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分院帽的叽叽呱呱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前篇索引:一年级新生要坐船过河

后篇索引:霍格沃茨的画像总是在絮絮叨叨




 衰仔,你要是被淘汰了,我一直以来做的努力又算什么!

  ----------------------艾比《凹凸世界》







  众人踏上了一段石阶,聚在一扇巨大的橡木门前。


  海格举起了他那只像垃圾桶盖一般大的拳头,往城堡大门上敲了三下。


  大门立时洞开。一个身穿着米色绣着黑色星星长袍的高个儿巫师站在大门前,朝大家善意地微笑着。他有一头灰白色的头发,长到肩膀。


  “一年级新生,丹尼尔教授。”海格说。


  丹尼尔朝海格点点头,把门拉得大开。安迷修吃惊地睁大了眼,门厅大得可以把他们孤儿院装进去,再加上边上的钟塔。石墙周围熊熊燃烧的火把,清晰地照亮着整个门厅。天花板高得几乎看不到顶。面对着他们的是一段豪华的大理石楼梯,安迷修抬头望去,上面连绵着数不尽的楼梯,还在不断地变换位置,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


  “这是赫奇帕奇曾经施过魔法的楼梯,他们会不停地变换位置,楼梯间也有差异,这个在霍格沃茨·一段校史里有记载。”紫堂幻小声地对安迷修解释道。


  他们跟着丹尼尔教授沿着石铺地板走去。安迷修听见右边门里传来几百人嗡嗡的说话声。紫堂真应该也在里面,还有其他同学,安迷修想。


  想着,他们已经到了大厅另一头的一间很小的空屋里。屋子很小,他被迫和其他一年级新生挤在一起。他听见紫堂幻不停地倒吸凉气的声音,自己也开始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


  “欢迎你们来到霍格沃茨,”丹尼尔教授说道,“升学宴就要开始了,不过你们在到礼堂入座之前,首先要你们大家确定一下你们各自进入哪一所学院…”安迷修因为紧张,渐渐地走神了,他看了看四周,很多人的脸都绷地紧紧的,眼神里透露着紧张。身边的艾比和埃米在低声交谈,紫堂幻嘴里念念有词,安迷修轻轻地看了紫堂幻一下,刚想问的问题又咽回了肚子里,选择不打扰他了。安迷修回过头,看见一对冷漠的紫色瞳孔,那是处在队伍稍后的雷狮,正目视着前方,也不知道正想着什么。


  他轻轻地戳了一下身边的埃米,低声问:“你说,他们要怎么把我们分到合适的学院呢?分院帽又起什么作用?”


  埃米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说不定是什么测试,像麻瓜考试那样。”


  安迷修没有去纠结麻瓜是什么,他想象到自己站在全校师生面前,对着一个分院帽结结巴巴,磕磕绊绊的样子,愈发紧张了。


  “过几分钟,分院仪式就要在全校师生面前举行。我建议你们在等待时,好好把自己整理一下,精神一些,好留下一个好印象。最后,我祝大家都能分到自己心仪的学院!”五分钟后,丹尼尔教授结束了自己的发言。


  他的目光在窃窃私语,紧张不已的新生周围转了转。笑了起来,“等那边准备好了,我就来接你们。等候时,请保持安静。”



 

 

   他大步离开了房间,他感觉周围的学生都松了口气。开始小声地议论着。


  “幽灵?”身后传来一个疑惑的,女孩子的声音。安迷修转过头去,周围的人闻言抬起头,议论声戛然而止。很多人倒吸了口凉气,吓得说不出话来。


  从他们身后的墙上,凭空出现了二十来个幽灵,他们的身形大多修长而透明,依稀透着珍珠白的光。他们飘飘荡荡,互相交头接耳,并没有太在意已经吓呆了的新生们。


  “嗯?你们是谁?在这里做什么?”一个目光有些缥缈的幽灵注意到了他们。


  “傻了啊你,今天是开学宴,这是今年的新生。”一个穿轮状皱领的幽灵飘到了他边上。


  “对…对…升学宴,我忘记了。”那个眼神缥缈的幽灵轻轻地点了点头。


  “是要接受测试吗?”一个眼神冷漠,轻蔑,有着长头发,慢吞吞地问道。好像在拿捏着腔调。


  “是的。”是刚刚那个说话的女生,其他人只是点了点头。


  安迷修仔细分辨着声音的来源,发现是一个有着及腰黑发的女生,她的眼里丝毫没有害怕,只是脸色有一点点的苍白,但眼神毫不忌讳。


  “想被分到什么学院?”另一个稍矮的女士探过头来问,她有一头短而蜷曲的头发。


  “我想…斯莱特林吧。”那个女生答道。


  “居然有想分到斯莱特林的人!”安迷修听见艾比小声地说道。


  “不错,我原来也是斯莱特林的。”那个短头发的女士笑着说,“你叫什么名字?”


