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迟到的道歉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没有看前文的请先阅读前文,否则可能会不知道我在写什么,谢谢!】

前篇索引: 破碎的画像

【自己的群:951364751,欢迎来找我玩!】









生命太短促了,不该把它花在怀恨和记仇上。

 

——————《简·爱》

 








 

   已经吃过午饭,安迷修正继续研究那本有关城堡历史的书,紫堂幻就坐在他边上,也捧着一本书。


  看累了的安迷修慢慢抬起头来,活动一下有点酸痛的脖子,一面环顾四周。临近傍晚,大厅里多了不少人,安迷修看见在大厅边缘坐着的雷狮和他的姐姐雷伊,此时正在和同学院的四年级魁地奇队员拉尔·斯蒂文斯交谈着,她母亲有和她一样的酒红色眼睛,却是一头浅金色的头发。


   门口传来一阵脚步声和谈话声,似乎大厅里的说话声都响了不少。


  “安,看,那是魔法部长,赫敏·格兰杰。她平时很忙的,我基本上没有见过她几面呢。”紫堂幻凑过来兴致勃勃地对他低声解释道。


  “那个是波特先生。”边上传来紫堂幻的声音。


  安迷修顺着他的目光看去,看见一个有着蜷曲褐色长发的女士,边上站着不少人,其中有一个似乎很受欢迎,微笑着的男人、他有着绿色的眼睛,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


  “安迷修,紫堂幻,好久不见啊。”安迷修朝声音的方向转过头去。莉莉正含笑看着他,边上站着比她高一些的男子,和那边的波特几乎像是从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似的。


  “好久不见,莉莉。”安迷修笑着答道。


  “詹姆呢?算了,安迷修,介绍一下,这是阿不思。”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朝他点了点头。“之前就听莉莉说过,你是一个很优秀的找球手。”他说。


  “过奖了,其实也没什么…”安迷修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别谦虚了,就是因为有你,我们才又从斯莱特林手上夺回了学院杯和魁地奇杯。”莉莉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我们先走了。”她朝安迷修和紫堂幻示意了一下,拽着阿不思朝他们父亲那边走去。“阿不思,走,看看詹姆去哪了,我估计他又去找乔治叔叔捣鼓那些韦斯莱把戏坊的玩意了,今年我在霍格沃茨可没收了不少…”


  “先生,请喝茶。”安迷修低下头,一位家养小精灵正捧着一只倒满柠檬茶的精致杯子在他跟前站着。


  “谢谢。”安迷修笑着接下了这杯茶水,抿了一口,柠檬的清新和微微的酸甜在唇齿间流淌着,还带着一股薄荷的清爽,味道好极了。


  “你们好,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这个两个位置有人坐吗?”正当安迷修细细品着茶水的时候,旁边一个比较温和的声音问道。


  “还没有人,请便。”边上的紫堂幻答道。


  “谢谢。”安迷修闻声看去,看见一个有着银色头发的女孩,似乎年龄比他们还小一些。穿着一身蓝色渐变的袍子,和她的湖蓝色眼睛十分相衬。


 “你们好,我叫兰斯洛特·特莱蒙,这是我的妹妹,格拉海德。”兰斯洛特对他们说。那女孩旁边还有一个同样有着一头银白色长发的女孩,却有着一对金棕色的眼睛,似乎是她的妹妹。


  “你好,我是紫堂幻,这是我的朋友,安迷修。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特莱蒙,是这个姓氏对吗?我记得你母亲是个非常优秀的傲罗。”紫堂幻回忆道。


  “她…一年前因一次任务不幸遇难,现在在魔法部任职的,是我的继母。”兰斯洛特平静地说道,她湖蓝色的眼睛里却有着掩饰不住的悲伤。


  “对不起,我不知道…”紫堂幻垂下眼睑,低声说道。


  “没事,在她出事那天,星星已经提前告诉我了一切。”她平静地答道。“她现在,也成为我们仰望着的一颗璀璨的星星了。我相信,她在那边看着我。”









  

 

  “各位来宾,我谨代表桑爵尔斯府的全体成员。感谢各位的到来!”夜幕终于降临,参加宴会的人,也陆陆续续来齐了。雷家家主从正中间的桌子前站起身,朗声说道。

  “我希望,这次宴会的举行,可以促进各个家族的和谐,以及与魔法部的…”

  “和谐共处?我觉得不行。”紫堂幻在一旁摇了摇头。


  “幻。”紫堂真在边上低声提醒道。


  “哥,幻说得也没错啊。你能和雷蛰和平共处五分钟以上吗?”紫堂林在一旁插嘴道。


  “…....”紫堂真很罕见地沉默了。


  紫堂林和紫堂陆在一旁捂着嘴偷笑。


  “姐姐,你觉得我们可以被分到什么学院去。”格拉海德在一旁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问道。


  “我觉得是拉文克劳,但我更想去格兰芬多。”兰斯洛特温和地回应道。“你呢?”


