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科普】《哈利波特·魔法觉醒》玩法和建议

【敲门砖:951364751,欢迎来找我玩!】


总索引:哈利波特知识科普总索引








玩法略解

 

哈利波特的这个游戏,说到底还是卡牌游戏。


用卡牌来发出一个个技能和魔法。


总的来说难度不是很大,上手还是很快的。






 

现在来说主要有几个体系:


1. 巫师决斗俱乐部【有点像阴阳师的斗技和协同斗技...】


2. 舞厅【这个...不多说了】


3. 巫师棋【也是卡牌,但是我觉得如果改成原著中的巫师棋会不会更好一些...】


4. 禁林【貌似是组队打副本的那种感觉】


5. 魁地奇【这个体系我还是很喜欢的,拯救手残。】


6. 图书馆【抽卡】


7. 上课【目前只尝试过魔咒课,黑魔法防御术和魔法史,总的来说还是拿卡牌打架。】


8. 宿舍【一个宿舍四个人,这个感觉还是很好的。】


9. 对角巷【商店,整个图可以说是蛮齐全的,把原著对角巷的百分之八十的店铺基本上都包括进去了。】

 







其他小细节:


猫头鹰就是新邮件。


卡多根骑士好像成为了支线选择。


全程英音,这个我吹爆!


当有玩家退出的时候,不仅仅是头像显示不在线,而角色会在你退出的那个地方干自己想干的事,比如在图书馆,就会坐下来翻翻书什么的,在宿舍,会显示自己的舍友出去了。如果是在宿舍退出的话是会在床上休息,看书,或者是靠在床柱上看书什么的。总之就很真实。


聊天系统也很不错,有分世界,学院,宿舍。觉得这样很好。

 







 

 

建议

 


1.引入 DIY系统


A. 目前的游戏的自定义设计还是欠缺太多了。像头发,服饰,袍子,围巾,还有靴子,其实都可以加入DIY,就像动森那样的手绘也是可以的。也可以出一些氪金的服饰,皮肤什么的,甚至还可以捏脸。


B. 魔杖装饰可以DIY或者是氪金,但是,请不要在选择魔杖上设置氪金系统。哈利波特的宗旨是:魔杖选择巫师,从来不是巫师选择魔杖。


C. 学生可以自己选择宿舍里的植物的样子,而不是单一的。或者可以通过养成度来决定植物的样子。


D. 熬魔药也可以DIY,就是学生可以根据不同的配方来调配自己的魔药。








 

2.以pottermore为基础


这真的是我特别想说的。


像分院,魔杖选择,守护神等等,都可以将pottermore里的提问系统加入进来。


这样不仅可以给别人一种真的在霍格沃茨就读的感觉,还可以让选择困难症感到舒适。

 



3. 霍格沃茨的游览体系


我指的不是地图,这个游戏里的地图还是很深得我心的,用的居然是活点地图的绘制风格。


我认为霍格沃茨可以开启内部预览,就是学生可以选择骑扫帚飞行或者是在地上行走,也可以走进城堡中,对角巷也可以这样。【建议把翻倒巷也做出来(小声)】。地图也可以制作大地图中有小地图的那种形式。


每个教授的课,也可以放在相关的位置,宿舍也是一样。比如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在水下,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在八楼的格兰芬多塔楼。而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教授也在地下室。


学生进入霍格沃茨之后,还可以四处走动,发现一些隐藏地点,比如说独眼女巫后面通向霍格莫德村的通道,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附近的霍格沃茨厨房,等等。公共休息室也不完全是用于剧情,而是可以互相交流的地方。甚至点击一些地方还会有不同的彩蛋什么的。【每周换口令最舒服了】





4. 教授


特别想说一下预言课的教授。


在霍格沃茨大战之前,预言课的教授就有两名,一位是特里劳妮教授,一位是马人费伦泽。


希望有麻瓜研究,算数占卜。







5. 卡牌

这里想说的是,最好还是不要把马人放进卡牌中。


马人一直不是巫师的奴隶,也不会成为巫师的工具。


还是就是提高一下海格的防御力,作为一个巨人,防御力这么低怎么说还是说不过去...







6. 一个剧情bug


有求必应屋,当有人在里面的时候,是不可以从外部被打开的。这个在第七本的时候被证实了。


因此我觉得寻找丢失学生的剧情是真的有点尴尬,希望可以稍微改一下吧。









7. 还有图书馆

我觉得图书馆真的可以不仅仅是用来抽卡的。


也可以在书架上放一些原著提到过的书籍,像《霍格沃茨·一段校史》,等等。









8. 宠物

不仅仅是猫头鹰,还可以带猫,老鼠,蒲绒绒,还有蟾蜍到学校来的。


希望可以多点选择吧。







9. 活动

强烈建议加入三强争霸赛!

三年级以上学生每个月可以到霍格莫德村去。



10. 体力

回复得真的有点慢。


有上限,希望可以像其他游戏那样可以往上限上面叠。









 

 

大概现在就是这样。

可能很多建议都无法实现吧,但我真的很希望哈利波特可以成为一个特别,有自己特点,让人有归属感的游戏。

【其实我觉得哈利波特是真的非常适合做VR游戏。】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时间出个视频。【这个二愣子忘记了点击录屏开关】

希望有补充,可以在评论里提示。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18 )
热度 ( 497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