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傲罗负责的黑魔法防御术课堂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前篇索引:一年级新生的魁地奇模拟比赛

后篇索引:孤儿院的圣诞节🎄






  Everything you want in gold

   我想让所有的成为现实

   I will be the magic story you’ve been told

   我会像魔法故事一样实现愿望

 

  ——————Lily/ Alan Walker








 

 

  “你说你说,这次的来给我们上课的傲罗会是谁?会是哈利吗?”艾比在一旁问道。


  这时他们正跟着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学生往处在地下室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室走去。


  “波特先生可是傲罗指挥部的总负责人,没有这么多时间的。”紫堂幻答道。


  “希望不要是上次那个傲罗。”安迷修心有余虑地说。


  “上次那个傲罗实在是太———无聊了,一张苦巴巴的脸,一点生气都没有,只会跟我们讲基本理论知识,除了记笔记,就是记笔记。都快和宾斯教授的课一样无聊了。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当上傲罗的。”艾比拖长了声音抱怨道。


  “傲罗的要求蛮高的,不仅仅要成绩过关,还要测试各种反应速度,伪装能力什么的。”紫堂幻回忆道。“他会成为傲罗总是会有原因的。”


  “反正我没有看出来。”艾比不满地答道。


  “你们好。”一个深沉而缓慢的嗓音响起。


   不远处的走廊边立着一个男子,对他们温和地笑着。


  安迷修定睛看了看,眼前的男人身形挺拔,面容看似冷静沉着,目光却透露着一丝温和。地下室的光线很暗,看得不是很清楚。


  “您是…沙克尔先生?”紫堂幻楞了两秒钟,欣喜地说道。


  “嗯,是我,你是紫堂家的孩子吧。”沙克尔教授看向紫堂幻。“我经常听你父亲说到你和你哥哥紫堂真。”


  “大家差不多都到了吧,跟我来。”沙克尔教授说着转过身,大步朝前走去。

  “他是..”安迷修凑过来问道。


  “他是金斯莱·沙克尔先生,很有名的傲罗,曾经也是凤凰社的一员,非常厉害的。由于我父亲在魔法部,我们认识的人都比较多…”紫堂幻解释道。


  安迷修边听着,点了点头,一边环顾了一下四周。


  这是黑魔法防御术教室不远处一间空教室,里面并没有放置桌椅,这让这间教室显得很宽敞。四周依稀看得见放有一些软垫,还有一些书籍杂乱地堆在一张方桌脚下。


  “同学们,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金斯莱·沙克尔,叫我金斯莱就好,也是一名傲罗,将在这里负责一个月的黑魔法防御术教育,直到圣诞节。”金斯莱说道。“而这间教室,是我跟麦格教授申请来的,作为练习黑魔法防御术的教室。”他说着,拿起魔杖,点亮了屋顶上一连串的蜡烛。


  安迷修这才看清金斯莱的模样,高高的个儿,有些秃顶,有着古铜色的皮肤,右边的耳朵上还带着一只耳环。


  “好的,现在,谁来说说,你们上个月都学了些什么?”他问道。


  “教授,上个月太无聊了,就是一些理论知识,关于吸血鬼和红帽子的。”艾比高举起手,抱怨道。其他人也纷纷应和着,教室里一下子变得嘈杂起来。


  “很正常,德力士非常擅长理论知识,但是他本人十分无聊,基本上没有幽默感。”金斯莱笑着回应道。


  “看,我就说了吧。”艾比侧过身来对边上两人低声说道。


  “好了,都静一静。因此呢,这几个星期,我要教给大家的,是一些实践操作。黑魔法本身就是一种极度强大而难以控制的魔法,它神秘,又具有极强的危险性。我们要了解黑魔法,才能在一定程度上,对它进行防御。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当然,一年级学生能学会的东西不多,有难度的要等到四五年级的时候才能开始。但是,在我看来,黑魔法防御术,只做笔记,没有实践,是基本学不到什么的。”他缓缓地说道。


  “因此,我们今天要学习和掌握的,是一种基本的缴械咒。大家应该都知二十年前的霍格沃茨大战吧。没错,哈利·波特,就是使用缴械咒,多次,从伏地魔手下逃脱,最后,也使用缴械咒反弹了伏地魔的索命咒,从而杀死伏地魔。”金斯莱停下来,环顾四周。四周的同学,听到伏地魔的名字,在一瞬间倒吸了一口气。


