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一年级新生的魁地奇模拟比赛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前篇索引:周六周日的图书馆自习






              也许你已经成为

             天上某颗永恒闪烁的星

             在深夜里温暖着心隅一方天地

             -----------------------------每一片落叶都知你名姓/西瓜JUN

 

 






  已经十二月了,窗外的风愈发猛烈,气温也一天天冻结起来,大雪纷飞。大晚上刮着的狂风夹杂着雪粒从山谷呼啸而过,发出刺耳惊悚的厉叫,雪粒撞击着窗户,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经常半夜把安迷修吵醒。


  今天是他们比赛的日子,艾比反常地没有了平时充沛的活力,顶着一对黑眼圈坐到了安迷修身边,抓起一块水果馅饼,咬了一口,眼神有些空洞和无神。



   其他两个人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只有安迷修稍微好点。还能吃下些东西。


  “多吃点吧,等下还有两节维立弗教授的魔咒课,据说要学恢复咒。”埃米凑过来说道。帮他们每人的盘子里夹了三块培根。


  “恢复咒,咒语是恢复…如初。完了,我连咒语都快记不得了。”安迷修感叹道。


  “别说了,我连一张被撕烂了一个小角的白纸都恢复不好。”紫堂幻郁郁寡欢地说。


  “埃米,等下魔咒课加油,把漂浮咒过了。才是硬道理。”艾比趴在桌子上说。


  “没问题老姐,不用担心我。”埃米说道。


  “走吧,快上课了。”紫堂幻看了看手腕上的表,说道。


  “行,走吧。”其他人应声离去。









 

 

   好不容易熬过了魔咒课,埃米成功通过了漂浮咒,其他三人也收获了维立弗教授布置的额外作业,练习恢复咒。


  “等会没有课了,我跟你们一起去吧。”埃米说道。


  “行啊,来来来,都吃颗糖,补充一下体力。”艾比说着,往其他三人的手里塞滋滋蜂蜜糖。安迷修把糖塞进嘴里,太甜的味道使他有点反胃。


  他们刚走出城堡,就被飘飘扬扬的雪花糊了一脸。


  “我们运气不错,没有风,只是飘雪,不影响。”艾比絮絮叨叨地说。


  他们发现不少人都在往魁地奇球场走去,都在窃窃私语,还时不时看他们五人一眼。


  “看比赛的人…很多吗?这只是一场模拟赛啊。”紫堂幻有点不知所措。


  “你们是不知道上个星期这件事已经被闹得沸沸扬扬了,连隆巴顿教授都对这次的结果比较感兴趣。”维德慢吞吞地说道,打了个哈欠。


  “安迷修,紫堂幻,还有艾比,这边!扫帚已经除好霜了,紫堂真把他的光轮2000借给了你,安迷修。”海格朝他们挥挥手,大声说道。他的头上,肩膀上和长胡子上都落满了雪花,活生生像一个风尘仆仆的雪怪。


  “加油,我相信你们!”海格朝他们握紧了硕大的拳头。


  安迷修他们走向球场中央,安迷修感觉自己口中滋滋蜂蜜糖的甜味越来越腻了。


  “安迷修!加油!”他听见了不远处埃米的声音。


  他朝附近的看台上扫了一眼,看见了黑压压的不少人,有认识的大多数一年级新生,还有一些没有印象的高年级学生。他可以发誓,他在混杂的人群中看见了依稀几个混在学生中间的教授。


  没错,这次虽然只是模拟赛,本身霍格沃茨的大部分同学就都对魁地奇有着非常高的兴趣,很多人都非常在意这次的结果。大家的兴致自然和常规的魁地奇比赛的一样的。


   霍奇女士做裁判,她站在球场中央,手里拿着她的飞天扫帚。斯莱特林的四人早就等在了一旁。


   安迷修和雷狮上前一步,彼此握了握手。


  “安迷修,加油吧。”雷狮凝视着安迷修,说道。


   紫堂真找了个偏一些的位置,撩起校袍的兜帽挡雪,脖子上挂着望远镜。他主要不是来看比赛结果的。他要关心的,是自己弟弟的安危。


   埃米和他同寝室的奇形怪状,来到最高一排。


  “你说,安迷修他们会赢吗?”奇形朝边上有些严肃的埃米问道。


  “他们会的,我相信他们。”埃米斩钉截铁地说。








 

 

