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漆黑的夜空中繁星闪烁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没有看前文的请先阅读前文,否则可能会不知道我在写什么,谢谢!】


敲门砖:951364751【西弗的包子铺】


目前  老番茄/雷伊/悦然:10/7/1

欢迎评论区继续押注!



最近的评论越来越少了...怀念原来的10+评论...









How a person masters his fat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what his fate is.

对于一个人来说,重要的是如何掌握自己的命运,而不是被动地接受命运的安排。


————————出处不明












“别...离开我...”他听见他说。


“雷...狮?”安迷修犹犹豫豫地问道。


“嗯...”雷狮低声呢喃。


摄魂怪越来越近了,而且还不止一只。安迷修身边的独角兽警惕地注视着四周,而摄魂怪因为守护神的存在而不敢轻易靠近。四处依然充斥着寒气和阴冷的气息。摄魂怪存在的地方,向来都是不见阳光的绝望。


!全身绷紧的安迷修突然惊了一下,本是将头靠在他背上的雷狮突然用手环住了他的腰,将头轻轻地搁在了他的肩膀上。冰凉的皮肤透过校袍传到安迷修身上,使安迷修不禁打了个寒战。


雷狮的本身就比安迷修高一些,雷狮有些杂乱的发丝轻轻地蹭着他的脸颊,而他有些温热的呼吸轻轻地落在他的耳根处。


安迷修感觉自己肯定是脸红了,他感觉现在他们两个目前处在一种非常暧昧的情况。


安迷修现在处于一种想回过头去但是又不想的心态,他很想把雷狮推开,但又怕雷狮完全没有力气自己站着。


“我...!雷狮你不要舔我耳朵!!”安迷修都快跳起来了。雷狮你是狗吗?耳朵本身就是安迷修非常敏感的地方,还特别是在这种情况下。


安迷修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四处的摄魂怪越来越多了。四周的空气越来越冷,他似乎听见了摄魂怪兜帽里的白骨咔咔作响。


要坚持不住了...安迷修的意识有些不清晰,脑海里是一个人在喊叫的声音,十分模糊,他身边的守护神的光芒也有些明明灭灭。


就在守护神快要消失的那一瞬间,一只漂亮的凤凰飞快地冲向摄魂怪,雾气也渐渐散去,凤凰的身后还跟着一只牝鹿和一只花斑猫。


“他们在这里!”安迷修听见不远处的声音,便回过头去,只见散人朝他咧嘴一笑。“干得不错。”他说。


安迷修这才松了口气,垂下了魔杖,有气无力地靠在身边的灌木丛上,雷狮靠在他身边。他发现自己连站都快站不稳了,眼前黑了一片。











 

 

“安迷修,没事吧。”麦格教授低下头来朝他问道。安迷修轻轻地摇了摇头。


“一个二年级学生,能在数量如此之多的摄魂怪下坚持这么久,很了不起。”这是波特先生的声音。


“为什么场地里会出现这么多摄魂怪?”罗恩问道。没人回答他,仿佛一声令下,雾气完全散去的同时,摄魂怪离开了霍格沃茨的场地,很快消失不见了。


安迷修的眼神渐渐恢复清明,他逐渐清晰的脑子里突然想起了什么。


“阳呢?”安迷修突然出声问道。


“什么?”麦格教授问道。


“我的猫,麦格教授,她跑进来了。”一丝不详的感觉在安迷修心里升起。


麦格教授摇了摇头。


消散的雾气代替了其他人的回答,不远处,一只黑色的猫倒在地上,了无生气。


安迷修感觉自己的心脏突然停止了跳动,他跌跌撞撞地跑向他的猫。


“阳...”安迷修呆住了,愣愣地看着眼前陪伴了自己快两年的猫,然后轻轻将它抱起,把脑袋埋进它毛茸茸的毛发里。


眼泪无声地落下,一滴一滴,脆生生地砸在地上,落在猫咪黑色的浓密毛发里,残留在安迷修有些苍白的脸上。


他再也不能看见它安静地睡在寝室的一角了;再也不能看见它高兴地向他跑来,眼里带着喜悦,仿佛在笑;它再也不能直起身子,轻轻地蹭着他的手背和脚踝;再也不能了...


他想起了自己刚刚见到阳的情景,还是自己和紫堂真一起去对角巷的时候,那时候,自己不久前才知道自己成为了一名巫师。


他想起了院长伯伯给阳起名字时的微笑,阳发怒的样子,懒洋洋的样子...


四处一片寂静,守护神一个接着一个地消失了,没有人说话。


漆黑一片的夜空中,繁星闪烁,哪一颗,是它呢?












