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周六周日图书馆的自习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前篇索引:【雷安】幽灵的节日:万圣节

后篇索引:一年级的新生的魁地奇模拟比赛






有人坚持说,它自始至终只寄回来一张卡片,卡片上面是星光灿烂的夜空。

                                                  -----------------------《星星》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自建校以来都是火药味十足的宿敌。


  果不其然,消息很快不胫而走,几乎全校都知道格兰芬多的一年级学生安迷修要和皇族的雷狮打一场魁地奇比赛。受牵连的,安迷修他们也在一时间成了学校里的名人,特别是在格兰芬多的学生们眼里。


  安迷修感觉自从他接受了雷狮的挑战以来,他就再也没有原来那么安静的日子了。他们三个收获了来自各学院各年级学生的各种不同的态度。


  “加油啊,要为我们格兰芬多的魁地奇球队争气。”这是跟艾比关系不错的秋。上一场输给了斯莱特林的她有些不服气,握紧了拳头。


  “幻,能飞得稳吗?”


  “我觉得我们两个应该拿个充气垫在下面接着他,万一他真的掉下来了,我们应该怎么跟妈妈交代。”紫堂家的那对双胞胎,半开玩笑地对着紫堂幻说。


  “安迷修,不要因为你长得一副无辜单纯的样子,我就会手下留情哦。”这是斯莱特林的凯莉,因为帕洛斯确实不适合魁地奇,同是纯血统的她被雷狮邀请。


  “在我看来,这场比赛,似乎没有什么可比性。”一个拉文克劳的三年级女生云灵面无表情地对他们说。


  “老姐,安,紫堂,加油!一定要赢!”这是埃米的回信。


  “我暂时算不到这场比赛的结果,塔罗牌摆出来的预示不太稳定。但我似乎可以感觉到你身上有着什么我看不透的东西,安迷修。加油吧。”变形课时,拉文克劳的安莉洁对他们说道。


  “根据我比较精密的推敲和调查,斯莱特林获胜的可能性要更高。”拉文克劳的安吉拉平静地对她身边的同伴说道。


  “斯莱特林算什么东西,安迷修,艾比,紫堂幻,打爆他们!”海格信心满满地说道。


  “安迷修,你们是不是还缺一个人,我加入,当守门员。”跟他们同寝室的维德在他们讨论的时候懒洋洋地插嘴道。


  “幻,事情我已经听说了,但是现在跟你说惹到雷狮他们是非常不明智的之类的话已经太晚了,我现在对你的只有担忧。但是,我不后悔把飞天扫帚借给你们,我对你们的实力有信心,加油!我相信你们!”紫堂真的信里说道。


   而安迷修他们,为了能安静地写作业和练习,除了上课,去的地方就只有图书馆和林子里的小空地,他们几乎把上课之外的时候都花在了飞天扫帚上。


  他们也拜托海格帮他们进行魔鬼式训练,海格笑呵呵地答应了。偶尔紫堂真也会抽空过来,给他们一些指点。


  安迷修对于飞天扫帚的造诣确实是天赋不浅,很快成为了他们四个中能力最强的。耳力很好的他,可以快速躲过各个方面而来的威胁,什么护树罗锅扔过来的小石子,海格扔向各个方向的乒乓球,他向来一个不落。在他胯下,飞天扫帚就像一个加满油的火箭筒似的四处乱窜,以各种奇葩角度上下翻飞。


  “他自己就是一个金色飞贼。”紫堂真感慨道。


  “说不定他真的可以进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海格接话道。“前途无量啊,小子。”








  

 

  “啊啊啊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作业啊!”艾比抱怨道。声贝有些提高,害得不远处的平斯女士都凑过头来看了艾比这边一眼。


  一眨眼到周六了,艾比平时都会跟着安迷修和紫堂幻在上完课后去图书馆自习,但是这一周多了个魁地奇比赛,大家的时间大多都花在练习上了,就连安迷修,都要在吃过晚饭后,去图书馆看书看到闭馆。