 “请大家骑上飞天扫帚。”


  安迷修跨上了他手中紫堂真的光轮2000。


 “哔------!”霍奇女士吹响了手中的银哨,八把飞天扫帚腾空而起。模拟赛开始了。


  在骑上扫帚的一瞬间,安迷修感觉自己的一切负面情绪都已经消失,天使的羽翼已经丰满,正待展翅欲飞。


  他呼地一下,熟练地把扫帚拉高。这是他们计划中的一部分。他在很高的空中观察着,忽上忽下,灵活地窜着,尽量避免被雪花遮挡视线,一边寻找着金色飞贼的踪影。


  他看见紫堂幻将球传给了艾比,艾比腾出手来把扫帚一折,低空飞行着。却被人高马大的佩利撞了一下,被抢走了球,还险些从飞天扫帚上掉下去。


  佩利将球丢了在空中等着的凯莉,凯莉轻笑了一下,快速朝格兰芬多这边的球框飞来。维德在空中防范着,却不料凯莉在即将把球扔出去的瞬间突然变了向,将扔出去的球用扫帚尾扫了一下,球立刻朝反方向飞去。


   维德始料不及地扑了个空。


  “斯莱特林得分!”霍奇女士喊道。


  安迷修皱起了眉头,抖落了一下身上的雪花。打算集中精力寻找始终没有踪迹的金色飞贼。


  有几次,安迷修看见金光一闪,但是只是紫堂幻的手表,抑或是其他人的望远镜与光线产生的反射;他似乎看见一个身影,却大多是一只小型鸟略过球场。


  斯莱特林又进了一球,得分很快变成了20:0


  围观的斯莱特林们欢呼起来,一边朝边上围观的格兰芬多们奚落着。


 “安迷修,怎么,打算让你们输个150比零?”不远处,比安迷修稍微低一些的雷狮带着校袍的兜帽,朝安迷修叫嚣道。斯莱特林们也应声嘲笑起安迷修来,此时,斯莱特林又进了一球。


  “你做梦吧。”安迷修平静地回了这句话后,他似乎看见了飞贼的身影,他定睛看了看,没错,一个带着翅膀的金色小球,在斯莱特林的球框的支架上悠闲地绕着圈圈,被卡米尔的身影一挡,很快消失不见了。