  “我还不确定。”格拉海德摇了摇自己满头银发的脑袋。


  “你们都是今年的新生吗?”安迷修问道。


  “是的,你呢?”兰斯洛特回复道。


  “二年级生。”安迷修说。“在格兰芬多。”


  不知什么时候,雷家家主已经结束了他的发言,四周响起了掌声,安迷修也跟着十分敷衍地拍了几下巴掌。


   周边的巫师都开始互相交谈,起身祝酒。安迷修朝四周看了看,紫堂家主正和一个看起来很面善的傲罗交谈着,而雷家家主,正和魔法部长交流着什么,两人的神情,在一时间都有点严肃,雷蛰似乎在和一个同年级的斯莱特林学生低声讨论着什么,雷狮走到另一张偏僻一些的位置,与卡米尔在一块。一时间,整个大厅,变得十分喧哗。


  “走吧,妈妈叫我们过去。”格拉海德说道。


  “我们先走了。”兰斯洛特对安迷修和紫堂幻说。


  安迷修点了点头,“知道了。”


   “走吧,父亲叫我们了。”没过多久,紫堂真就站起身来,招呼着他的三个弟弟。


   “安,其实我也不是很想去。你去吗?”紫堂幻问道。


   “没事,我就坐这就好。”安迷修笑着答道。“你去吧。”


  紫堂幻往杯子里随便倒了些什么,跟着紫堂真走了。


   整张桌子,就剩下安迷修一人。


   安迷修无所谓似地耸了耸肩,叉起桌上一块烤得恰到好处的牛排,一面翻开了自己一直在看的书,揉了揉趴在他膝头的阳,世界仿佛都寂静了下来。

 

 










    在桑爵尔斯府的日子似乎过得也很快。可能是因为安迷修基本上大多数时间都在和紫堂幻缩在一个角落看书的缘故。


   “安,我终于知道五年前到底发生什么了!”紫堂幻把手上的书往桌上一贯,兴奋地说道。


   “五年前?是什么。”安迷修被他吓了一跳,疑惑地问道。


   “是三强争霸赛啊!五年一度的,难怪我哥他希望可以回到学校。”紫堂幻说道。


   “三强争霸赛?”安迷修露出了疑惑的表情,他之前也从来没有听过这个赛事。


  “三强争霸赛是由欧洲最大的三个魔法学校创办的,这三个学院分别是霍格沃茨,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每个学校各自派出一名学生作为勇士参赛,由火焰杯决定哪名学生可以成为勇士。每次的赛事都特别精彩,当然危险程度也很高,除了伏地魔大战之前那次的赛事出了事故之外。上次的赛事很幸运地没有出事,但是三强杯很遗憾地被德姆斯特朗夺走了。今年的举办地点在霍格沃茨。我运气真好。”紫堂幻对安迷修解释道。


   安迷修点点头,这个赛事听起来很有意思的样子。


   ”那一般都有什么项目呢?“安迷修问道。


   “我只记得伏地魔大战那次,第一个项目是火龙,第二个项目貌似是潜入水中从人鱼手中救出人质,而第三个项目是迷宫。”紫堂幻回忆道。


   “是三强争霸赛吗?”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紫堂林插嘴道。


   ”可惜我们年龄不够,要十七岁已经成年了的巫师才有资格参加。“紫堂陆遗憾地说道。“这次,估计就只有斯莱特林的雷伊够资格了。”


   “你们两个的运气是真的好,等你们上七年级的时候,还可以赶上一场三强争霸赛。”紫堂林不满地说。


   “五年前的三强争霸赛,也是同样有三个项目,我记得貌似是毒角兽,巨怪,反正都是些体型巨大的神奇动物,最后一个项目相比原来增加了难度,居然把迷宫建在了湖里。”紫堂陆回忆道。


”你们两个可要做好准备了,说不定,下次的三强争霸赛,就有你们的名额,你们可不能给我们霍格沃茨丢脸。”紫堂林半开玩笑地说。

 











 

  一个星期很快过去了,还有最后一天,就要离开桑爵尔斯府了。


  安迷修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去历史展馆再看一眼那份碎片,这一个星期里,他也和紫堂真一样,把桑爵尔斯府可以翻阅的书籍文献一个不落地翻了一遍。没有任何收获。


