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孤儿院的圣诞节🎄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前篇索引:一年级新生的魁地奇模拟比赛





我们都是会出生、会死亡的凡人。

我们用尽全力,

也留不下那些注定要消逝的东西,

但至少

我希望你所珍视过的东西,

能以它最美好、最光彩夺目的姿态,

存在于你的记忆里。

 

————————《小绿和小蓝》

 






 

  自从加入魁地奇队之后,安迷修的生活变得愈发忙碌起来。


“后天就是圣诞节了,你们有什么打算吗?”一天吃早饭的时候,艾比问道。


  安迷修正忙着吃一块糖浆水果馅饼,突然被呛到,拼命地咳嗽起来。旁边的紫堂幻急忙给他递了一杯牛奶。


  这也不怪安迷修,他的日子在魁地奇训练和各种科目的作业的交织堆积中飞快地过着,还没有把状态完全调整过来的他,以至于只有时间记着每天该上什么课,累得沾上枕头就睡。


  “有大概两个月的假期呢,我父亲说要带我们四个去森林里的朋友家,方便研究神奇动物。”紫堂幻感兴趣地说。


  “我爸妈打算带我和埃米去滑雪,终于不用写作业了!”艾比高兴地说。“安迷修你呢?”


  “我?我要回孤儿院帮院长伯伯分担一下工作,还要给惑和其他人带些礼物回去。”灌了一大口牛奶,终于缓过神来的安迷修若有所思地说。


  “安迷修,今天休息,不训练了。”刚从公共休息室下来的秋对安迷修说道。


   安迷修点点头。“好的,知道了,谢谢。”


  “再撑一天,明天就放假了!”艾比伸了个懒腰,喃喃自语。


  “紫堂,今天有什么课。”难得魁地奇不用训练,安迷修也乐得清闲。


  “还有今天上午的两节魔药课,下午就可以开始放假了。”紫堂幻看了看手中的课表,欣喜地说。


  “走吧,去上魔药课,话说上次熬的鼻涕虫我还没有过关。”艾比不愉快地说。“不就是碰断了一根触角吗?被斯拉格霍恩教授骂的可惨了。”艾比站起身来,搓了搓自己的面颊,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鼻涕虫,我是过了,但是…说实话我真的不是很喜欢那些黏黏糊糊的神奇动物,像蟾蜍,鼻涕虫。”紫堂幻打了个哆嗦。上次煮的鼻涕虫喷了他一身的黏液,安迷修和紫堂幻拿魔杖清理了半天才把袍子清理干净,还差点把袍子烧着。


  “今天要熬什么?”艾比走在安迷修一边,问道。


  “是遗忘药水。”安迷修答道。


  “这个是重点,我记得上节课斯拉格霍恩教授说过,期末考试很有可能考的就是这个。”紫堂幻边走,边从书包里拿出了课本,认真地说。


  “这个挺难的…万一考到了…”艾比担忧地说。她对魔药没有什么兴趣,比起魔药,她还是更喜欢用魔杖施咒语。


  三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往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教室走去。












  

 

  “院长伯伯!我回来了!圣诞节快乐!”这时安迷修乘坐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拿着飞天扫帚,正站在孤儿院虚掩的院门口。


  紫堂真的幻影移形考试终于通过了,刚下火车,紫堂真就带着他随从显形到了孤儿院的破墙后面。对于安迷修来说,幻影移形可比飞路粉好受多了。


  “小安回来啦。圣诞快乐!”早就接到猫头鹰传书的院长伯伯在院门口微笑着看着他。身后还站在惑,和孤儿院的一众孩子。


  “安迷修哥哥!安哥哥!我们的圣诞礼物呢?”孩子们问道。


  “都有的,都有的,等我一下,我去把东西放一下。”安迷修笑着说。霍格沃茨确实很好,但是回到家的感觉还是会有所不同。


  孩子们七手八脚地帮着安迷修抬东西,安迷修一人抬了一只坩埚,其他东西都被孩子们抢去了。


  “当——当——”不远处的钟塔敲了十四下,已经是下午两点了。


  一众孩子簇拥着安迷修到不远处的寝室,放下坩埚,安迷修四下看了看。整齐的床铺,干净的地板,边上书桌上越摞越高的书。一切都还像他刚走时的样子,一切都没有变过。


  阳轻车熟路地跳上了安迷修的床,咂咂嘴,打了个哈欠,眯上了眼睛。


  “惑,这是从学校图书馆借的,一些比较有意思的书,记得在我回去之前还给我就行。”安迷修从书包里拿出几本书,递给正在观察飞天扫帚的惑。


  “哦,这是飞天扫帚,是已经毕业的学长送给我的,我加入魁地奇球队了。”安迷修解释道。


  惑接过书,依然拿着飞天扫帚,脸上露出了好奇,“我可以玩一下吗?”他问道。


  “当然可以,小心一点,很容易摔着的。”安迷修提示道。


  “还有,这些,安迷修拿出了在火车上买的一些零食,和一些小玩意,分给了还围着他的孩子们,一边跟他们解释道。


  “这是胡椒小顽童,小心点吃,会让你的耳朵冒烟的,嘴里还会喷火。”


