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命中注定

安迷修生贺


·比翼鸟设定

·山海经背景


 宣群:951364751【西弗的包子铺】



 

 

“有鸟焉,其状如凫,而一翼一目,相得乃飞,名曰蛮蛮,见则天下大水。”


————————《山海经》卷二 西山经












 

【一】

 

“天有异象,云势若凤。比翼双生的双子,命中注定的王将于此日降临凡尘。此生必有一劫,如若安好,其一可成大器。反之...”圣女说着,摇了摇头,便不愿意再说下去。


“圣女大人,您可否告知我们,该如何避免这次劫难吗?”


“使其二,暂不相见,直至成年礼。”

 

 

 












【二】

 

“安迷修,快过来帮忙啊,这个太重了!”


“来了!”一个棕发少年应声跑来。接过了同伴手中的一箱蔬果,随手拽过一根黄瓜,咔嚓咔嚓地啃咬起来。


“最近发生了什么好事吗?怎么这么兴奋?”安迷修含糊不清地问道。


“我的成年礼马上就要到了。”对方高兴地说。


“祝你好运。”安迷修祝福道。


“放心吧,我一定会赢的!”男孩握紧了拳头。“安迷修,你呢?”


“我?我还有一年呢。”安迷修回答道。不禁觉得心里有一丝紧张。他不禁抚摸了一下自己覆满洁白羽毛的翅膀。


比翼鸟族在成年礼那天有一个仪式,就是和自己的孪生姐妹或者是兄弟进行一场殊死搏斗,获胜的那一方,才有机会存活下去,顺利飞回属于他们的故土---崇吾山。倘若不愿意进行决斗,并非完整体的比翼鸟将会十分虚弱,双方都无法存活,而未能通过测试的比翼鸟,将会遭受难以想象的天劫。


“你见过他吗?”安迷修问道。


“见过的,他的体质不太好,我觉得成年礼我势在必得!”


“加油啊。”安迷修勉强地笑了笑,心不在焉地答道。

 

 

 











【三】

 

他从来没有见过他的孪生兄弟。


似乎是族人刻意将他们两个隔开。


安迷修从小就听说,自己会遭遇一个劫难。这个劫难的预言则来自圣山的冰雪圣女安莉洁。


圣女属于古老的预言家族,一般都坐在珠帘后,基本上没有人见过她的真面目。


传闻圣女有一头飞瀑似的冰蓝色长发,天生带着冰山上的寒冷气息,所过之处,皆由冰雪覆盖。


圣山一族则一直在山的那边,不到迫不得已之时,比翼鸟都不会离开自己的栖息之所。因为他们一旦出现在人类的村庄中,将会引发洪水。


安迷修时常感觉自己很孤独。


圣女大人也一定很孤独吧。

 









 

 

【四】

 

似乎是命运,让自己碰到了雷狮吧。


他在山上收集食材的时候迷了路,山路蜿蜒曲折难以分辨,树林密密匝匝地遮挡了天空,夜幕的降临时安迷修最终迷失了方向。


眼前的空气瞬间被冻结,地上皆是冰雪的痕迹,透着丝丝冷气。


安迷修惊诧地抬起头,眼前飘然出现一个身披洁白披风的纤细女子,片片雪花在她四周围绕漂浮着,兜帽下一对蓝绿色的眸子平静地看着他,剔透的眼睛下有着倒三角的符文。冰蓝色的长发无风却依旧飘动着。她未着面纱,扑面而来的刺骨寒气却始终让人感到可望而不可即。


安迷修感觉面前的人平静的注视却几乎要把自己看透。


“圣...女大人?”安迷修犹犹豫豫地问道。


他似乎看见眼前的女子轻轻点了点头。


静默了片刻,安迷修眼见着她脚下的冰雪似乎在逐渐扩散,渐渐蔓延到旁边的灌木丛上,沾染到冰雪的叶子似乎在一瞬间变得晶莹剔透,然后簌簌掉落,落到已经凝固的冰面上,发出“叮”的一声脆响。


而面前的圣女却完全没有注意到,而是依旧平静地注视着他,只是眼神看起来在思考着什么,有一种完全不在这世上了一般地莫然。


“呃...圣女大人?”安迷修鼓足勇气,试探似地轻轻叫了声。


圣女仿佛刚如梦初醒似的,望向他,缓缓接近他。她的脚步在光滑的冰面上几乎没有声响。


“我早应该知道的,命中注定,天使注定要遇见他的恶魔...”她似乎在自言自语一般地低语着,“光暗自有定数,天使与恶魔终究不能共存。我束手无策,行星的轨迹似乎正发生着变化...去吧,安迷修,你要找到的人,就在那里。”


她一边说着,一边轻轻让开了身后的一条小径。


安迷修不敢久留,只要迈步向前,小心翼翼地走在光滑的冰面上。


走了几分钟,安迷修看见了一道被树木掩映着的灯光。再等安迷修回过头去时,安莉洁已经消失了,空留一地冰雪,似乎在证明安迷修刚刚所看见的并非幻象。


安迷修拨开也层树叶,暗自感叹自己的运气,要是在白天,自己一定不能发现这里居然还有一个小屋。


安迷修轻手轻脚地走到小屋门前,轻轻叩了木门三下。


“别敲了,我在这。”屋顶上似乎传来一个有些不耐烦的声音。


“你好,不好意思打扰了,我迷路了,能否借住一晚呢?”安迷修看向屋顶,扬声说。

 










 

 

【五】

 