  “凯莉。”那个女生答道。


  “凯莉,很耳熟的名字,希望你可以分到斯莱特林吧。”语毕,那个女士飘飘然地转过身。跟着其他幽灵鱼贯穿过对面的墙壁,不见了。


  “现在,大家都朝前动动。”丹尼尔教授回来了,对着他们说,“排成单行,跟我走。”


  安迷修感觉自己有些通不过气来,慢慢拖着脚步,站到了队列里,他的身后是浑身颤抖的紫堂幻,前面是一个蒙着面罩,蓝色头发的男孩。他们走出房间,穿过门厅,再经过一道双扇门进入豪华的礼堂。


  出自乡野的安迷修从来没有想过竟然会有这样的地方,神奇美妙,富丽堂皇。其他同学已经围坐在四张长桌旁,桌上方成千上万只飘荡在半空中的蜡烛,把本应漆黑一片的大厅照得宛如白天一样。透明的天花板上,天像泼了墨般黑漆漆的,还依稀可见点点星光。四张桌子上摆着价格不菲的金盘和高脚酒杯。礼堂上首的台子上摆着一张长桌,他看见了麦格教授正坐在教师正中间,认真地注视着他们。丹尼尔教授把一年级新生带到那边,面向全体同学,大家都认真而好奇地注视着他们,互相窃窃私语,交头接耳。


  安迷修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便抬头看向天花板。他有些分不清着到底是真的天花板还是天空。


  丹尼尔教授往一年级新生面前轻轻放了一个四角凳,安迷修的注意力慢慢地放在了丹尼尔教授的身上。接着他又往凳子上放了一顶尖顶巫师帽。帽子打着补丁,磨得很旧,有明显灼烧的痕迹,还有些没拍干净的灰尘。这就是分院帽?安迷修有些迷惑,心里泛着嘀咕。


  大家都盯着这顶帽子,礼堂里鸦雀无声,学生也没有窃窃私语。接着,在安迷修诧异地注视下,帽子扭动起来,裂开了一道宽宽的封缝,带着线头,唱起歌来。


别看我只是一顶普普通通的帽子


我所拥有的学识


我所见识过的一切


我的举止谈吐


会让你发出赞叹


我曾经呆在学院创始人之一的格兰芬多先生头上


他将自己对学院的看法向我倾诉


我们学院的学生


必须和狮子一样,有过人的胆识


奋不顾身,英勇无畏的品格


骑士精神就是你们的信条


这样的你们


才能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后来他将我从头上脱下


霍格沃茨成了我永远的归属


其他三个学院创始人将他们的思想注入我的脑中


斯莱特林说


我们学院的学生


必须拥有和蛇一般神出鬼没,狡诈多变的思想


一切以自己的利益为上


强大的野心是你们成功的必要条件


这样的你们


才能对得起你们高贵的纯血统


尽管在伏地魔死后


纯血统不再作为标准


拉文克劳说


我们学院的学生


必须具有鹰一样机敏锐利的思维


聪明与才智


是人类最大的财富


也是你们最重要的武器


这样的你们


才能在众人之中成为佼佼者


赫奇帕奇说


我们学院的学生


只要求像泥土一样


勤劳诚实,吃苦耐劳,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獾依靠土而生


万物依靠泥土而生


只有打定基石


你才有机会向上攀登


我拥有四个创始人的思想


是他们赋予我独立思考的能力


来吧,戴上我


我可以向你保证


我作出的选择


一定会让你获得成功!

 

  

  帽子唱完歌后,全场掌声雷动。帽子向着四张餐桌和一年级新生身后的教师们一一鞠躬行礼,然后静止不动。


  安迷修有些迷茫,是要把我们一个个叫上去说话吗?还是…


  没等他想出个以否然来,丹尼尔教授朝前走了几步,手里拿着一卷羊皮纸。

  




   “我现在叫到谁的名字,谁就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听候分院。”他说。安迷修舒了口气,还好不是要他回答问题。


  “艾比!”


  他听见身边的艾比深吸了一口气,跑出队列,戴上帽子,帽子遮住了她红宝石般的眼睛。她坐下来。大概半分钟的停顿。


  “格兰芬多!”帽子喊道。


  左边最远的餐桌向艾比鼓掌欢呼,欢迎她成为格兰芬多的第一位新生,安迷修看见那个戴着轮状皱领的幽灵飘飘悠悠地朝她笑着。


  艾比的眼睛里充满了喜悦,她摘下帽子,回头看了她的弟弟埃米一眼,高兴地跑向格兰芬多的桌子。


   “阿德莱德!”


  一个比较高的男孩走出了队列,戴上了分院帽,坐下。


  没几秒钟,帽子喊道:“赫奇帕奇!”