  “伏地魔,哦不,更确切的说,是汤姆·里德尔,已经死了。记住,要勇敢地去面对自己的恐惧,而不是一味地去逃避他,害怕他。”他平淡地说。


  “这里并不是说缴械咒有多么的重要,但是,如果你在遇到险境时,束手无策,几个有效的防御术,在很大程度上,都可以帮助你逆转局面,保护自己。”同学们很快被他的谈话吸引回了注意力,他很满意地点了点头。


  “接下来,我要请一位同学,来当一下志愿者,让我演示一下缴械咒。啊,就那个红头发的同学吧,你叫什么名字?”金斯莱点中了在紫堂幻身边上蹿下跳的艾比。


  “教授你好,我叫艾比。”艾比高兴地说。


  “艾比小姐,你好,请站在这里,好的,拿出魔杖。不要乱动,否则,打中了你其他部位,我可能就要结束这节课,把你送到庞弗雷女士那去了。”他半开玩笑地说。一面举起了魔杖,平静地说道:“除你武器!”


  一道红光从他手中的魔杖射出,精准地打中了艾比手中的魔杖。那根魔杖不受控制地从艾比手中脱出,飞向金斯莱这边。金斯莱敏捷地捉住了它,将它递还了目瞪口呆的艾比。


  “好的,各位都看见了吧,下面,各自练习一下。接下来,我还会请两个不同学院的学生,上来练习。”


  “好的,都拿好魔杖了吧。”安迷修握紧了手上的魔杖,认真地看着面前的紫堂幻,紫堂幻也同样。


  “三”


  “二”


  “一”


  教室里立即响起了一片除你武器的喊声。安迷修只是让紫堂幻手中的魔杖歪斜了一下。而艾比这边,蒙特祖玛的魔杖连动都没有动一下,艾比失落地撇了撇嘴。大多数人都不能有效地控制缴械咒,很多无效的魔咒从他们上空呼啸而过,吹动了他们的发丝。还有几个咒语打中了方桌边上的书籍,几本书被咒语的力度弄得四处乱飞。


  安迷修很快停下来,思考自己的问题。


  “除你武器!”紫堂幻对着安迷修喊道。安迷修有些走神,并没有握紧魔杖,魔杖应声飞出。


  “哎?我成功了?”紫堂幻有些疑惑和欣喜地说道,不过在之后转为失落。“安,是你走神了吧。”


  “啊?嗯对,不好意思。不过,也很不错啊,紫堂。”安迷修回过神来,笑着说道。


  “继续吧。”紫堂幻接话道,把魔杖还给安迷修。


  “好的,我继续了,除你武器!”安迷修说道。


  紫堂幻手中的魔杖差点脱出紫堂幻的手。


  “还差一点。”安迷修说着皱起了眉头。


  “加油,轮到我了,除你武器!”紫堂幻喊道。








 

 

  “好了,停下。”金斯莱的声音适时地响起。


   几根魔杖掉落到了地下,其中一根就是紫堂幻的。安迷修也终于在紫堂幻全神贯注的时候,成功缴了他的魔杖。


  “现在,我要请分别请两个不同学院的学生上来演练一下。”他看了看四周。“那个棕色头发的和那个戴着头巾的同学,上来一下吧,我刚刚看见你们两个成功了。”


  安迷修楞了一下,诧异地看向金斯莱。同时看向金斯莱的,还有雷狮疑惑的眼神。


  金斯莱朝他们肯定地点了点头。


  安迷修挤过人群走上前来。


  “是的,就是你们两个,叫什么名字?”


