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花斑猫的准时到访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前篇索引:霍格沃茨的信是由猫头鹰传递的

后篇索引:你是个巫师



Your father live in you, Harry, you need him, he was in you know.

你爸爸活在你身上,哈利,在你需要他的时候,他在你身上表现得最清楚。

-------------阿不思·邓布利多




经过了早上这一插曲,总算是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了,一天就这么过去,作为孤儿院里较大的孩子,安迷修有义务帮院长伯伯分担一下。各种忙碌的事情使安迷修暂时忘记了这封信的事。


   等安迷修闲下来,已经到晚上了,他坐在床沿上,拿起清早丢在桌上的两封信,再细细地看了一遍。


  “米勒娃·麦格?”安迷修低声念了一遍这个有点奇怪的名字,心里乱成了一团。来访,霍格沃茨,猫头鹰,校长,学院……今天早上发生的一切在他脑子里闹闹哄哄地转悠着,纷纷向安迷修宣示着自己的存在感。都什么跟什么啊,安迷修的眼光逐渐迷离了。


   自己打有记忆时就在孤儿院了,身边只有比自己大一岁的惑和院长伯伯。随着自己逐渐长大,孤儿院里有了越来越多的孩子。孤儿院的资金有限,根本没有办法送每一个孩子去上学,只好院长伯伯自己教,十几个孩子,水平参差不齐的,教不过来的,只好安迷修和惑来分担老人的负担。今年老人种的庄稼有了些成效,可以供最大的两个孩子,也就是安迷修和惑,去大城市上学了。而安迷修,他知道,如果他可以去那个霍格沃茨,也许可以给老人省下一大笔钱。想到这里,安迷修苍白的脸色总算是有所恢复。


  翻来覆去过了很久,安迷修总算是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梦里,他第一次看见了自己的父母,梦里很模糊,一个人站在离安迷修更近的地方,留着过腰的长发,穿着样式奇怪,类似袍子的衣服,她面朝着安迷修,长发无风飘动,还袭来阵阵淡雅橙香;而一个更高,更挺拔的男子,站在稍远的地方,背着身,安迷修只能看见他跟自己一样颜色的头发,头上同样立着一根不听话的呆毛,他只知道这是他的父母,却怎么都看不清两人的模样。


  他欣喜地朝两人跑去,想抓住他们的手,或是和他们说说话也好啊。可是,仿佛有什么阻力似的,安迷修怎么也够不着他们,反倒在逐渐向下坠去,他们也离他越来越远,身影逐渐模糊,消失不见。只听见几声不知是谁的,诡异而刺耳的笑。


  安迷修腿一蹬,惊坐了起来,他仿佛还没有回过神来似的大口喘息着,他的回忆翻江倒海般翻涌上来。


  他常问院长伯伯,他的父母在哪里,换来的只是老人有点怜悯的眼神和轻轻地摇头。老人经不住他不住地询问,才告诉了他,是一个下着小雨的上午,村子里的农妇冒着雨抱着小小的安迷修来敲孤儿院的门,她告诉老人,安迷修的母亲在饥寒交迫下,倒在了他们的门前,不吃不喝,只是不停地流泪,几天后,就生下了安迷修,也没来得及给自己的孩子取个名字,就因为脱力和产后大出血死去了,只留下一个哭哭啼啼的安迷修。农妇自己也有好几个孩子,再加上近年来收成不好,实在是没有资金再多养张嘴,迫不得已,将安迷修送到了这里。后来,村子突发瘟疫,那个农妇不幸去世,只留下了那几个孩子,被得知消息的老人收养了。


  安迷修慢慢平息这自己的呼吸,冥冥之中,他感觉到,他的身世,他的父母,一定都和霍格沃茨有关。他睁大眼睛出神地望着外面,窗外,只有几只不知名的鸟雀的啼鸣,如婴孩哭泣般,充斥着山谷寂静的夜。



 

  天还没有亮,被梦吓醒就再也没有睡着的安迷修就轻手轻脚地起了床,去林子里练剑,却有些心猿意马,昨天的信,昨晚的梦,他父母的没有看清的样子,充斥着他的大脑,纵使是练剑也无法协调自己的节奏,没有了平时的行云流水,频频出错。看见山谷里的雾气逐渐散了,一套动作还没能完成。


  安迷修干脆停止了练剑,收起又掉在地上的竹剑,大步流星往孤儿院走去。


  他有些弄不懂自己的心情,有点激动,有点害怕,还有紧张和不敢想象的情绪弥漫在他的心中,却没有像山谷的雾气那般消散。甚至在吃早饭的时候失手打碎了一个盘子。


  院长伯伯看出了他的状态不对,轻轻拍了拍安迷修的肩膀,叫他到一旁休息去了。


  九点在安迷修的期待和不安中即将来到,安迷修站在孤儿院门口,使劲张望,却连一个人影都没有看到,只看见一只普普通通的花斑猫轻巧地跳上了正门前断掉的围墙,四处看了看,似乎在确定什么,在看见安迷修的一瞬间眼睛突然亮了一下,安迷修也看见了这只猫的眼睛周围与众不同的纹路,像是戴了一副眼睛,平添了一股严肃的气息。


  猫轻巧地跳下来,在落到地上的一瞬间,花斑猫不见了,落在地上的是一个神情严肃的女人,戴着一副方形眼睛,和那只花斑猫眼睛周围的纹路一模一样,身着一件翠绿色的斗篷,头发挽成的髻扎得很紧,却掺杂着些许白发。她朝安迷修和老人鞠了一躬。


  安迷修感觉身边的老人倒吸了一口凉气,他只觉得自己的身子在轻轻地颤抖,已经不能用形容自己眼前看见的一切了。


  女人见面前的爷俩好似吓呆了一样的神情,不以为然地笑了笑,这使她原本严肃的面容有了一丝慈祥。对安迷修身边的老人说:“先生您好,我是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院长,麦格,今天此番前来,一是为了确定信是否得到查收,二则是为了说明安迷修的情况。”麦格教授说话毫不含糊,开门见山,之后视线转向安迷修,在她的注视下,安迷修突然有了一种被看透的感觉,不敢直视她的眼睛。


  “哦…是这样的吗?”半分钟后,院长伯伯似乎缓过神来,朝麦格教授伸出了一只手,做了一个请的动作,麦格教授从善如流地跟着老人走进了院子,后面跟着还在思索的安迷修。


  “是这样的,安迷修先生,我要先跟你的监护人说明情况,麦格教授转过头来对安迷修说,安迷修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请吧,院长先生。”


  “请,麦格校长。”




 

日常碎碎念:

这篇写的时间很长,特别是前半部分,本来打算直接写麦格教授来访就可以了,但是还是多加了东西。总是觉得吧,不交代清楚不太好。

昨天发的好像不是太多的人气,希望今天可以多点红心蓝手和评论!谢谢!鞠躬!

捞一下我的哈利波特科普:戳我!o(*////▽////*)q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留个评论吧!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啦!🙏

评论 ( 7 )
热度 ( 40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