  如果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故,也应该有什么记录的吧。安迷修无奈地心想。像霍格沃茨大战,都有几十本书来描述呢。


   他这时正走在去历史展厅的三层走廊处。


 “先生,您好,请问是来参观历史展厅的吗?”耳边传来家养小精灵查丝的声音。


   安迷修刚想回答,却被一个正撩开帷帐,打算离开的人吸引了。


“  三少爷慢走。”查丝朝正走出门去的雷狮深深鞠了一躬。


  “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间有什么矛盾,但是我希望你们两个可以和解。”安迷修耳边响起了紫堂真对他说的话。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甚至根本没来得及思考,留下一只一脸茫然地站在展厅门口的小精灵查丝。


   安迷修在走廊的拐角处堵住了雷狮。


  “雷狮,等一下。”安迷修扶着墙,先喘了口气。


  “嗯?”雷狮停下了脚步,转过头来,紫瞳里略过一丝诧异。他今天穿着一身浅紫色的天鹅绒袍子,看起来很光滑,还有围着脖子的一圈蓬松的毛领。平日里有些凌乱的墨色头发现在更加服帖地耷拉在他的头上,他今天并没有系那条长长的头巾。


   这是一条比较狭小的走廊,平时都鲜少有人经过,现在更是寂静。


  “我,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那次黑魔法防御课,是我的失误。在这里跟你说一声,对不起。”安迷修感觉自己的脸有些红,说完这句话之后,他就低下了头,耳边的棕色头发掩盖住了他脸上的神情。


  “什么时候的事?”雷狮微微蹙起了眉头,“我已经不记得了。”他平静地说。


  “啊?”安迷修有点懵,等他会神来,雷狮已经走出好几米开外了。


  “对了。”走着的雷狮突然转过身来,脸上带着可能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笑意,“魁地奇比赛我看了,你确实是个十分出色的找球手。”他的声音不大,却让安迷修将一字一句都听得十分清楚。


  “谢谢。”安迷修笑了。为的是他对自己的夸奖,也是他肯原谅自己。


  “走了。”雷狮干脆利落地转过身去,举起一只胳膊,背朝着安迷修小幅度地挥了挥。转眼消失在螺旋的阶梯下。


   他刚才,是笑了吧。安迷修突然觉得,雷狮的笑容,并不全是嘲讽和轻蔑,有时候也带着一丝他可能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暖意。


   他笑起来的时候,整个面容都柔和了不少呢。


   这家伙,确实很有意思。平时看起来一本正经的样子,还是希望他可以多笑笑吧。毕竟,当他笑起来的时候,所有的光都会聚集到他身边。雷狮走着,却没有察觉到自己的嘴角扬起的一丝弧度。











 

 

    现在,安迷修已经回到了赫柏尔庄园,正和惑,还有紫堂幻一起坐在藏书室的地上看书,时不时抬起头来互相闲聊几句。阳懒洋洋地靠在安迷修身边。


  “安,还有幻,还有一个星期就开学了,在这之前,我们要去对角巷买需要的书籍和用品,安,麦格教授已经将你的补助金寄给我了。”快到正午,紫堂真走进藏书室,靠在他们面前的书架上说。


    “嗯,知道了。”紫堂幻点点头,又埋首与书中。


     “嗯...在买其他东西之前,我一个人想先去一趟奥利凡德的魔杖店,可以吗?”安迷修问道。”幻也知道,我的魔杖在那天魔咒课的时候出现了问题,我想去咨询一下。“安迷修解释道,他并没有说有关他在有求必应屋里的那根魔杖的事。


    “行啊,学校里的东西,我会帮你买的。“紫堂真很好地掩饰了自己一刹那的诧异,并没有提出什么,而是选择了默许。

 

 

 


 

 

 

 

迷你小花絮:


雷狮:安迷修你低头的时候呆毛戳到我眼睛了。

安迷修:哦,对不起。

 

 








日常碎碎念


雷狮和安迷修,可以说从彼此见第一面开始,就开始对对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好感。

这个原因,和我那可以把我自己绕晕的设定有关,后面会一点点一点点地解释的。

 

特别感谢 @四氧化三铁   提供兰斯洛特和格拉海德的人设

再次感谢 @淡化 提供的拉文·斯蒂文斯的人设【这次名字应该没有打错了】


【依然会接人设,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的也可以!】

 

雷狮生气对应章节:傲罗负责的黑魔法防御课堂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10 )
热度 ( 2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