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科普】神奇动物-雷鸟

总索引:哈利波特知识科普总索引

首篇索引:霍格沃茨基本介绍




我想找一种美国的典型代表,而雷鸟就是。我对鸟有一种特殊的亲密感。我喜欢邓布利多的凤凰,我也想让电影中有一只神话中的鸟。当雷鸟挥动数对翅膀的时候,它就会制造风暴,是个很强大的神话生物。


————————————J.K.罗琳谈到雷鸟



雷鸟 (Thunderbird)是一种原产于北美洲的大型鸟类动物,最常见于美国西南部的亚利桑那州,与凤凰关系很近。雷鸟可以在飞行时制造风暴,也对危险高度敏感。伊尔弗莫尼魔法学校的一个学院用这种生物命名。



相关历史


20世纪初的时候,著名的美国魔杖制作人希柯巴·沃尔夫在制作魔杖时使用雷鸟尾羽作为杖芯。沃尔夫的魔杖难以掌握,但它们通常都具有非常强大的力量。这种魔杖很受变形师的珍视。


1926年前后,纽特·斯卡曼德在埃及从贩子手中解救下一只雷鸟,并给它起名叫弗兰克。后来,他把它送回到了亚利桑那州原本的栖息地。为了让全纽约的麻鸡市民忘记发生的魔法事件,纽特只得在纽约就把弗兰克放出来,让它帮助散播蜷翼魔的毒液。但弗兰克最终还是飞回了亚利桑那州。


相关传说与设定


雷鸟是美洲原住民传说的一种神鸟。它在太平洋西北地区的原住民文化中尤显突出,经常出现在他们的艺术、歌曲和故事当中。当然,美国西南部、五大湖以及北美大平原地区的原住民文化中也能见到雷鸟的影子。不同原住民文化中的雷鸟在细节上略有不同,但它们通常都体型巨大,并在振翅高飞时让风雷乍起。

基于电影的设计概念图,不同的雷鸟可能羽毛颜色也有所区别。

美国和加拿大的许多学校和学院会将雷鸟作为自己的标志或者象征,比如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梅萨社区学院和加拿大的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用途

可以用来作为魔杖的杖芯。使用雷鸟尾羽的魔杖难以掌握,但它们通常都具有非常强大的力量,适合施展变形术。由于雷鸟对超自然的危险极为敏感,用它羽毛制作的魔杖据说能抢先发射咒语。





现实中的雷鸟

雷鸟是鸡形目松鸡科雷鸟属动物的统称,会飞。鸡形目松鸡科雷鸟属动物的通称,体长约40cm,善于奔走,飞行迅速,亦能在雪地上疾驰,但不能远飞,类似山鹑,产于寒冷地区,是寒带地区特有的鸟类。羽色因季节而异,而与环境一致︰冬季羽毛白色,与雪地相一致;春夏则为有横斑的灰或褐色,以配合冻原地区的植被颜色,这是雷鸟最典型的一个特点。雷鸟与松鸡科其他鸟类不同之处在于脚趾上下均有硬羽。



这是冬季时的雷鸟,超可爱的啊啊啊啊,连爪子上都是毛!



我知道pottermore上的资料会更全。

但是我没有权限。

我已经将邮件发给pottermore官方了。



来源:

哈利波特中文维基:雷鸟

百度百科



(看到请点个赞,戳一下关注qwq,各位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qwq)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9 )
热度 ( 7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