  艾比在佩利和凯莉之间灵活地穿梭着,在千钧一发的时候把球投向在不远处接应的紫堂幻,紫堂幻逞他俩来不及赶回来的时候将球投向斯莱特林的球框。


  加油啊!安迷修心里焦急地想。


  卡米尔真是个不错的守门员,如此刁钻的角度下,硬生生接住了球。


  他湛蓝色的眼睛四处看了看,又将球丢给了凯莉。


  艾比忙去阻挡,一道金光快速从她眼前闪过,让她在一瞬间楞了神。凯莉从她身边冲过去了,似乎还对她吐了一下舌头。


  是金色飞贼!艾比对着在高处的安迷修做着口型,安迷修点了点头,表示他看见了。但是,他相信雷狮一定也看见了。


  他估计得没错,雷狮敏锐的紫色眼睛正轻轻地眯着,像伺机而动的捕食者。


  要怎么甩掉雷狮,或者应该怎么抢在雷狮之前拿到金色飞贼,这些问题在安迷修的脑子里飞快地转动着。


  金色飞贼在他们的两个的视野里像是迷失了方向似的到处乱飞,又很阴险地在争夺鬼飞球的四人中飞快地穿梭着。两人都知道,现在不是最好的时机。


  要等飞贼飞出四人的范围外,安迷修心里想着。不对,他迅速否决了这个想法,光轮2000的速度不管怎么样都不可能与火弩箭的速度相媲美,到时候吃亏的一定还是自己。


  那么,我是不是可以在金色飞贼飞到他们头顶上的时候捉住它?安迷修心里的一个声音说道。


  不,这样不稳妥。等下金色飞贼没有捉到,反而自己从扫帚上掉下去了,另外,其他人也很有可能撞到你。另一个声音警告说。


  斯莱特林又传来一声欢呼,安迷修不用看也知道,又进球了。


  此时此刻的雷狮,轻轻地扫了安迷修一眼,他知道安迷修会和他有差不多的考量。如果他们同时行动的话,他的速度会略胜一筹。他可以在安迷修之前抢先拿到金色飞贼。


  他们都在等待时机。


  不,没有时间考虑了。安迷修已经下定决心。


  他瞅准一个时机,一个金色飞贼有很大可能出现在四人上空的时机。


  金色飞贼犹犹豫豫,似乎要飞到争夺球的四人头顶时。


  就是现在!安迷修一扭扫帚,飞快地向下坠去,风在他的耳边呼啸,雪花擦过他的面颊。他感觉身后的雷狮也跟了上来。


  他的眼里出现了飞贼在四个人中间的空当,他突然将身子一拧,用两条腿死死地挂住了扫帚把,就像艾比用倒挂金钟把他倒过来,而雷狮从他的上空径直穿了过去,他的眼里有着一丝困惑和惊讶。


  在众人惊异的目光和惊呼中,他朝飞贼伸出了手,在佩利的头顶抓住了那只金黄色的小球,将它死死握住。他腾出一只手来,扭了一下扫帚。他的头发堪堪擦过了紫堂幻的脑袋,略过了目瞪口呆的四人。重力使他快速垂直下落,在离地只有四英尺的地方,他使出吃奶的力气把扫帚向上一扳,身子微微一斜,轻轻地落在了球场的草地上,毫发无伤。


  他欣喜地笑了,举起了手中有些绝望地扑腾着翅膀的金色飞贼,150分!他们赢了。


  终于反应过来的紫堂幻,艾比和维德,疯子似地飞快地冲下扫帚,还没有等完全落地。安迷修感觉自己被抱住了。


  直接骑着扫帚冲过来的艾比抱着比她高了一个头的安迷修激动地喊道:“我们赢了!我们赢了!”


  随后冲过来的紫堂幻和维德,他们抱在一起,开心地笑着,拍打着对方,朝彼此传递着喜悦。


 “对,我们赢了!”安迷修重复道。


 不远处,跳下扫帚的雷狮挑起一边的眉毛,看着欢呼雀跃地四个人。脸上很反常地没有丝毫嘲讽和不满。


 “大哥,对不起。”卡米尔跳下扫帚,朝雷狮走来。


 “为什么要道歉,卡米尔,你已经做得很好了,那几个角度如此刁钻的球都被你守住了。错不在你们身上,在我,犹豫太久,导致错失了良机。”雷狮浅笑着答道,他想起了安迷修倒挂在扫帚上,在如此混乱的情况下,捉住金色飞贼的样子。这家伙,果然很有意思啊。


  “安迷修,我们赢了啊!你真的好厉害,倒挂在扫帚上都可以捉住金色飞贼。”艾比终于放开了安迷修,在他身边蹦蹦跳跳地说。


  “安,刚才真的好惊险,我真的以为你就会这样直挺挺地掉下去了。”紫堂幻在一旁惊魂未定地说。


  “我的技术还是不够,球都守不住。安迷修,多亏了你啊。”边上的维德认真地看着安迷修。


  “安迷修,你的技术确实是不错。我承认,你确实是个有实力的人。”安迷修听闻转过头去,雷狮在他身后平静地站着,身后跟着卡米尔。


  “你们也不错啊。”安迷修有些惊讶地回答道。他以为雷狮根本不会承认他们之前的赌约。


  “紫堂幻,我郑重地向你道歉,你确实不是缩头乌龟。”雷狮的眸子转向紫堂幻,向他伸出了一只手。


  “啊?哦哦,没事没事,不用放在心上。真的。”雷狮态度的改变使紫堂幻有点预料不及,有点不知所措地跟雷狮伸出的手一握。


  “安迷修,你确实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希望下次还可以和你交手吧。走了”雷狮说罢,深深地看了安迷修一眼,离开了。


  “雷狮,输了之后,有什么感想吗?”凯莉在一旁奚落道。


  “愿赌服输。”雷狮平静地回复了四个字。


  “切,一点意思都没有。下次没有胜算的比赛,可不要叫我了,我忙着呢。”凯莉说着,从雷狮身边离开,走远了。


  “雷狮老大,你说,安迷修那小子还真是有点水平…”佩利凑到雷狮身边说道,几个人渐行渐远。


  安迷修突然意识到,雷狮也不像其他人说的这么不好相处,那么目中无人。他是皇族不假,他是嚣张不错,但是他有实力让他这样。他也会承认有实力的人,而且不会背信弃义。安迷修感觉自己对雷狮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观,似乎没有这么讨厌他了。







