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一年级学生的期末考试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前篇索引:又见有求必应屋

后篇索引:【第二部分】赫柏尔庄园







就算成为不了知识渊博的人

也不要变成一个贫瘠的人啊

——————老番茄










  在霍格沃茨的一天天对于安迷修来说,是争分夺秒的。


  他每天几乎都在作业,上课,复习,预习,魁地奇训练之间徘徊着。


  只是偶尔会在深夜里,拿起那根细长坚硬的魔杖,回忆起自己的父母和有求必应屋里的厄里斯魔镜。


  很快,离期末考试还有一个星期了,安迷修他们的魁地奇训练也停止了。莉莉已经在为O.W.L【普通巫师资格考试】忙得不可开交,一群五年级和七年级的学生几乎霸占了图书馆的所有位置,脸上纷纷露出了焦灼着急的眼神。


  安迷修他们也不例外,几乎有时间,他们四个就会找个安静些的地方坐下来。拿出从图书馆借出来的参考文献和课堂笔记。他们时不时口中念念有词,还会时不时挥舞一下手中的魔杖。顺便给埃米解答一些无法理解的知识点。


  已经临近六月份,天气变得十分闷热。


  门口有教授給他们发放专门考试的羽毛笔,已经施了防作弊咒。这次,教授们终于开始严格管控韦斯莱笑话店的一切物品。自动纠错羽毛笔,自动书写羽毛笔,标记墨水,福灵剂,记忆糖等来自笑话店的物品纷纷从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学生的口袋,衬衣内里,头发里,书包里,一个不落地搜出来。


  安迷修在草药考试的教室门口站着,等待入场,里面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天气很热,阳光直直地照到了他的脸上。树上的蝉吱吱地嘶叫着属于夏日的奏鸣曲。


   没过多久,考完试的斯莱特林学生鱼贯而出。安迷修在人群中看见了雷狮的身影,正和卡米尔低声讨论着什么。看他的表情,考得似乎很好。安迷修深吸了一口气,在脑子里快速地回忆了一遍魔鬼网,还有其他草药的知识,走进了考场。


  下午,他们在维立弗教授的密切关注下,让一只凤梨跳着踢踏舞走过一张长讲桌,还要跳回来,姿势越标准,分越高。安迷修倒是让他的凤梨欢乐地跳着踢踏舞完成了操作,至少没有出差池。艾比的运气不错,但是她的凤梨在跳的时候一不小心被自己的左脚绊了右脚一下,差点摔倒,所幸被艾比及时补救。紫堂幻也成功地指挥着他的凤梨乖乖的跳到了讲桌那头,但是在回来的时候,紫堂幻有些分神,导致他的凤梨有些跌跌撞撞。紫堂幻看见维立弗教授认真地在他的记录本上轻轻地记上了一笔。


  到了晚上,他们到天文塔上去进行天文学的考核。教授会指定他们画漫天星空的其中一颗的运行轨迹以及名称和含义。


  第二天,丹尼尔教授要求他们将一只老鼠变成一个鼻烟壶,花纹越精致,分数越高。艾比倒是成功将她的老鼠变成了一个鼻烟壶,上面还刻着老鼠的图案。紫堂幻成功将鼻烟壶变成,上面还有些精致的花纹,紫堂幻在心里暗暗地松了口气。安迷修一不小心没有注意,留下了半根老鼠胡须。其实不仔细看,压根看不出来。于是乎,安迷修胆战心惊地看见丹尼尔教授微笑着在他的记录本上狠狠地记了一笔。


  随后是让安迷修得以放松的黑魔法防御术考试,监考他们是一个有些聒噪,爱激动的小个子巫师,带着一顶圆顶高帽。他叫学生们依次向他演示缴械咒,铁甲咒,还有如何抵抗格林迪沃,一种生活在水里的小妖怪,有绿色的手和鳍,长相丑陋。安迷修觉得自己干得不错,十分顺利。


  下午是魔药课考核,紫堂幻成功调配出了一剂优良的遗忘药水,他高兴地看见斯拉格霍恩教授满意地点了点头。安迷修配到中途却忘记了一个步骤,所幸后面被他弥补,成功避免了药水被熬糊的风险。而艾比最不擅长的就是熬制魔药,她记错了一个材料,但最终成功熬成,但成色不太好。

