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科普】夜骐

总索引:哈利波特知识科普总索引

首篇索引:霍格沃茨基本介绍






那只是迷信,没什么不吉利,它们很聪明也很有用。

——————————海格





夜骐 (Thestral)是飞马的一个品种。它的样子类似爬行动物,骨瘦如柴,长着龙一样的脸和蝙蝠般的宽大翅膀。它们非常稀有,而且被英国魔法部列为危险动物。夜骐有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名声。几个世纪以来,它一直被看作是不吉利的象征,因为它的样貌吓人,并且只有那些目睹过死亡的人才有可能见到。




外貌描写


夜骐长着令人毛骨悚然的外表,能够看到它们的巫师通常把它们形容为怪异而不祥。这是因为夜骐的体型较大且骨瘦如柴,长着很像龙的脑袋,有一双没有瞳孔的白色眼睛。此外,它们会被血液的味道吸引。

神符马【布斯巴顿学院拉马车的马】不同的是,夜骐的翅膀没有羽毛,显得十分坚韧,更像是蝙蝠的翅膀。

夜骐身上一点肉也没有,黑色的毛皮紧紧地贴在骨架上,每一根骨头都清晰可见。这种怪异的马长着长长的黑色鬃毛,还有一条大尾巴。夜骐也长着用来撕咬猎物的尖牙。




习性


夜骐是一种群居生物。按照鲁伯·海格的说法,夜骐十分聪明。实际上,经过训练的夜骐可以听懂骑手的话,带着它们前往特定的地点。夜骐喜欢生活在黑暗的地方,森林是它们的天然栖息地。它们之间通过一种古怪而尖厉的叫声相互交流,听起来像是巨鸟的呜叫。

夜骐是肉食动物,会被血液的气味吸引。威尔米娜·格拉普兰教授曾提到它们经常攻击鸟类。这说明它们不仅会捕捉地面上的生物,也会捕捉飞行中的猎物。

霍格沃茨的禁林中生活着一个夜骐群落。它们被喂养得很好,同时也训练有素。因此,除非被惹急了,它们不会攻击学生和其他动物。






性格特征


夜骐是一种忠诚的生物,能够判断出对方是敌是友,并且在他们需要旅行时提供帮助。夜骐会对任何威胁到自己的人或者物进行攻击,而被驯养的夜骐也会攻击主人的所有敌人。看到夜骐并不是死亡的预兆,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对人类造成威胁,但是看到它们的人第一印象总是感觉害怕。

在霍格沃茨大战中,学校里经过训练的夜骐和鹰头马身有翼兽巴克比克都参加了最后的战斗,对协助伏地魔的巨人展开攻击。






夜骐作用


夜骐尾毛是一种强大法力的物质,只有能够面对死亡的巫师才能掌握它。这种物质可以作为魔杖的杖芯,而已知最强大的魔杖老魔杖就是用它制作的。

这种动物最著名的能力就是对没有见过死亡的人隐形。换句话说,只有目睹过死亡,并且完全接受它、理解它的人才能够看到夜骐。

夜骐有着非凡的嗅觉。它们很容易就能够闻到血液和鲜肉的气味,即便距离自己非常远。

它们也有着很强的方向感。夜骐能够准确理解骑手想去的地方。如果目的地确定,那么骑手只需要将名字告诉它,它就能够带着他们前往预定的地点——就像猫头鹰邮递一样。

夜骐的飞行速度极快,适合进行长途跋涉。哈利、赫敏、罗恩、金妮、纳威和卢娜等六人就骑着夜骐,在很短的时间里从位于苏格兰的霍格沃茨来到位于伦敦的魔法部。他们的速度甚至可能比飞天扫帚还要快,就连经常骑火弩箭的哈利·波特都没有想象到这种速度。

因为海格的存在,海格可能是全英国唯一驯服大批夜骐的人,而据魔法部的分级,夜骐依旧是一种很危险的神奇动物。

霍格沃茨的夜骐群在一开始只有一匹公马和五匹母马。之后又有若干夜骐出生。第一个在学校出生的夜骐叫乌乌,它也是海格最喜欢的夜骐。

霍格沃茨的夜骐主要作用是用来拉马车,也许邓布利多不想幻影移形的时候,也会使用夜骐出门。

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比尔·韦斯莱和芙蓉·德拉库尔骑乘的就是夜骐。在霍格沃茨大战中,夜骐和鹰头马身有翼兽一样参加了战斗。

它们的翅膀也有足够的力量承载自己外加两个普通成年人的体重。






课外知识


在简体中文版的《神奇动物在哪里》中,这种生物曾被译为“黑魔星”。

J.K.罗琳曾提到老魔杖的杖芯使夜骐尾毛。

J.K.罗琳也曾指出,哈利直到五年级开学时才能看到夜骐的原因是,他四年级期末离开学校时还没能完全接受塞德里克的死。

在目睹塞德里克之死之前,哈利还曾目睹过两次死亡。哈利一岁时,他的母亲被伏地魔杀害,而在一年级时,奇洛教授也在哈利的面前死亡。尽管如此,哈利仍旧没有在那之后见到夜骐。J.K.罗琳对这一点的解释是,哈利母亲遇害时,哈利还在婴儿床里,而当奇洛死亡时,哈利已经昏了过去。另一种解释是,哈利父母遇害时,哈利年纪还太小,没法真正理解死亡的概念。

由于在七个波特之战中,比尔带着芙蓉、金斯莱带着赫敏都选择了夜骐。但除赫敏之外,剩下三个人能否看到夜骐尚没有确切的证据。

在电影中,夜骐没有可见的毛发,同时也没有突出的尖牙。

在电影《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纳威·隆巴顿似乎看不到夜骐。

卡祖·木部石所绘制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封面上有哈利骑着夜骐的景象。

在第五部电影的采访中,丹尼尔·雷德克里夫曾表示夜骐像是天启四骑士会骑的东西。而在天启四骑士中,死亡也是其中之一。



夜骐我个人还是很喜欢的。



来源:哈利波特中文维基:夜骐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