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一年级新生要坐船过河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前篇索引: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和巧克力蛙

后篇索引:分院帽的叽叽呱呱






没有懒,就没有光辉灿烂的人类文明!

—————《小绿和小蓝》








“哎!衰仔,找到没有啊!”正说着,门外传来一个女孩子的声音。


  “哎呦,老姐!别催了,还不是你…哇呜!我错了我错了,老姐别打我!”是另一个男孩的声音。正在朝安迷修和紫堂幻这个车厢走来。


  “你们好,请问有没有看见一只老鼠,我弟弟埃米丢了一只灰色的老鼠。”


  车厢门被拉开,一个女孩站在门外,她有一头亮红色的头发,高高地束着,一对浅红色的眼睛,正宣示着自己的不满。手上拽着一个神色尴尬的男孩,那男孩的发型和她一样,但是是乌黑的,有着一对深蓝色的眼睛,正不好意思地揉着脑袋。


  “老鼠?”安迷修答道。


  “是的.”


  “老姐,哪里是老鼠,分明是仓鼠嘛,你这样哪里找得到…”


  “我不管,都是老鼠,有什么不一样的。”


  打开的车厢门,飞进来一只小小的猫头鹰,嘴上有些费力地叼着一只小小的灰色毛球,准确的说,是只仓鼠,一动不动。


  “这…好像是我的仓鼠。”埃米抬起头看了看。


  “斯巴达,快,快松开。”紫堂幻有些抓狂,急忙朝小猫头鹰伸出手,猫头鹰的琥珀色大眼睛里露着埋怨,不情愿地把仓鼠放在紫堂幻的手上。小家伙一动不动,好像是睡着了。


  “这…它会不会死了啊。”安迷修有些担心地说道。


  “没…没有,身上还是热乎乎的,怎么会死。”紫堂幻有些心虚地说道。把仓鼠递给埃米。“实在是对不起,我应该把猫头鹰关好来的。“说着拿出了一个小笼子,要去抓自己的猫头鹰,小猫头鹰努力躲闪着,发出尖锐的啼鸣声。


  埃米把仓鼠拎起来,左右看了看,说:“没事没事,可能我们没有注意到,自己爬出去,然后在走廊上睡着了。小米它特别能睡。你看,又睡着了。”他把仓鼠拎起来给其他人看,小家伙眯着眼睛,还咂吧了一下嘴。


  “没事就好,你们要不要吃点东西,我们这里还有比比多味豆,和巧克力蛙。”紫堂幻问道。


  “好啊,对了,我叫艾比,这是我弟弟埃米,很高兴认识你们。”艾比接过了一个巧克力蛙,大大咧咧地说道。


  “紫堂幻,这是我朋友安迷修。”紫堂幻说。安迷修朝两个人笑了笑,掰了一块坩埚形蛋糕。


  “紫堂幻?就是那个擅长驯养神奇动物的纯血统紫堂家族吗?”艾比很好奇地问道。


  “嗯…没错。”紫堂幻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哎,紫堂,你们是纯血统家族啊。怎么没有听你们说过。”安迷修好奇地看着紫堂幻。


  “因为…纯血统家族,不也是巫师吗?也没有什么好炫耀的,不是吗?”紫堂幻很实在地说。小猫头鹰摆脱了他的控制,又从虚掩着的车厢门飞出去了。


  “但是,大家不是说,大多数纯血统家族,都有些心高气傲,不易接近吗?”埃米发出了提问。


  “就在这个车厢,有雷王家族的雷狮和卡米尔,听说是皇室血统,长得倒蛮好看的,紫色瞳孔很少见呢,但是两人都看起来不太好说话的样子。”艾比插嘴道。


  雷狮?卡米尔?是不是他?安迷修思考着,想起那对好看却冷漠的紫色瞳孔。是蛮好看的…安迷修这样想着。



  

  门外传来一阵刺耳的猫头鹰尖叫声,“好小的猫头鹰,居然有这么强的攻击性。”不远处传来这样的声音。


  “这…好像是我的猫头鹰。”紫堂幻有点不安,想出门去看看。


  “我陪你去吧。”安迷修附和道。


  “谢谢。”紫堂幻心里的不安愈发明显了。


  两人快步朝车厢门外走去,便看见了这一番情景。


  墨色头发的男孩手里抓着一只小小的猫头鹰,猫头鹰正奋力挣扎着,他头上的头巾有些歪斜。身边稍矮一些的男孩肩膀上的大猫头鹰抖了抖全身的羽毛,正狠狠地盯着它。附近车厢的学生都打开了车厢门,朝走廊这里好奇地张望着。


