瑞,你是你,你们都会有自己不同的想法的。而格瑞也时常要忙他自己的事,如果你去斯莱特林,他也很难有时间照顾你的。”


“是这样吗?好吧。”金有些闷闷不乐地答应了。


”对了,我是今年格兰芬多的级长。”秋朝他们说,脸上有些掩饰不住的高兴。


“恭喜你呀,秋。”安迷修由衷地祝贺道。


“哇,真的吗!祝贺你!”艾比兴奋地说。


“谢谢。”秋温和地笑着回应道。“没办法,我要去前面那一节车厢一下。金,你就先呆在这里吧。麻烦各位了。”秋说完,又打开车厢门出去了。


“是叫金吗?”艾比好奇地问道。


“是的,我想问一下,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有什么不同吗?为什么姐姐总是不太愿意让我去斯莱特林。”金有些郁闷地说,一边嘟起了嘴。


“金,你知道,斯莱特林的招生标准是什么吗?”紫堂幻说道。


“不知道。”金摇了摇头。


“斯莱特林目前的标准是,要有野心,并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我觉得你不像。”紫堂幻向他解释道。


“是啊,你一个这么可爱的男孩子,跑到斯莱特林去会被欺负的。”艾比仿佛大姐姐似的语重心长地说。


“哎?是这样吗?”金有些疑惑。


金是个很神奇的人,有他在,气氛都活跃了不少。他仿佛自身就有一种魔力,可以把身边的所有人都拉进他的那个世界中去。

 










 

列车到达霍格沃茨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一年级新生,一年级新生上这儿来。”月台下传来海格的声音。


“金,快过去,不要走错了。是这个方向!”秋朝金说道。


“知道了姐姐,放心吧!”金挠了挠脑袋,朝海格那个方向跑去,他的身边还簇拥了一些一年级新生。


安迷修和紫堂幻顺着站台往车站外面走去,后面跟着艾比和埃米。他们已经是二年级学生了,他们慢慢被人群推向去霍格莫德车站外那条被雨水冲刷过的黑乎乎的街道。


安迷修朝四处望了望,四处都是一片漆黑,除了面前那正吸引着他注意力的一百多架马车除外。


轩辕之间,站着一些长得很像马的动物,尽管安迷修觉得它们的样子似乎好像更像一种爬行动物。它们身上一点肉都没有,黑色的皮毛紧紧地贴在瘦瘦的骨架上,安迷修似乎可以清晰地看见它们的每一根骨头,头骨中间长着眼睛,虽然它们的眼睛并没有瞳孔,就这样毫无生气地瞪着前方。在肩骨隆起的地方生出了翅膀,这是一双又黑又大的坚韧翅膀,使安迷修想起了平时孤儿院的晚上,经常会看见的蝙蝠,只不过体型要大很多。它们就这样,平静而无声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好像不在这个世界上一般地莫然。真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安迷修心里萌生出一丝迷惑和不解,还有一丝莫名的不安。


紫堂幻拉开了离他们最近的那个车门,先钻了进去。安迷修才在马车上坐定,马车就缓缓地行驶起来。


“埃米,你看,这马车没有马拉着的吗?”艾比看着前方空荡荡的轩辕之间问道。


埃米定睛看了看,“是哎,是因为施了什么魔法吗?”


“你们都看不见吗?”安迷修问道。


“安,你看见了什么?”艾比睁大了眼睛,又往轩辕之间看了几眼,回过头来问道。


“嗯...一只长得很像马的,黑黑的,瘦骨嶙峋的神奇动物?”安迷修感觉自己描述不来,有些支支吾吾的。


“你们是在说拉我们马车的神奇动物吗?”紫堂幻问道。


“是啊,紫堂,你说为什么只有安迷修看得见呢?”艾比的视线转向了紫堂幻。


“这种神奇动物,叫做夜琦,是一种...嗯...怎么说呢,不太吉利的动物。”紫堂幻顿了顿,看了眼安迷修的脸色,才说道。“因为,一般可以看见他们的人...都是因为自己曾经亲眼目睹过其他人的死亡。”紫堂幻的声音越来越低了。


........


一时间,大家都不说话了,空气一时间寂静。


马车粼粼,霍格沃茨近在眼前。









 

 

 

马车叮叮当当地停在了通往橡木大门的石阶旁,安迷修最后下的马车,他站在马车边缘,躲着人群,静静地注视着夜琦那没有瞳孔的眼睛。它们还是和他刚见到的那样,安安静静地站着,不动也不叫。


“你也能看见它们吗?”耳边,一个熟悉的声音低声说道。


安迷修猛地转过头去,雷狮正平静地注视着他,他们的距离之近,使安迷修的嘴唇差点擦到雷狮的下嘴唇。雷狮注意到了安迷修有些尴尬的神色,自觉不着痕迹地往后稍稍半步。他们默不作声地注视着彼此,安迷修注意到,雷狮紫色的眼眸里,同样清晰地倒影着夜琦的影子。


他们此时正站在马车的边缘,人群从他们身边走过。并没有注意到他们。


“那就说明,死亡都已经见识过了,安迷修,你还有什么可怕的吗?”雷狮轻轻地说道,朝他意味深长地一笑。


“呃,人少了,我们进去吧。”其实人也并没有变少。安迷修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可能是为了缓解一下尴尬,或者是是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比较紧张的情绪?他心想。


“安,还愣着干什么,走啦!”发现安迷修没有跟上自己的紫堂幻又折回来,在不远处叫着安迷修。


安迷修回过头去,雷狮已经不见踪影了。他应了一声,便朝紫堂幻那个方向走去。


“安,刚刚我们在马车上说的话,你可千万别放在心上。”他们踏进被烛光照亮的门厅,走入礼堂,紫堂幻朝他低声说。刚刚安迷修在马车上一声不吭,紫堂幻还是有些担心的。


”我知道,没事的,不用担心我。”安迷修轻松地笑了笑。紫堂幻在心里暗自松了口气。


礼堂里满满当当地摆着四张学院桌,四处的布置显然和平时的有很大不同,似乎显得整个礼堂更加气派了。安迷修抬头看了看被施了魔法天花板。此时的天气也不是太好,天空正酝酿着厚厚的乌云层,隐隐有要下雨的趋势。


安迷修和紫堂幻在艾比身边坐下了,身边的同学正大声地与其他人打招呼,有着正讲述着自己在假期经历的一些趣事。


艾比小心翼翼地看了安迷修一眼,安迷修朝她没事似地笑了笑,她似乎松了口气,才和平时一样,大大咧咧地开始说起了自己在国外露营的一些事情和见闻。紫堂幻认真地听着,时不时提出一些问题。


而安迷修则心不在焉地听着,时不时点点头。


分院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

 

 










 

日常碎碎念


摁头小分队【1/100】

醒醒,别做梦了,他们才十二。

 

艾比,埃米,还有紫堂幻他们都以为,安迷修是因为亲眼目睹了自己父母的死亡才会看见夜琦,一时间都没有吭声,一个两个都在试图找到话题转移。其实并不。安迷修并没有亲眼目睹自己父母的死亡,而是目睹了因为瘟疫,孤儿院孩子的死亡。

【即使他没有看见孤儿院孩子的死亡,他也可以看见夜琦。】【【小声】】

 至于雷狮的原因,后面会讲的。


【喜欢的话,可以给个小红心和小蓝手,顺便再给个评论吧!谢谢!】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24 )
热度 ( 2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