  “我作业剩得不多,还有隆巴顿教授有关魔鬼网的危险性的论文,丹尼尔教授的叶子变形。”安迷修想了想,打开了自己手中的《神奇动物在哪里》,他身边还堆着几本从图书馆找来的书。他的叶子变形其实完成度蛮高的,可惜让丹尼尔教授看见了残留在白纸上的一丝叶子茎脉。


  “我还有斯拉格霍恩教授有关白鲜作用和疗效的报告,魔鬼网的论文写了一半,叶子变形和漂浮咒我已经通过了,木星和土星的行动规矩我还没有画完。”紫堂幻有些困倦的打着哈欠说。



  “埃米你呢?”艾比低声问道。


  “别说了,丹尼尔教授,维立弗教授还有斯拉格霍恩教授都给我布置了额外的作业。”埃米撑着脑袋,没精打采地说。


  “没关系的,慢慢来,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们,写完了论文或者是报告,也可以交给我们检查。”紫堂幻安慰道。


  “我们这两天抽空聚在这里的目的就是帮助你提高。”安迷修接话道。


  “那你们的魁地奇…”埃米有些犹豫地问道。


 “练了五天了,除了魁地奇和上课,基本上什么都没有干。安迷修你这个叛徒!”艾比写着宾斯教授有关坩埚的发展史,一边不满地瞪了一眼安迷修。


  “不过,艾比你别说,安迷修是我们中间魁地奇打得最好的。安,我们能不能获胜,全靠你这个追球手了,抓住金色飞贼,可以得150分呢。”紫堂幻说道。


  “咳。”安迷修不好意思地咳了一声。他翻着边上描述魔鬼网的图片和解释,一边在一本厚厚的本子上抄写着。安迷修一般很少在教科书上写笔记,通常都是在上课前先把有用的资料划出来,在课堂上把重点记住,然后在下课后再去图书馆查找疑问和相关资料。


  “魔鬼网的论文好像大家都没有写完吧,我先把有用的资料抄好。到时候大家都可以借鉴一下。埃米,特别是你,这些书我都在重要的页面上折了小角,魔鬼网的论文有用。”安迷修特地提点了一下埃米。


  紫堂幻阅读着手里的《千种草药及蕈类》,紫堂幻的记忆力很好,他在课堂上不需要作太多笔记,只需要把教授讲述的重点草草记下几个字。当他看见时,就可以完完整整地回忆出来,虽然速度是慢了点,但是效率很高。由于紫堂幻暑假的时候会借紫堂真的书看,紫堂真的笔记写得十分详细工整,也很有意思。因此,大多数课程,紫堂幻都可以听懂并且回忆自己曾经看过的内容。


  “埃米,今天稍微加快点写作业的效率和速度,明天就可以帮你补习一下漂浮咒和叶子变形。”紫堂幻写完了魔鬼网的论文,抬起头来对埃米说道。“安,还有你的叶子变形也需要再练习一下,下次要是再留下叶脉痕迹在白纸上,丹尼尔教授估计要给你加额外作业了。”安迷修在思考书里描述魔鬼网的一些疑点,只是点了点头。


  “哦,好的。”埃米正匆匆地翻找着自己在快睡着的时候记下的自动搅拌坩埚的笔记,却总是找不到。


  相比之下,埃米的学习方法,就相形见绌了。埃米总是在上课的时候认真做笔记,认真听讲,把笔记记得工工整整。恨不得把教授讲的每一个字都记下来,一节课下来,光顾着记笔记了,什么都没有记住。等到实践操作的时候,还是一问三不知。