 

 

 

 

阳的坟墓最后葬在了禁林边缘,那个小小的灌木丛中间的空地,阳就在那个空地一角安静地睡着。


安迷修一声不吭地盘腿坐在小土包面前,石碑上被紫堂幻用魔法刻了字。

 

 

“愿你在那个世界平安喜乐。”


May you have peace and joy in that world.

 



紫堂幻和艾比担忧地看着他。


“安...”紫堂幻悄声制止了想要开口的艾比,对她摇了摇头。他们两个静静地注视着安迷修,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过几天就是圣诞节了,他们下午就要乘坐特快列车离开,得去收拾行李。


“紫堂,艾比,你们先走吧,我想跟它单独待一会。”安迷修轻轻地说。


“那...我们先走了。”紫堂幻叹了口气,朝他说道,一边朝艾比示意了一下。


两个人蹑手蹑脚地走了。


安迷修叹了口气,那双手撑住了自己的脸。地上落满了白雪,他坐着的地方已经开始融化,浸湿了他的袍子,他也毫不在意。


雪无声地落着,落到他的肩膀上,头发上,也落在阳的坟墓上。像一场无声的葬礼。

 

 






 

 






 

 

不知过了多久,他的身后传来靴子和雪地摩擦的声音。


穿着天鹅绒袍子的雷狮,平静地站在他的身后,然后单膝跪下,往阳的坟墓上放了一束花。


安迷修定睛看了看,是几朵白玫瑰,中间还有几朵紫罗兰色的勿忘我。


雷狮顺势在安迷修身边坐下,一时间,两人默默无言。


“对不起...”雷狮缓缓地开口。


其实雷狮的心里是十分复杂的,他不知道他在快失去意识的时候对安迷修做过什么或者是说过什么。他不知道自己是该先道歉还是该对他说声谢谢。


“不是你的错,是她自己跑进了迷宫。要不是遇到了你,可能我也得跟...她一样...”安迷修深吸一口气才把下面的话说下去。


“你知道我在那个时候看见了什么吗?”雷狮轻轻地说道。


“什么?”安迷修漫不经心地问道。


“我看见了...”


“安迷修,你果然还在这里。啊,你是...”海格打断了雷狮想要说的话。


“雷狮,教授您好。”雷狮平静地说。


“安迷修,紫堂幻和艾比叫我带话过来,说列车还有一个小时就快开了。”海格说道。


“不用担心,我还在霍格沃茨,我会帮你照顾它的。它一定不希望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海格轻轻地拍了拍安迷修的背,安迷修的脊背差点被海格的手压弯。


“走吧,列车马上要开了,我们不可能骑飞天扫帚回去。”雷狮半开玩笑地说道。


“快去吧,安迷修,你们毕竟没有收到舞会的邀请,是要回家去的。”海格接话道。

 











“安迷修,不管怎么样,我希望你不要再因为这件事情难过下去了,那不是你。”走在去城堡的路上,雷狮对安迷修说道。


“谢谢。”安迷修点了点头。


“走了,那就,下学期见了。”雷狮似乎又恢复了他平时的模样,朝他说道。


他们在门厅分开,一个走向了潜藏在湖底的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一个迈向了耸立在塔楼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


安迷修在寝室里收拾行李,金在一旁蹦蹦跳跳。


“安迷修,你要回去吗?”金问道。


“是啊,你呢?”安迷修回答道。


“我啊,姐姐她会参加舞会,我和格瑞都会留下来。”金有些高兴地说。


“那真不错。”安迷修评价道。


“那是当然!”金笑了起来,一面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好期待舞会会是什么样子的啊...”


安迷修拾到了阳吃了一半的猫粮和玩具,他楞了一下。但随即摇了摇头,似乎想把这些想法从自己脑海中驱逐出去。


“我真是...”他自嘲地笑了笑,轻声说道。


“金,祝你在舞会上玩得愉快。”安迷修站起身来,笑着对要跑到公共休息室的金发男孩说。


金的答复是大幅度地朝他挥了挥胳膊。


“下学期见!”他说。










 





“安...”列车上,紫堂幻和艾比欲言又止地看着他。


“我没事了。”安迷修朝他们轻轻地笑了笑。“因为,她一定不希望我一直低落下去,不是吗”安迷修平静地说道。


紫堂幻松了口气,艾比也一样。


安迷修看着快速略过眼前的景色,不远处的霍格沃茨白雪皑皑,耳边是紫堂幻和艾比聊天的声音。


一个学期,很快就过去了。








小剧场:


西弗:雷狮你其实是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吧。

雷狮:多管闲事!













日常碎碎念


这一章比较少

3000左右

主要是最近在忙活动。


【有没有发现最近雷狮出场的概率变高了?快夸我快夸我!】

 

 

评论 ( 17 )
热度 ( 19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