 

 

  “安迷修,跟我来一下。”格兰芬多的院长隆巴顿教授拨开庆贺的人群,走到他们跟前,对安迷修说道。


  安迷修有些迷惑地和其他三人对视了一下。


  “教授,有什么事吗?”安迷修问道。


  “别怕,不是坏事。先跟我来吧”隆巴顿教授有些神秘地说道。


  安迷修朝边上围着的同学示意了一下,跟上了隆巴顿教授的步伐。


  两人登上大门前的台阶,登上大理石楼梯。


 “这场模拟赛打得不错啊,安迷修。”隆巴顿教授开口说道。


 “有吗?”安迷修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四十英尺高,在倒过来的状态下抓住飞贼,毫发无伤。我看得清清楚楚。”隆巴顿教授说着,带着安迷修穿过了一道拱门,再穿过一道道走廊。来到一个安迷修没有来过的地方。


 “教授,这是..”


 “这是特里劳妮教授的塔楼,她会是你们三年级的预言课教授。说实话,我不太喜欢来这里。”隆巴顿教授说着,拿出了魔杖,指了一下他们头顶的的天花板。


  一块大理石砖块消失了。一个窄窄的爬梯慢慢降了下来,他登了上去,打开了头顶的小门,把头探了进去。


  “你好,特里劳妮教授,麻烦把秋叫出来一下好吗?”


  秋?是那个艾比经常提到的,四年级的女孩子?安迷修心想。


  一个金黄色长发的女生一脸茫然地跟着隆巴顿教授出来了。


 “教授,有事吗?”她问道。


 “你们两个先跟我走。”他说着,打开了边上一间空着的教室。


 “先介绍一下,这是四年级的学生秋,她是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的队长。秋,这是安迷修。”秋湛蓝色的眼眸转向安迷修。


  “安迷修,你好,我经常听艾比提到你。”秋笑着说道。


  “你好。”安迷修报以微笑。


  “这是我替你找的新找球手。今天的模拟赛,他打得非常优秀,离地四十英尺,在四个人之间倒挂着抓住了飞贼,随后快速下坠,毫发无伤。不得不说,非常优秀。”隆巴顿教授满意地说道。


  “真的吗?我们还在上课,没有机会去魁地奇球场看比赛。”秋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安迷修,你接触飞天扫帚多长时间了。”隆巴顿教授问道。


  “啊?也就是从开学到现在,两个多月吧。”安迷修有些麻木的思维终于开始慢慢苏醒,他回复道。


  “也是一个十分有天赋的孩子,思考迅速,反应也很敏捷。”隆巴顿教授赞扬道。


  “我看看,你的体型正适合当一个找球手。”秋开始在安迷修身边绕起了圈圈。“我们队里还有一把很好的扫帚,光轮2001,可以吗?”她浅笑着说,“是上学期才毕业的阿不思留下来的扫帚。性能很好。”


  “没问题。”安迷修连忙答道。他现在用的扫帚还是紫堂幻的光轮2000。


  “我还需要很麦格教授谈一谈,这个学期是否可以招收一年级新生。阿不思离开后,我们接连两次败在斯莱特林手上,斯莱特林的雷伊和雷螫实在是…一言难尽,那个六年级的大块头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她嘟囔道。


  “总之,安迷修,欢迎加入我们。”她转过头来,注视着安迷修,“我相信,有了你,我们一定可以赢过雷伊他们。”她握住了拳头。


  “我希望听见你在刻苦训练,安迷修,不许偷懒。”隆巴顿教授正色说。安迷修连忙点了点头。


  接着,他恢复了温和的面容。


  “你一定会有很大成就的,紫堂真跟我说过,你就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金色飞贼。”他半开玩笑地说。







  

 

日常碎碎念

强推西瓜的歌!巨好听!【循环洗脑.jpg】

对雷狮性格的掌控一直都不太准确,也不够完整。我自己觉得。

雷狮,在我看来,是一个拥有皇族的大部分品质,但是,他也比较重情义,也讲诚信,属于用实力来证明自己,而不屑于在背后耍小动作的人。他会重视有实力的人,同时自己也具备让别人钦佩的强大实力。


安迷修对雷狮好感度+1


捞一下我的哈利波特科普:戳我!o(*////▽////*)q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留个评论吧!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啦!🙏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13 )
热度 ( 1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