  “雷狮,请你放开我的猫头鹰!”紫堂幻犹豫了一下,朝雷狮喊道。


  “哦?紫堂幻?这是你的猫头鹰?”雷狮闻言转过头来,却依旧把猫头鹰抓在手里。


  “是这样的,紫堂幻,你的猫头鹰飞到我们车厢里来了…”雷狮身边的男孩对紫堂幻解释道。


  “卡米尔,我想紫堂幻应该也不需要解释。”雷狮放沉声音打断了卡米尔的解释。“是吗?紫堂家的小子?”他抬起那双漂亮的紫眸,带着些挑衅和不屑,直视着紫堂幻。


  “嗯…”紫堂幻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有点慌乱。


  忽然他感觉到一只手撘在了他的肩膀上,透着温暖。“雷狮,把那只猫头鹰还给紫堂幻,现在!”安迷修毫不畏惧地直视着雷狮,祖母绿的瞳孔直勾勾地对上了紫水晶般的眼眸,剑拔弩张。


  “哦?”雷狮带着一丝玩味的表情看着自己才注意到的人,眼里闪过不易察觉的惊异,转瞬即逝。


  “是你啊,那个让魔杖制作人差不多把整个店的库存都翻出来的家伙。有意思。”雷狮轻笑起来,紫色的眼睛慢慢眯起来,这样衬着他的面容愈发好看,他松开手,小猫头鹰斯巴达摇摇晃晃地飞向紫堂幻,落在了紫堂幻的肩膀上,琥珀色的眼睛里充满着恐惧。


  “紫堂,我们走吧。”看见雷狮放开了猫头鹰,安迷修朝紫堂幻说着。


  “哦,好好。”紫堂幻如梦初醒,应道。


  “下次留点心,好好看着你们的宠物,再跑到我这里来,可就没有这么简单了!”雷狮扬起声音说道。


   安迷修回过头,朝雷狮这里深深地看了一眼,拉着还愣着的紫堂幻回到了自己的车厢。


  “大哥…可是。”卡米尔有点不放心地看向雷狮。


  “卡米尔,你多虑了,回去吧,马上就要到霍格沃茨了。”雷狮对卡米尔说道,一边走回了自己的车厢。


  他突然顿住了脚步,回头看了一眼安迷修离开的方向。


  “大哥,怎么了?”卡米尔问道。


  “没什么。”雷狮说着打开了车厢门,“这家伙还蛮有意思的,希望下次还可以看见他吧。”雷狮仿佛自言自语一般,笑了起来。换上了自己黑色的校袍,并没有作过多的解释。



  

  “安迷修你好厉害啊。”艾比有些羡慕的看着安迷修。


  “是啊是啊,居然敢和雷狮叫板。”埃米插嘴道。


  “没什么,我就是觉得他有些过分了。”安迷修摇摇头,看向紫堂幻,“没事吧?”


  紫堂幻轻轻地摇摇头,“谢谢。”他抬起头对安迷修笑着说,伸手摸了摸肩膀上的小猫头鹰,小猫头鹰低鸣着,轻轻地啄着他的手指。


  “我们两个都看见了,雷狮他太过分了,怎么连说话都透着一股嘲讽。”艾比愤愤不平地说着,“安迷修,还好有你啊,要不紫堂幻就被欺负了。”


  “紫堂,你认识他们吗?”安迷修看向紫堂幻。


  “算是吧,一般纯血统家族之间,都会有贸易往来,有时候也会跟着哥哥他们去参加一些宴会。”紫堂幻回忆道。“不过,哪怕是纯血统家庭,都会有比较分明的地位差异,雷狮他们,应该算是权高位重的。就算是我哥哥,都不敢轻易惹上雷伊和雷蛰他们。”紫堂幻叹了口气。


  “雷伊?和雷蛰?他们是?”


  “他们是雷狮的姐姐和哥哥。在斯莱特林学院,我估计雷狮也一定会去斯莱特林的,两个人都不好惹呢。”紫堂幻回忆到了一些不好的东西,脸色有些难看,“我哥哥跟我说,只要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最好不要和他们发生不必要的冲突。”紫堂幻便不再言语了。


  “安迷修,那你?”艾比看向安迷修。


  “我没什么事,我看他也不会有要报复的举动,否则就不会这么容易放我们走。”安迷修平静地答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院长伯伯是这么教他的,是贵族又怎么样,他不怕。


  安迷修看向窗外,太阳就像独眼巨人的眼睛,快要闭上了,暮色逐渐昏暗。一时间,大家都没有说话。车厢里一时间静悄悄的。


  门外传来敲门声,紫堂真探进头来,他穿着内衬黄色布料的袍子,胸前依稀可见一只黄色的,张牙舞爪的獾“安迷修,幻,还有,你们两个是…”


  “哦,我叫艾比,这是我弟弟埃米。”艾比说道。


  “好的,艾比和埃米,还有十五分钟就到霍格沃茨了,快整理好你们的东西,换好校袍,准备下车了。”紫堂真温和地说道。


  “知道了,哥。”紫堂幻回应道。


  “行,我先走了。”紫堂真拉上了车厢门。


  艾比有些随便地套上了自己一直丢在一边的校袍,问道:“等下就是分院了,你们觉得自己会去哪个学院?”


