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科普】狐媚子

总索引:哈利波特知识科普总索引

首篇索引:霍格沃茨基本介绍





狐媚子 (Doxy),有时也被称为咬人仙子 (Biting Fairy),是一种与仙子类似、经常被误认为是仙子的生物。


在简体中文版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这种生物曾被译为“狐猸子”。

在GBC版游戏《哈利·波特与密室》的《野兽集》 (Folio Bruti)一书中,这种生物被称为“狐媚蜂” (Doxy Drone)。这说明游戏中将狐猸子设定为像蜜蜂一样的生物。

尽管《神奇动物在哪里》和小说中都说狐媚字长着又粗又黑的毛发,但在游戏中却是深蓝色或紫色的几乎没有毛发的样子。




名称含义

“Doxy”是一个古老的英文术语,意思是“妓女”。它源于德语单词“Docke”意为“娃娃”




外貌

狐媚子全身覆盖着浓密的黑毛,并且多长出两只胳膊和两条腿。狐媚子有着甲虫般闪亮的翅膀,还长着两排锋利的毒牙。



有关毒牙

巫师一旦被咬,必须迅速服用解药。

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里,弗雷德·韦斯莱与乔治·韦斯莱将格里莫广场的狐媚子收集起来,似乎其成分和毒牙里的毒液可以作为笑话店商品的材料之一,似乎是研制速效逃课糖。

哈罗德·丁戈曾把狐媚子的干大粪假装龙爪粉卖给五年级的学生,但赫敏·格兰杰把它没收了。

考迈克·麦克拉根六年级时曾跟人打赌,吃了一磅狐媚子蛋,结果他住进了校医院,没能参加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选拔。

而在《神奇动物在哪里》中,纽特的手提箱里似乎也有几只。



习性

狐媚子一次可以产下五百个蛋,并会将其埋入地下。狐媚子蛋通常需要两至三周时间孵化。

狐媚子喜欢寒冷气候,在北美洲和北欧经常被发现,似乎很喜欢呆在很少有人居住的屋子或者是房间的阴暗处。

似乎从来没有说过狐媚子到底吃什么...



丢一张图


大家...想象一下就好咳咳咳



来源:

哈利波特中文维基:狐媚子【Doxy】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4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