  “这是巧克力蛙,有会动的画片,抓住它,要不它会跳走的。”


  “这是甘草魔杖,可以当棒棒糖吃,不要到处乱跑,小心噎着。”


  “这是火星糖,有点烫,味道…一言难尽。小心一次性不要吞太多。”


  “这是比比多味豆,不同口味的,你们看,选择这个淡黄色的总会万无一失,咳,胃酸味的。”


  “别动那只茶杯,小心它咬你。”


  “院长伯伯,这个是烟火,同学送的。晚上放很好看。”安迷修拿出最后一样东西,递给了院长伯伯。院长伯伯跟他眨了眨眼睛,揉了揉他的脑袋。


  “安,这个怎么飞不起来啊。”惑走进来问道。


  “扫帚会像马一样,认主的,你不是他的主人,我也是不久前才让他听话的。”安迷修答道,递给惑一小盒滋滋蜂蜜糖。“圣诞节快乐!这是圣诞礼物,味道很好的。待会我带你去上空飞飞吧。”


  “谢谢,圣诞快乐!”惑接过滋滋蜂蜜糖,没想太多,欣然答应了。


  “我也要!我也要!”边上的孩子们喊道。


  “行行行,别急,有的是时间。”安迷修笑着说。

 









 

   天色越来越暗。


  “吃饭了!”院长伯伯在礼堂门口叫着在空地上玩耍的孩子。


  孩子们正在朝安迷修丢沙包,不管多刁钻的角度,安迷修全部接住,一个没漏。


  “走吧,去吃饭了。”安迷修跳下扫帚,拍了拍那群孩子,“惑,下次还想玩的话,随时。”安迷修转过头去对惑说。


  惑轻轻地咳了两声,笑着点点头,“安,走吧,吃饭去了。”


  不大的礼堂中央放在一棵圣诞树,边上摆着一张桌子,上面摆着烤南瓜,玉米粥,一些自制的糖果,姜糖小房子蛋糕,还有堆了一个盘子的苹果。大家分别在四周坐下。


  虽然食物简单,但是大家依然很享受这顿晚餐。安迷修在跟他们讲述着霍格沃茨的所见所闻,不一样的神奇动物,千奇百怪的课程。孩子们一个个眼睛挣得大大的,连饭都差点忘记了吃。惑很感兴趣地注视着安迷修,慢慢地吃着属于自己的那碗粥,时不时提出一个问题。与这边截然不同却又确实存在的那个世界,是如此有意思,如此有吸引力。


  吃过饭,大家一块到孤儿院的那块空地上放烟火。


  紫堂幻给的烟火很有意思,持续时间很长,一只烟雾组成的驯鹿在孩子们周边轻盈地跳着,时不时低下头来蹭蹭他们。天上爆开了一棵非常逼真的圣诞树。


  圣诞树很大,仿佛他们真的在院子里有一棵这样的圣诞树似的,树上还挂着一些礼物,慢慢地,树的光点渐渐散去,驯鹿也跳到空中,噌的一声,消失了。礼物落了一地。


  安迷修低下头,捡起一盒巫师棋和一个巧克力蛙,惑捡起了一个软软的坐垫。一顶女式的巫师帽飘飘悠悠地落到了老人头上,老人把手感不错的帽子拿下来,拿在手里,笑看着嬉闹着捡巧克力蛙和滋滋蜂蜜糖的孩子们。


  安迷修看了立在身边的惑一眼,惑端详着那个绣有飞天扫帚和金色飞贼的软垫,朝安迷修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回到寝室,安迷修很意外地发现他的床边堆着数量不少的礼物。黑猫阳高兴地在礼物中跳着,这边嗅嗅,那边蹭蹭。