   安迷修有些茫然地摇了摇头。


  “我觉得我应该是去赫奇帕奇吧,虽然我也蛮想去格兰芬多的。”紫堂幻思考道。


  “我想去格兰芬多!据说格兰芬多出来的人都很勇敢!”艾比说道。“埃米你呢?”


  “我不知道,我觉得都可以吧。”埃米不太确定地回答道。


  “什么都可以,其实去拉文克劳也不错,就是不要去斯莱特林。”艾比斩钉截铁地说着。“我要是去了斯莱特林,我会选择退学的。”


  “为什么?”安迷修疑惑地问道。


  “斯莱特林是大多数黑巫师聚集的地方,据说学院创始人之一萨拉查·斯莱特林特别崇尚纯血统和黑魔法,比如,神秘人,还有他的手下,就是食死徒,大多数都是出自斯莱特林。也有人说,在斯莱特林,你很难交到真正的朋友,他们都是一群只会为了自己利益考虑的人。”紫堂幻说道。“这是从我哥哥他们从图书馆借到的书里看到的。”他推了一下眼睛,认真地解释道。





 

  “再过五分钟列车就到霍格沃茨了,请将你们的行李留在车上,我们会替你送到学校去的。”这声音在列车里回荡。


  列车慢慢停下了,学生们开始陆陆续续收拾好东西,打开车厢门,安迷修揉了揉阳的脑袋,对它说:“到学校等我。”阳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作为回应。


  “安,走了!”紫堂幻在走廊里叫着。


  “来了!”安迷修应道。快步走出车厢。向紫堂幻还有等着他的两姐弟跑去。


   他们到了一个又黑又小的站台上,夜里潮湿寒冷的空气使安迷修不适应地打了个寒战。


  周围很黑,只有一盏灯在学生们的头顶晃动着,照亮着前方的路。


  “一年级新生!一年级新生到这边来!好久不见,紫堂真,你弟弟紫堂幻呢?哦,我看见了。你好,紫堂幻。还好吗?”


  “你好,海格教授,我很好,谢谢关心。”紫堂幻回答道,朝面前的人微笑着。


  安迷修吃惊地看见一个像钟塔一般高的人,蓄着很长的胡子,向他微笑着,手掌就像垃圾桶盖一般大。


  “好的,一年级新生,跟我来,还有落下的吗?当心你们的脚下,好了!一年级新生跟我来!”


  他们跟着海格磕磕绊绊,地面很滑,他身后的艾比一直抱怨着,似乎沿着一条陡峭狭窄的小路走下坡去。


  “拐过这个弯,你们就要第一次看见霍格沃茨了!”海格在前面大声喊道。


  “哇--------!”安迷修听见艾比和紫堂幻发出了不由自主的赞叹声。他抬头望去,也怔住了。他很难用语言来描述自己现在的心情。


  湖对岸,高高的上坡上耸立着一座巍峨的城堡,城堡上塔尖林立,一扇扇窗口在星空下闪烁。


  “每条船上不能超过四个人!”海格指着泊在岸边的一队小船大声说。


   安迷修看了看紫堂幻,艾比还有埃米,先踏上了小船。


  “都上船了吗?”海格朝四周看看,喊道,他自己一个人也踏上了一条船,“那就…前进喽。”


  一队小船即刻划过波平如镜的湖面向前驶去。突然,从湖面上略过了一条类似触手似的巨大物体,在不远处,砸进湖里,消失了。


  “这是巨乌贼,以前也只在书上看到过。”安迷修听见紫堂幻激动地说。


  他四处张望着,看了看四周,看见不远处雷狮正和卡米尔坐着同一条小船,还有两个人的面目看不太清,只看见一个人有一头杂乱的黄色头发。


  “低头!”海格突然喊道。安迷修急急忙忙把头低下了,一条常春藤砸到了他的脸上,溅了他一脸水。


  他抹了一把脸,小船似乎已经到达了城堡地下,最后到达了一个类似码头的地方,众人下了船,随后攀上了一段布满碎石和小鹅卵石的地面。他们慢慢地走着,穿过一条条漆黑的隧道。有人在互相小声絮絮叨叨地说话和议论。


  最后,他们终于到达了一处潮湿的草地,在月光的照耀下,城堡的阴影逐渐覆盖住了他们。






  

日常碎碎念

下一章就是分院了,我觉得目前最难写的一章

现在来征集一下分院帽应该唱的歌,大家想让他怎么唱。

如果没有,我只好自己想了。很想知道一下其他人的看法。

 

捞一下我的哈利波特科普:戳我!o(*////▽////*)q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留个评论吧!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啦!🙏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8 )
热度 ( 31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