  “白鲜的报告,我写完了!”艾比高兴地说,举着自己九英寸长的羊皮纸。


  艾比也和埃米差不多,但是她的速度很快,而且擅长一心二用。虽然记在书上的字形乱七八糟,除了她自己,连埃米都认不出来,但是她脑子中记住的东西会比记在书本上的要多,而且她的思维十分活跃,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极强,懂得举一反三。


  “我的论文也差不多写完了,还差和几种不同种类的魔鬼网的对比和总结,埃米,这是我的笔记和要参考的资料,正好我还差资料,我再顺便去帮你找几本。”安迷修压低声音说着,起身去书架中找参考文献了。


  “哦,好的,谢谢!”埃米连忙说。平斯女士又往他们这里留意了两眼。


  “衰仔,你怎么这么没出息,现在用心写的报告才是正事。”艾比把一心两用的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一边快速地在羊皮纸上画着行星轨迹,一边对着埃米絮絮叨叨。


  “埃米,在找什么,我看你翻了好几遍了。”紫堂幻把白鲜的报告写到一半,伸了个懒腰,抬起头来问道。


  “呃…是宾斯教授说的发明自动搅拌坩埚的历史和经历。”埃米挠了挠头,“我记得记在这里了呀。”


  “自动搅拌坩埚?我想想…哦,想起来了。”于是紫堂幻把一整个内容和进程全部完完整整地讲了一遍。


  “等等,紫堂幻,说慢点。”埃米有些记不住,忙说道。


  “紫堂,你是怎么记住这么多东西的。”艾比有些惊异地看着他。


  “也就是记忆力比较好…”紫堂幻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脑袋。


  “何止了比较好,紫堂,你最突出的优点估计就是你出众的记忆力了。你们要知道,我曾经看见他把一大段魔药的配置方法背下来只花了三分钟,然后跟书上复述得几乎一模一样。”找书回来的安迷修低声插嘴道。“埃米,这些书都可以看看,都是有关魔鬼网的还有白鲜的。”安迷修说着把手上几本书放在埃米的羊皮纸边上,又埋首于自己的论文中。

  








 

  “埃米,还剩多少作业?”吃过午饭,在去图书馆的路上,安迷修看向埃米。


  “呃,还剩魔鬼网的论文,白鲜的报告,还有额外的练习。”埃米回忆道。


  “行,我作业写完了,给我你完成的作业,我检查一下,顺便把一些涉及到的课外知识告诉你。”安迷修答道。


  “我还差天文学的行星运转图。我还可以再看一下上次林和陆说的那本很有意思的魔咒书。”紫堂幻思考道。


  “是有关什么的。”艾比很感兴趣地问道。


  “据说是有关捉弄别人的魔咒,像倒挂金钟,咧嘴呼啦啦之类的很有意思的咒语。”紫堂幻笑着说,“一般他们两个会推荐我看的书都是这些不正经的。”


  “那就快点走吧,写完了没准还有时间训练一下飞天扫帚。”艾比嚷嚷道,先一步跑进了图书馆,先占领了一个靠窗的四人座。









  

 

  周日,安迷修他们并没有选择去图书馆,而是在城堡中间一棵大树下练习起魔咒来。大多数人还在图书馆,他们四周除了几对在小湖边沉迷于对方的情侣之外,很少人会路过这里。


  “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埃米努力地对着紫堂幻在地上放的一张纸说道,试图让它浮起来。纸张飘到一半,又掉下去了。


  “埃米,要集中注意力,不要老是被飞过的猫头鹰或者是路过其他人打扰了。”紫堂幻认真地说。


  “嗯,好的!”埃米认真地说。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他努力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又说了一遍。