  最右边的餐桌传来鼓掌和欢呼,欢迎他成为了赫奇帕奇的第一位新生。


  男孩摘下帽子,跑向赫奇帕奇的餐桌。


  “埃米!”


  安迷修感觉埃米有点慌张,他跌跌撞撞地跑出队列,戴上帽子,坐下,一分钟之后,帽子喊道:“赫奇帕奇!”


  埃米拿下帽子,楞了两秒钟,表情有点吃惊,也有些难以置信,之后看向了他在格兰芬多的姐姐,他姐姐好像也吃了一惊,但很快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在她弟弟看向她的那一刻,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朝他竖了一个大拇指。


  埃米有些垂头丧气地走向了右边属于赫奇帕奇的餐桌,每走几步,还回头看一下艾比的位置,安迷修看见紫堂真坐到了没劲的埃米身边,拍了拍他的背,向他低声安慰着。


  “安琪拉!”


  一个有着鹅黄色头发,蓝色眼睛的漂亮女孩大步走出队列,戴上帽子。


  帽子安静了片刻,喊道:“拉文克劳!”


  赫奇帕奇边上的那张桌子爆发出了欢呼和鼓掌声,欢迎安琪拉成为他们的第一位新生。安琪拉微笑着走向他们。


  安迷修有点紧张,马上就轮到自己了。


 “安莉洁!”


  一个有着天蓝色长发的女孩从队尾走出,她的脸上有两个很明显的倒三角标记。翠绿色的眼睛很平静,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安迷修听见其他学生在窃窃私语,依稀听到“圣女”,“预言者”之类的话。


  “拉文克劳!”没过多久,帽子喊道。


  拉文克劳的桌子传来更高一点的欢呼和鼓掌,安莉洁平静地走向拉文克劳的桌子,也没有多余的表情,只是出奇地平静。



 

  “安迷修!”


  安迷修打了个激灵,看了看身边的紫堂幻,紫堂幻朝他勉勉强强地笑了笑,他慢慢走向那张凳子,几步路对他来说仿佛有几千米远,他的手有些颤抖。


  他拿起分院帽,戴在了自己头上,帽子挡住了他的视线,眼前一片漆黑。


  “嗯。”他听见耳边一个细微的声音说着,“有趣,太有趣了,真是一个特别的孩子,似乎四个学院都很适合你。你的勇敢和胆识,会被格兰芬多认同;你的野心和天赋,会被斯莱特林赏识;你过人的智慧,会被拉文克劳所喜爱;而你的忠诚和勤劳,会被赫奇帕奇接纳。这样看来,斯莱特林似乎就不那么适合你了,你的野心并不是建立在权力和自己的利益上。我想想….我应该把你分到哪里去呢?”那个细微的声音似乎在自言自语。


  安迷修想起了火车上艾比和紫堂幻的话,或许,格兰芬多是个不错的选择?他想着。


  “哦?格兰芬多?很有想法。拿定主意了吗?拉文克劳可以无限激发你的潜力,而赫奇帕奇可以帮你获得很好的人缘。”


  安迷修犹豫了一下,也许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也不错?他想。


  “要不去斯莱特林吧,如果都犹豫不决的话,没准那里适合你。”那个声音建议道。


   不,不去斯莱特林,我觉得那里不适合我。安迷修想。


 “哦?你让我想起了一个人,也是个很有主见的孩子。我觉得我有主意了,那既然不愿意去斯莱特林,就去格兰芬多吧!”


  安迷修听见头上的帽子朝整个礼堂喊出了最后那个名字。他摘下帽子,有些神情恍惚地走向那桌向他欢呼鼓掌的餐桌。


  “安迷修,我就知道你会到格兰芬多来的!”艾比在一旁高兴地说。


  安迷修轻轻地点了点头,在艾比身边坐下,看着还站在队列里的紫堂幻。紫堂幻正使劲地搅着双手,神情紧张。


  “你好,我是莉莉,莉莉·波特,是格兰芬多的级长,欢迎你加入格兰芬多。”身边一个平静而温和的声音说着。


  安迷修回过头,看见一个有着深红色头发的女孩。


  “谢谢。”安迷修微笑着回复道。那女孩笑了一下,便没有再说话了。朝桌子前面走去,迎接又一个新来的格兰芬多新生。


  安迷修挠了挠头发,没想太多,注意力又回到了分院仪式中。



 

  “格瑞!”


  一个银发的男孩走向分院帽,浅紫色的眼睛里,看不出什么情绪。


  过了一会,分院帽喊道;“斯莱特林!”


  格瑞朝斯莱特林的餐桌走去,找了个比较偏的位置,面无表情地坐下了。开始观察自己眼前的高脚杯。


  “凯莉!”