 











 

  考完魔药学,三个人慢悠悠往城堡中间的一个小空地走去。


  “还有明天一门!一门!魔法史,然后就放假了!”艾比高兴地说,“你们上午的变形考试考得怎么样?”她问边上两人。


  “不太好,被丹尼尔教授发现了半根胡须。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见的。”安迷修有些遗憾地说。“估计只有及格了。”


  “我觉得还行吧,良好至少是有的。但是我比较担心壶上面的花纹会不会有些违和…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紫堂幻说道,突然感受到身边的艾比核善的注视,马上改了口。


  “魔药课考的还真的是遗忘药水,还好我考试之前看了一下它的熬制过程,要不然我真的会不及格。”安迷修挠了挠脑袋。


  “安,我看见你的魔药熬制了,干得不错,就算漏掉了一个无关紧要的步骤,也可以在完成前及时弥补。这个表现应该不止及格。”紫堂幻和安迷修一起考的,他先一步完成了魔药熬制。“艾比,你呢?”紫堂幻问道。他们两都知道,艾比的魔药学比起其他学科来要逊色一些。


  “我啊,斯拉格霍恩教授跟我说要加油,我熬出来的药可以使用,但是成色不大好。还问我是不是偷偷喝了福灵剂,怎么运气这么好。”艾比郁闷地说。


  “下个学期,要我们帮你补一补魔药吗?”安迷修问道。


  “没必要啦,我自己可以的。话说回来,安迷修你是在质疑我的能力吗?”艾比嘟起了嘴,有些不高兴。“安,我觉得埃米应该更需要辅导才是。不知道他考得怎么样。”艾比嘟囔着。


  “明天考完了,我们去找他吧。”安迷修笑着说。


  “好啊!”艾比回答道。“话说放假了你们打算去干什么?”艾比思维的跳脱,安迷修和紫堂幻不是第一次见识了。

  

  











  魔法史终于考完了,安迷修在羊皮纸上最后预览了一遍,确定自己写对了那几个叛乱妖精的名字,还有霍格沃茨大战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几个人物。


  宾斯教授宣布交卷,安迷修和不远处的紫堂幻对视了一眼,两人都笑了起来。看起来紫堂幻也考得不错,安迷修心想。


  他跟着其他人一起走出魔法史的教室,宾斯教授一声不吭地穿过墙走了。


  紫堂幻总是习惯在考完试后拿出书再对一遍答案,平时会跟他们兴致勃勃对答案的艾比却摆了摆手。


  “紫堂幻,都放假了,对答案是一件多——扫兴的事情啊。”艾比眨巴着自己红宝石般的眼睛,故意拉长音调说。


   他们便顺着斜坡出了城堡,坐在不远处的湖边,看着巨乌贼的触角在湖里甩来甩去,激起一片片水花。


   马上就放假了,四周考完试的学生都显得十分放松。


  “明天晚上就是晚宴,然后就正式放假了。不知道是哪个学院拿到了学院杯。”艾比絮絮叨叨地说着。


  “是格兰芬多吧,要不就是赫奇帕奇,我记得最近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获胜的次数很多。”紫堂幻答道。“是吧,安。”


   “我想想,没错,主要是莉莉告诉我,要利用雷蛰的弱点,所以…我总是会比他先一步捉住飞贼。”安迷修回忆道。


“啊哈!那斯莱特林得气死了,他们这是第几年没有拿到学院杯了。”艾比还对上次雷狮的挑衅耿耿于怀,对此发出了无情的嘲笑。


 “而且这个学期,雷蛰就毕业了。斯莱特林的魁地奇球队的品格会上升一个阶段的。【对不起,玩梗了咳咳咳。】”紫堂幻愤愤不平地说。因为上次雷蛰在魁地奇球赛中撞伤了紫堂真。