伙伴的成年礼如期而至。


那男孩果然如他所料,身体虚弱,几乎没有反抗的力气,很快在对方高强度的厮杀下,被利刃轻易地划开脖颈,扬着血花倒下了。


他开始消失,从淡黄色的翅膀羽毛开始,一直渗透到全身各处,逐渐化作一股黄色的烟雾。


他的伙伴兴奋地欢呼起来。四周都是呐喊欢呼的其他幼鸟。


安迷修静静地注视着地上还未干涸的血迹,突然有点恶心。


他讨厌厮杀,讨厌受伤,为什么我们一定要厮杀才能存活下来。


他无视了伙伴投来的激动的目光,捂住耳朵跑出人群。


他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

 

 

 












【六】


树顶上翻下来一个身影。


“你是谁?我还以为是每天来送饭的那老头呢。”他疑惑地看着安迷修。


安迷修闻声看向他,却在一瞬间怔住。


他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撞进面前少年仿佛星尘遍布的紫瞳中。他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好看的眼睛,就连圣女的双眸都根本无法与之媲美。


眼前的少年身形修长,一头有些杂乱的黑发,身后的翅膀宽大,却是漆黑的,仿佛他们头顶深不见底的夜空。


“安迷修...”等安迷修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盯着对方许久了。


“雷狮。”少年说着,依旧注视着他。


“请问可以暂住一晚吗?”安迷修问道。


“当然可以,多久都行,我要无聊死了。”雷狮干脆地答道,一边拉住了安迷修的手。


“哎?”安迷修惊讶地看着他。


“去树顶上说吧。”雷狮说着,展开翅膀,轻轻一跃,带着安迷修落到了小屋边的树木顶端。


雷狮很随便地坐在粗壮的树干上,安迷修四处看了看,也坐下了。


“这里可以看见夜空,有时候也可以看见月亮。”雷狮轻轻地说。


安迷修抬头望去,木屋顶似乎穿透了树木的层层遮拦。浩瀚的夜空似乎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他眼前。


安迷修在一瞬间觉得,在这里呆一辈子似乎也不错。

 

 

 









 

【七】


安迷修又一次来到了小屋前。


“哟,你来了。”雷狮很平静地说道,但上扬的尾音却掩饰不了他的欣喜。


“你来得正好。快到晚上了,走,给你一个惊喜。”雷狮说着,拽着安迷修往小屋后的密林走去。


谁又能想到,密林之中也有这样的一片空旷之处。


蒿草没膝,雷狮领着安迷修在空地的中间停住。


“安迷修,闭上眼睛。”雷狮轻轻地说道。


安迷修听话地闭上了双眼。


“现在,睁开吧!”片刻之后,雷狮突然出声。

安迷修睁开了眼睛。


草丛中,空中,密密匝匝的树叶中,都有着点点光芒,仿佛星空整个儿落到了这片旷野上。


“是萤火虫!”安迷修欣喜地说道。


“喜欢吗?”雷狮温和地看着他。


“当然!”安迷修回答道。


“很快,我的成年礼就要到了。”雷狮突然说道。


“我也是...”安迷修低下了头,失落地说。


“我从来没有见过我的对手,但是,我要活下去。”雷狮坚定地说。


安迷修怔怔地看着他。


“答应我,安迷修,我们一定还会在崇吾山再次相见。”雷狮看着他,认真地说道。


安迷修仿佛在这一瞬间有了勇气。“嗯,雷狮,一定会的!我们都会活下去!”


雷狮突然靠近了他,紫色的眼眸带着些许温柔,也带着一丝桀骜不驯的冲动,温热的呼吸打在安迷修的面颊上,痒痒的。


他们互相注视着彼此。


谁都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一个吻。


至少在这个夜晚,时间是属于他们的,而他们,属于彼此。

 

 










 

【八】

很快,安迷修的成年礼到了。


安迷修一直记得与雷狮的约定,仇恨厮杀的他,却在这半年拼命练习。


安迷修在众人的注视下深吸一口气,走上祭台。


当他抬起头时,却感觉命运在这时对他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


“雷狮...为什么...”安迷修绝望地问道。


“安迷修...”雷狮布满杀气的紫瞳在看见安迷修的瞬间温柔下来。


在安迷修发怔的一瞬间,雷狮突然冲向他,将他紧紧抱住。同时展开了自己的翅膀。


众人发出了惊呼声,所有人都讶异雷狮的表现,来不及制止。


“我们离开这里!”雷狮在安迷修的耳边喑哑地低声说道。


在雷狮飞离祭台的同时,本来万里无云的天空在刹那间布满阴云。

电闪雷鸣,劈下的闪电将所到之处炸得焦黑。


“雷狮!”安迷修在千钧一发的时候将雷狮一把推开。自己却被闪电劈中,宛如一只堕落的天使,向下坠去。与此同时,劈中安迷修的闪电自中间裂成了两条,雷狮躲闪不及,也被劈中。


两人同时向下坠落,在空中如同破碎的纸片一般散去,了却踪迹。


“不管是人,是妖,还是是仙,妄图篡天改命,都是不可能的。命中注定的相遇与死亡。愿你们在下一世,平安喜乐。”冰雪漫天,宛如圣女的祝福。

 











 

【九】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安迷修。”


“雷...狮?”


“好久不见。”


两人相视一笑,然后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日常碎碎念


我写完这篇文的晚上,

我梦见我养了一大群鸡,其中一只却是鸭子。

 

比翼鸟

比翼鸟的知识不全,而蛮蛮也就是比翼鸟这个事实也存在疑问。

 仅有一只眼睛,一边翅膀

无法独自飞行,必须和另一只同类齐心协力

蛮蛮雌,雄鸟的单翅长在身体不同侧,一雄一雌贴在一起,扇动翅膀,才能遨游天际。

预示洪水。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