  安迷修定睛看了看,是之前跟幽灵说话的那个女孩,一头乌黑及腰长发,袍子上卡着一颗粉红色的星星。神情有些傲然。


  帽子在沾到她头发的同时,喊道:“斯莱特林。”


  那女孩的脸上露出了了然的表情,快步走向斯莱特林的餐桌。那个短发的幽灵朝她慢慢飘过来,脸上带着笑,似乎想对她说什么。


  莱纳被分进了拉文克劳,雷德被分进了格兰芬多,安迷修和其他学生一起鼓掌欢呼,蒙特祖玛随后也被分进了格兰芬多。卡米尔被分进了斯莱特林,一声不吭的他,坐下后,直直地看着还在队伍中的雷狮。




 

  “雷狮!”


  丹尼尔教授的话音刚落,学生已经开始骚动起来,安迷修看见一个和雷狮有着同样紫色眼眸的长发女子从前排站了起来,神情严肃。安迷修猜测,是紫堂幻讲过的雷狮的姐姐,雷伊。


  雷狮慢悠悠地走出了队列,戴上了分院帽。


  一分钟后,帽子喊出了答案:“斯莱特林!”


  雷伊带头鼓起了掌,雷狮走到他姐姐身边,和她低声说着什么,雷狮笑了起来。雷伊拍了拍雷狮的肩膀,便走开了。雷狮四处看了看,随后坐到了卡米尔边上。和他低声说起话来。


  随后是梅氏孪生姐妹……银爵…….鬼狐天冲……帕洛斯……佩利……


  神近耀被分进了斯莱特林,还剩下五个学生。


  “紫堂幻!”


  紫堂幻跌跌撞撞地跑向分院帽,把它扣在了自己头上。


  分院帽似乎想了一会,紫堂幻的手不自觉地抓紧了凳子。


  “格兰芬多!”最后帽子终于得出了答案。


  紫堂幻有些懵地摘下了帽子,走下凳子,看向了紫堂真,和他的双胞胎哥哥,紫堂林和紫堂陆的脸上皆是难以置信的表情。紫堂真楞了一秒钟,随后很了然地朝他笑了笑,对他做了个口型,看起来可以连成一整句话。


  紫堂幻这才跑向格兰芬多的餐桌,一屁股坐在了安迷修的边上。拼命地喘着气。


  “紫堂,恭喜你啊,格兰芬多!”安迷修有些高兴自己在火车上认识的伙伴和自己分到了一个学院。


  “我…我也不知道,我以为…我一定会去赫奇帕奇,我哥哥,我父亲他们都是赫奇帕奇的!”紫堂幻有点不知所措,在桌子上伏下了头,埋在自己肩膀中。


  “分院帽思考了这么久,应该这是最优的选择了。”艾比在一旁插嘴道。


  “很久吗?”紫堂幻抬起头问道。“我怎么觉得安迷修的要更久,它跟你说了什么?”


  “咳,”安迷修轻咳了一声。“也没什么,就是说我四个学院都比较合适,我就…犹豫了很久。”


  “四个学院都合适?这样的很少见啊。”身边传来一个声音。安迷修转过头去,是之前那个戴着轮状皱领的幽灵。


  “差点没头的尼克,您好,我哥哥经常提起你。”紫堂幻向着幽灵打招呼。


  “你真的….就叫这个名字?”安迷修一脸诧异,拼命忍住了着想笑的冲动。


  “当然不是,比起这个,我更喜欢别人叫我尼古拉斯·德·敏西---波平顿爵士!”幽灵说道。“多少届学生了!从来没有人重视过这个称呼问题!从来没有!”幽灵说着,飘到对面去了。


  “他怎么了?”安迷修有些莫名其妙。


  “他就是这样的,这是格兰芬多塔楼的常驻幽灵,紫堂林和紫堂陆原来跟我提到过很多次,他们有几次夜游就是被他抓到的,还有皮皮鬼,你可千万别惹他,这家伙非常喜欢把视线可及的种东西往别人头上扔,基本上没谁管得住他。”紫堂幻无奈地说道。


  他说着,看向分院仪式,随着奇形和怪状两人先后都被分进了赫奇帕奇。丹尼尔教授卷起羊皮纸,拿起分院帽离去了。




  

 

 

日常碎碎念

人物名字排序请无视,只是觉得这样更好写【本来是打算按姓氏顺序来的。】

不知不觉又凑出了格兰芬多三巨头的感觉???

安迷修,紫堂幻和艾比【这什么奇葩组合?】

各位如果还有什么人物想加进去,【只限凹凸人物,或者自设】可以私信我,我会酌情考虑。

 

提问:紫堂真跟紫堂幻做口型表达的意思是什么?

 

捞一下我的哈利波特科普:戳我!o(*////▽////*)q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留个评论吧!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啦!🙏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3 )
热度 ( 36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