  “对了,你哥哥紫堂真今年也要毕业了吧?”安迷修问道。他可没有忘记,紫堂真一直对他很照顾。


  “嗯嗯,是的,我哥哥打算去申请去魔法部里的神奇动物管理司。”紫堂幻羡慕地说。


 “老姐!安,紫堂,你们好!我的天哪,我终于考完了。”他们身后传来埃米的声音。


 “考得怎么样,怎么样!”艾比转过头去,大声嚷道。


“还行啦,还行。”埃米挠了挠脑袋。


 “我跟你说,埃米,你等等,我一个一个给你回忆啊,首先,魔法史的妖精叛乱,你就不能写错,这可是紫堂给你复习过的…”起先最不愿意回忆考试题目的艾比开始对着自己的弟弟絮絮叨叨地说起了每一场考试他可能会错的点。

  












  

  年终宴会很快就到了,礼堂又熙熙攘攘地坐满了人。不出所料,礼堂用代表格兰芬多的金色和红色装饰一新。以庆祝他们又一年夺得学院杯,主宾席后面的墙上,挂着一只威风凛凛的格兰芬多狮子。大家都在絮絮叨叨着假期的安排和计划。


  片刻之后,麦格校长出现了,她像往常一样,穿着一身绿色的袍子。


 “同学们,我知道你们很激动。”她很罕见地朝全校师生笑了笑,“但是,请安静一会。听我把几件必须要说的事情说完。”她缓缓地说。


  “又是一年过去了,你们一定在霍格沃茨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成长了不少。接下来,你们有一整个暑假的时间去消化整理你们这个学期所学会的知识和技能,这是很重要的,不能轻视。”她认真的地说。


  “接下来,我们首先进行学院杯的颁奖仪式,第一名,格兰芬多,435分;第二名,赫奇帕奇,432分;第三名,拉文克劳,428分;第四名,斯莱特林,427分。今年的竞争很激烈啊,差距都不是很大。”


  “不过,要首先恭喜格兰芬多,又一年蝉联学院杯,再次拿回属于你们的魁地奇杯!你们为自己的球队找了一个相当不错的找球手啊。”她轻笑着,将视线转向了安迷修。


  格兰芬多们的呼声简直要把施了魔法的屋顶掀翻。他们纷纷过来跟安迷修和其他魁地奇球员握手,大声欢呼。


  这一个星期,安迷修和紫堂幻还有艾比简直玩疯了,他们几乎忘了一个星期之后会收到自己的成绩这一回事。这一天终于到来了,艾比和他都获得很高的成绩,他的黑魔法防御术和魔咒学,已经天文学,都得了优。【我还以为魔药考试会不及格呢,艾比说。】,紫堂幻获得了全校第二,第一被斯莱特林的雷狮收入囊中,全优的成绩使他当之无愧地获得了全校第一。


  好像就在一瞬间,他们所有的物品,都收进了那只霍格沃茨箱子,连坩埚和飞天扫帚都扔进去了,阳懒洋洋地趴在安迷修的箱子上。


  这时,他们已经坐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开开心心,轻轻松松地聊着天。列车正平稳地驶向回家的路。


   “安迷修,我先带你回去。”紫堂真在车站月台上带着安迷修直接幻影移形了。


   “暑假,如果我们有空的话。我们会派猫头鹰给你送信,邀请你去我们家玩,把惑也带过来吧。”在孤儿院的断墙后面,紫堂真浅笑着对安迷修说。


“真的啊!”安迷修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可是你们是纯血统家族啊。”他有些不敢确定。


“没事的,我们家不会在意这个事情。父亲很久以前就说过,只要不丢我们紫堂家的脸,管他是什么血统。”紫堂真半开玩笑地说。“幻说,还想邀请艾比和埃米他们。”


 “记住了啊,祝你暑假愉快!”紫堂真最后朝安迷修挥了挥手,啪的一声,又幻影移形了。


安迷修迈着轻快的步子朝断墙后的孤儿院走去,门口是笑着迎接他的院长伯伯。


安迷修朝老人咧嘴一笑,他知道,未来可期。















 

 

 

 

日常碎碎念

第一学期!写完了!

写完了!

写完了!

【露出了六亲不认的笑容】

🍅真的超————可爱!!!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留个评论吧!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啦!🙏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11 )
热度 ( 2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