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科普】客迈拉兽

【自己的群:951364751,欢迎来找我玩!】


总索引:哈利波特知识科普总索引





客迈拉兽 (Chimaera)

是一种原产于希腊、非常嗜血暴力的神奇生物。它长着狮子的头、山羊的身体和火龙的尾巴。体型并未完全说明,在维基中仅仅有一个“大”。我猜想它的成年体型应该会跟驺吾差不多【神奇动物在哪里2】或者比狮子大一些。


在维基中的神奇动物分级为xxxxx【最高级】


由于这种生物非常危险,魔法部对它的生物分类为最高级的✕✕✕✕✕,它们的蛋也是A类禁止贸易物品。

 






 

历史与传说

 

历史上仅有一条巫师成功杀死客迈拉兽的记录,而这个巫师后来还因为筋疲力尽,从自己的飞马身上摔下去一命呜呼。 著名的卡菲利飞弩队魁地奇球员“危险的”戴伊·卢埃林,就在希腊度假时,被一头客迈拉兽杀死。

 

在希腊神话中,客迈拉是由众妖之祖堤丰和蛇怪厄客德娜所生众多怪物子女中的一员,她的兄弟姐妹包括涅墨亚狮子和勒拿九头蛇。后来,英雄柏勒洛丰在天马珀伽索斯的帮助下,最终杀死了客迈拉。在《神奇动物在哪里》中提到的唯一杀死客迈拉兽的巫师最终从飞马上跌落而死的故事也来源于此,因为柏勒洛丰就在战斗结束后从珀伽索斯身上摔了下去。

 

在英文中,“Chimaera”一词的意思是“嵌合体”。是动物学的一种特殊现象,指动物的两颗受精卵融合在一起身为一个个体并成长。这种现象也叫作喀迈拉现象。


在有些传说中,客迈拉兽可以喷火。

 

 






书中细节

 

埃非亚斯·多吉在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毕业后曾独自周游世界。他给好友阿不思·邓布利多写信描绘自己在旅途中的奇特见闻。其中一条就是逃脱希腊的客迈拉兽。

 

1995年,鲁伯·海格跟赫敏·格兰杰说自己很难搞到客迈拉兽的蛋,导致赫敏推测他曾试图寻找这个动物的蛋,并在自己的课上介绍给学生们。赫敏建议海格最好不要在课堂上教危险的生物,因为多洛雷斯·乌姆里奇正在对教师进行审查。

 

在霍格沃茨大战中,文森特·克拉布放出的厉火变成了不同由火组成的野兽,其中就包括客迈拉兽。

 


来源:哈利波特中文维基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1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