  “雷狮。”


  “安迷修。”


  “好的,斯莱特林的雷狮先生和格兰芬多的安迷修先生,请你们分别站在两边,保持一段距离。”金斯莱说。


  “安迷修,我可不会手下留情。”雷狮眯起了眼睛,饶有兴趣地看着安迷修,一字一句地说道。


  “同样。”安迷修简短地回答,同时集中了注意力。举起了手中的魔杖。


  “安迷修加油啊!”艾比在一旁喊着。


  “老大加油,打爆那小子!”佩利在人群后方喊道。


  “好的,听我指令,两人同时向对方发射缴械咒,注意,只能是缴械咒!”金斯莱强调了一下。


  “三”


  “二”


  “一”


  “除你武器!”两人同时大喊道。


  但是,令安迷修诧异不止的是,平时特别听话的魔杖,却在这时出了岔子。


  他的魔杖尖射出一股红光,却在即将与雷狮魔杖发出的魔咒相撞的同时,突然发生了偏转,一切都像在放慢镜头一样,魔咒跌跌撞撞地跑向雷狮身后的有些凌乱的书籍。


  雷狮的魔咒笔直地击中了他的魔杖,魔咒强大的力道使他向不受控制地后跌去。同时雷狮身后的书籍也被安迷修魔咒产生的力道向四处飞去。


  雷狮稳稳地接住了安迷修的魔杖,安迷修却整个人直挺挺地跌在了地上。


  围观的斯莱特林一年级学生欢呼起来。雷狮眼里没有获胜的得意,他皱着眉头,眼里的情绪看不出喜怒。


  “安迷修你没事吧!”艾比急匆匆地跑过来问道。


  “你的魔杖,还给你,没事吧?”雷狮快步走上前去,向半躺在地上的安迷修伸出了手。雷狮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养尊处优的他平时都是别人看他的脸色,几乎不存在他关心照顾别人的情绪。


  金斯莱也走上前来,查看安迷修是否有什么地方摔伤了。


  “雷狮,你离安迷修远点,就是因为你。”艾比愤愤不平地看着雷狮。


  “艾比…我没事,不是雷狮的错…”金斯莱正拿他手中的魔杖检测着,安迷修有些断断续续地说道。他自己很清楚,不是魔杖出了故障,而是他的魔杖,不愿意攻击雷狮。


  “哦,原来你们是这样想我的吗?好像我对你们做什么事情都是恶意。”雷狮突然出声,收回了他伸出的手,冷笑道。


  安迷修惊异地看着雷狮,“雷狮,你怎么能这么想!”


  “难道不是吗?每次,只要有我的出现,势必会引起你的紧张。”雷狮冷冷的紫色眸子扫到了安迷修的身上。安迷修感觉雷狮的气场突然变了,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气势。


  安迷修很想解释,但又不可否认确实是这样。


  “安迷修,我原先以为你会是一个有实力的人,现在,看来是我看错了。”雷狮说着,把魔杖丢到安迷修身上,“你的魔杖,还给你。”


  下课铃适时地响起。


  雷狮最后看了安迷修一眼,扬长而去。


  “沙克尔教授,我没事,真的。”安迷修撑着地站起来。


  “艾比,你不能这样讲雷狮,他又没有做错什么。”安迷修看着离去的雷狮说道。


  “我还以为是他使用了什么魔咒才使你受伤的..”艾比底气不足地说。


  “他不是这样的人,我相信他。”安迷修肯定地说。

  

  




  才离开教室的雷狮先一步甩掉其他学生,回到了不远处的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


  “口令?”潮湿的石门问道。


  “西弗勒斯。”雷狮有气无力地答道。


  石门应声而开。


  雷狮走进去,四处看了看。


  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位于湖底,还有不少扶手椅,基本上没有多少人。四周是半透明的水晶雕刻的落地窗,依稀可以看见一只巨大的触手,头顶上泛着粼粼波光。周围嵌有黑色的哥特式大理石墙,天花板上有吊着泛着绿光的灯。


  雷狮没空欣赏这番美景,他找了个偏僻的位置,坐下。撩起了自己的袍子。


  手臂上的一道伤口渗出的些许鲜血染红了他白衬衣的布料。


  是安迷修的魔咒发射的咒语打中的书籍砸到了他的手臂上。


  “嘶…”牵扯伤口的疼痛使雷狮轻轻地叹了一声。


  他拿出魔杖,对着自己的衬衣。


  “清理一新。”他轻声说道。


  石门又打开了,其他一年级学生涌入进来。


  随后抖了抖自己的肩膀,把伤口掩饰了一下,像个没事人一样走了出去。







日常碎碎念

个人对金斯莱的印象很好!

Alan的电音太————好听了!


 

捞一下我的哈利波特科普:戳我!o(*////▽////*)q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留个评论吧!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啦!🙏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16 )
热度 ( 2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