  纸张有些摇摇晃晃地漂浮起来,然后有些不稳地停留在埃米的面前。


  “呀!我我我成功了!”埃米高兴地说。


  “恭喜,但是还是没有达到维立弗教授的要求,他肯定会说不够平稳,再来!”紫堂幻笑着说。


  “嗯!”埃米充满斗志地应了一声。


  “紫堂,你看看这片叶子,不对,这张纸上面还有没有叶脉了,我和艾比把它里里外外看了好几遍了。”安迷修说道。


  “我看看。”紫堂幻把这张纸拿到冬日里较弱的阳光下仔细地看了看,白乎乎一张纸,完全看不出来任何和原来的叶子有什么相似之处。“这已经是一张纸了。”紫堂幻笑着说。


  “呼,终于。”安迷修一屁股坐到石凳上,又随手捞了一片从头顶上的枝丫上掉下来的黄色叶子。用魔杖一指,叶子很快变成了一张白白的纸。


  “确实是可以了。艾比你说呢?”安迷修转头看向在一旁看着书的艾比。


  艾比接过。甩了两下,又捊了两把,再仔细地看了看。“确实可以了。安迷修,你看这个,倒挂金钟!”她突然抽出魔杖,指向疑惑地看着她的安迷修。


  “哎?艾比你…”话还没有说完,安迷修就感觉自己的一条腿好像被什么无形的力量拽了起来,世界仿佛都倒过来了一样。


  “哎?怎么会这样!”艾比惊叫着跳了起来,放在膝头上的书都被她带到了地上。“不好意思啊,安迷修,我还以为是什么小小的魔咒呢,比如说让你头发长长什么的。”艾比不好意思揉了揉脑袋,皱起了眉头,捡起了落在地上的书。“我我我这就放你下来。”


  “老姐,快把安迷修放下来啊。”埃米有些着急地说道。他终于成功地将白纸平稳地升到了半空,他这一着急,白纸又飘飘悠悠地掉下来了。


  “我没事,我好像想明白了什么。”安迷修还被倒挂着,但是表情上若有所思。他突然意识到,飞天扫帚,也可以倒着飞。突然,安迷修好像被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一样,茅塞顿开。


  “金钟落地。”艾比急急地翻到了解咒,她拿魔杖指着安迷修,低声说道。


  “没事吧。”安迷修又被正回来,重新落回了石凳上。艾比有些担忧地问道。“对不起。”


  “没事,我好得很。这是什么魔咒啊,还有,还要谢谢你,艾比,我觉得,我们可以试着倒着飞一下飞天扫帚。”安迷修认真地说。


  “这本来应该是无声咒,效果应该会更好,但是我们还不会无声咒。等等,安迷修你说啥?”艾比很惊讶地看着安迷修。


  “倒着飞?”埃米问道。


  “嗯..安迷修你说得也没错,确实一些魁地奇比赛会出现倒着飞的现象,像英格兰队的威克多尔·克鲁姆,他的假动作,就是需要运用倒着飞的技巧。但是,难度系数很大,而且风险很高。”紫堂幻若有所思地说。


  “这只是我的一个想法,什么时候找时间实践一些吧。”安迷修思考着。


  “先应付掉明天的比赛再说吧。”紫堂幻叹了口气,一语点醒梦中人。


  “也对,明天的比赛才是重头戏。”安迷修强行压下自己脑子里冒出来的各种想法。


  “埃米,再试一下吧,你已经成功了。”紫堂幻转过头来对埃米说。


  “然后,我来帮你补习一下叶子变形。剩下的时间,练习也没有什么意义了,我们去图书馆预习一下下星期的课程吧。”安迷修计划道。


  “行,那就这样!”艾比回应。


  每个人都怀着不同的心情迎接明天魁地奇比赛的到来。









 

日常碎碎念

说到学习方法,我的就比较像埃米的,这个不可取啊。我的学习随缘,不知不觉中。通悟了就可以获得很大进步,相反,一直卡着,所以为什么我经常成为吊车尾。

气得要死的同时,脑子里就突然有灵感了【什么逻辑】


@水露Narwal 的设定!【死活艾特不到名字】


艾比和埃米生日快乐呀,永远不分开!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留个评论吧!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啦!🙏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9 )
热度 ( 2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