  安迷修轻轻地把阳抱起来,放在腿上,拿起自己的礼物。


  一个不大的盒子是紫堂幻的,是一本《神奇的魁地奇》,封面是一个人骑着扫帚,追着一个金色飞贼乱飞,嘴里还不停地念叨着什么。看起来很有趣的样子。


  安迷修咧了咧嘴,把书放到一边,打开了另一个包裹,这个是艾比和埃米一起送的扫帚护理手册和一些工具。安迷修粗略地翻了两下,写得很详细。


  一个小包裹跳了跳,好像打算逃走,被边上看书的惑伸手摁住了。


  安迷修打开包裹,一个小小的身影快速蹿了出来。是海格送的一只纸折的小狐狸,一张小纸片上还特别标注了施了防水咒。


  小狐狸轻叫了一声,正歪头看着他。


  安迷修捏起小狐狸,把它放在了床头柜上。阳很好奇地跳上床头柜,轻轻地拿爪子拨弄着它。


  细心的紫堂真不仅给安迷修准备了礼物,还有惑和院长伯伯的。安迷修把院长伯伯的礼物放到一边,打算明天给他。将惑的礼物递了过去。


“嗯?”惑抬起头,诧异地看着他。


“紫堂真,记得吗?就是那天来接我的人。这是他给你的礼物。”安迷修解释道。


惑半信半疑地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套书,是最近麻瓜世界很火的小说。


 “是什么?”安迷修凑过来问道。


 “一套书。”惑答道。


 “啊,是你上次跟我说很想看的那套。”安迷修凑过来看了看,回忆道。


 “呃,有件事情,我要跟你说明一下。是有关飞天扫帚的,其实…没有魔法能力的人,都无法掌控飞天扫帚。”安迷修担忧地看着惑。


 “没事,我知道。”惑楞了一下,笑着答道。


 “你会…羡慕我吗?因为,我们…”安迷修欲言又止。


 “当然,羡慕是肯定的,那个世界这么有意思。但我绝对不会嫉妒你。这是你本应得的东西。再说了,我是你的朋友。这样的生活我已经很满足了。”惑缓缓地说,但很坚定。


  “对不起,我本来以为你也可以去霍格沃茨的。”安迷修低下了头。


  “都说了没事啦,不用道歉。我能在这个世界存在的时间也不多了。”惑说着,轻咳了两下。“因此,我要把更多的时间用在看书上。这个世界,还有这么多知识等着我去汲取。”惑淡淡地说。


  “院长伯伯不是说你的身体好很多了吗?”安迷修难过地看着坐在他身边,体弱多病,却冷静稳重的男孩。明明没比他大多少,在心智上,却比他成熟很多,甚至可以轻易地将自己的生死像玩笑似的一笔带过。


  “我很清楚我自己的身体状况。安,记住,不要告诉其他人,包括院长伯伯。他要操心的事情太多了,我可不能再给他增加负担。”惑浅笑着轻声说,像是在开玩笑。又打开了自己刚刚看的书。


  安迷修静静地楞了一会,他知道,院长伯伯也知道,惑的身体状况就像一支蜡烛,烛光时明时暗。这支蜡烛没有办法撑太久了。油尽灯枯之时,惑的生命也会随之而散。


  书桌上的蜡烛短了不少,燃烧着的蜡烛正向下一滴一滴淌着它的眼泪,用烧灼生命的代价点亮着他们的屋子。







  

 

 “当——当——”钟敲了二十二下。晚上十点了。


 “小惑,小安,睡觉了。”院长伯伯过来敲了敲门。


 “院长伯伯,这是紫堂真给您的圣诞节礼物。”安迷修把丢在一旁的礼物拿了过去。


  “这孩子有心了。”老人笑着接过。“睡觉了,惑,别看了,光线太暗,容易伤眼睛。”


  “知道了,您也早点睡。”惑合起书,吹灭了蜡烛。屋子里陷入一片黑暗。只有半掩着的窗帘上,还有依稀月光。


  安迷修先爬上了自己的上铺,阳也跟着跳了上去,蜷缩在安迷修身边,把自己团成了一个毛茸茸的黑色毛球。


  “圣诞快乐。”下铺传来惑的声音,很温和,但在寂静的房间里显得十分清晰。


  “圣诞快乐。”安迷修回应道。


  “不过,安,或许下辈子,我会成为你们那个世界的一员。到时候,可别认不出我来啊。”惑说完,便躺下了,不再吭声。


  “一定…”安迷修说。


  不一会,传来惑平稳的呼吸声。


  安迷修想要拼命忍住的泪水,终于在这一刻夺眶而出。一滴一滴,湮没在身边黑猫柔软的黑色皮毛中。

  

  










 

 

日常碎碎念

对,最近还在看小绿和小蓝,笛子真是个人才啊。

再次提示一下:每一章,大都有伏笔,有些可能埋得比较深,有些显而易见。请耐心阅读。

PS:防水咒和防火咒是一个咒语:水火不侵

两更完毕,等下个星期了叭。


捞一下我的哈利波特科普:戳我!o(*////▽////*)q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留个评论吧!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啦!🙏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11 )
热度 ( 2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