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你是个巫师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前篇索引:花斑猫的准时到访

后篇索引:熙熙攘攘的对角巷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走进武汉·看疫情


 

   麦格教授跟着院长伯伯走进了孤儿院的小书房,顺手还带上了门。


   安迷修呆呆地在门口愣了一会儿,却什么声音都没有听到。于是他小心翼翼地把耳朵贴在门上,却还是一无所获。他将耳朵贴在门上,跟做贼似的,还全神贯注的样子有点傻气。还好孩子们都在后院里打理花草,没有人往书房这边走,否则安迷修会成为惑一天的笑料的。


  他突然有点后悔建议院长伯伯在书房上换一扇厚厚的门了,隔音效果居然这么好!安迷修失望地撇撇嘴,坐到书房一边的长凳上,发起呆来。


   不知过了多久,院长伯伯来到了安迷修的身边,拍了拍他的背,说:“去吧,校长叫你呢。”安迷修应了一声,走进了书房。



 

  麦格教授正在低头翻阅桌上的文件,安迷修静悄悄地关上了门,坐到了她的对面。


   女人抬起了头,“想吃些东西吗?”她问道,安迷修有点茫然地点了点头,然后惊讶地睁大了自己的双眼。


  他看见,面前的人速度极快地抽出来一根像是筷子的细棍子,轻轻对着文件一点,一大沓文件,在安迷修的眼前,凭空消失了。然后,她轻轻挥了挥那根木棍,她面前的桌上,就多了一份看起来怪怪的,类似饼干的东西。“拿一块吧,这是蝾螈姜饼,你年纪太小,不适合喝酒,一时间,我只能想到这个。但是大多数学生对这个的评价都不太好。”女人轻轻地笑了起来。这使她的面容温和了不少。


     安迷修小心翼翼地拿起了一块,放进嘴里慢慢地嚼起来。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只有安迷修小声吃饼干的声音,这种饼干有些微辣,但是却奇迹般地让安迷修慢慢地平静下来。桌对面的人一直看着他,他觉得心里有些发毛。她的眼神,具有很强的穿透力,似乎可以把他全身的每一个细胞都看得一清二楚。


  “嗯……校…长”安迷修的脑子里有太多的疑问了,在一阵寂静之后先开了口。


  “叫我麦格教授就好。”女人先接了他的话,神情愈发认真起来。


  “嗯,麦格教授,那个…我对霍格沃茨一无所知,你们为什么会找到我呢?”安迷修越说,声音越发低沉。他低下了头。


  “孩子,抬起头来,你没有什么可心虚可害怕的,为什么我们会找到你。是因为,你是个巫师啊。”麦格教授的话语里透露出了温和。


  “我是个…什么?”安迷修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抬起头来望着眼前的教授。


  “巫师,就是我,以及和你一样的,拥有魔法能力的人的总称。哦,对了,我忘记了,你现在的情况,不好意思,安迷修先生。”看见安迷修依然很茫然的眼神,麦格教授叹了口气,“孩子,这样跟你说吧,你记不记得你小时候或者是最近,在你身边或者在你身上发生过不同寻常的事情?”


   不同寻常的事情?安迷修开始努力回忆。好像,确实是有那么几次…


  “我…想起来了,就是最近,我将一把餐刀变成了一架纸飞机。”


  “哦?说来听听。”麦格教授对安迷修的回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小艾拉在吃饭的时候因为院里其他的孩子欺负了她,将一把餐刀扔向了离她最近的孩子,这个时候想要去阻止已经来不及了。我记得我那个时候的最迫切的想法就是,不要伤到那个孩子。在眼看要刺到那个孩子的时候,刀突然就变成了一架纸飞机。就是这样。”安迷修说着,看着麦格教授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


  “这就是我所说的,魔法能力,几乎每个有魔法天赋的孩子,在幼年时期,都会有些不同于常人的事情,发生在他们身边。况且,你的父母都是很优秀的巫师,你怎么可能不是。”


  “你说,我的父母,他们和霍格沃茨有关吗?”安迷修的眼睛渐渐有了光彩,这是他第一次能够真正了解他的父母。


  “是的,你的父母,我,你,都是那个世界的人,巫师世界的人。你,只有在那个世界,才可能发挥你真正的才能。”


  “我的父母,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在这里?”


  “孩子,现在告诉你事情的真相或许有些太早,但是有个人曾跟我说过,只有去接受它,伤口才会愈合。但是。”麦格教授叹了口气,“现在告诉你还不太合适,等你长大一些了,再告诉你吧。”


   “哦…好吧。”安迷修泄了气。


   “对了,我们霍格沃茨,是九月一号开学,想必你已经收到书单了吧。我们会在开学一个星期前派人带着你去买书和其他必需品。有什么问题就问他,他会跟你解释一切的。具体情况我已经和你的院长谈过了,他已经同意你去霍格沃茨上学,至于资金,对于像你这样有特殊情况的孩子,我们会在每个学期提供补助金。”教授的尾音带上了些轻快,她总算看见安迷修的脸上有了笑容。这个过于成熟的孩子,总是把压力积在心底,自己默默承担下一切。


  “好孩子,你一定会在霍格沃茨有很大出息的。走吧,时间到了,我也该走了。”麦格教授走出书房,朝在门口等候的院长伯伯点了点头,又将视线转向安迷修:“那么,安迷修先生,我们就在霍格沃茨再见了吧。”说着,又变成了一只花斑猫,穿过孤儿院院门的缝隙,跳上孤儿院门口的断墙,消失不见了。

  

 



日常碎碎念

各位应该猜到下面要讲什么了吧?

前言这句话,和本文,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这句话是讲述武汉疫情时主持人说的,我听到后,感觉深有感触,就写上了。话不多说了,武汉加油!

 实在是对不起【昨天爸妈断了我的WiFi,本来是写好了的,放不出来,已经充好流量了,下次不会再发生这种事情!】


捞一下我的哈利波特科普:戳我!o(*////▽////*)q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留个评论吧!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啦!🙏

评论 ( 17 )
热度 ( 36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