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了解一下多重人格吧

说在前面,请不要因为他们拥有这种症状,就歧视,侮辱,可怜他们,把他们当成怪物,他们不是。

他们不需要可怜,但他们需要帮助和关怀,和一个对待普通人的态度。

每一个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除非,他/她自己本身就不尊重其他生命。







这里先简单介绍一下人格分裂症

英文翻译:Dissociative identity disorder【DID】

癔症性身份识别障碍”,属癔症;

在ICD-10中称为“多重人格障碍”

注意:精神分裂和多重人格不属于同一种症状






典型症状:


会拥有2≤的多重人格

而且这些人格都是单独存在在一个人的脑内的,有一个类似记忆殿堂的地方,他们每个人格也有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

他们之间的年龄的性别都各不相同,有十岁,三十岁,甚至是一岁的人格,有男有女。



其他人格的存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主人格。

当主人格想要逃避某个现实或者是压力过大的时候【当然还有其他情况】,其他次人格就会接替他/她控制身体。

因此,当跟他们交谈的时候,就好像在和一群人说话一样。



由于目前在国内的技术并不是很完善,当然,也因为这种症状并不是很常见,甚至可以说是十分稀有。

貌似在国外已经有了隔离病房,并教会这些患者学会控制他们的其他次人格。










我看到的那个视频,就在B站主页

是一个15岁的小姐姐,很可爱,也很好看。

但她的主人格却,在我看来,完全不像一个十五岁的人,反而更加成熟,逻辑也十分清晰。

她有勇气,将自己的视频放在网上。我对此真的十分钦佩,也衷心希望祝福她以后可以快快乐乐幸幸福福地过一辈子,永远没有人再能伤害她。

链接后放【已经私信给了小姐姐,正在等待回复】










1. 主要表现症状


会有多重人格

每个人格都会拥有自己的独立思想,彼此之间互不干涉,并且会对主人格要求自己的主权和说话权。

但是,有些病情很严重的,会出现被主人格被次人格夺去权益,甚至,完全失去自己主人格的情况。【主人格消失或者是其他人格消失】

这不是开玩笑的!!!

大家都知道,每个人格都会有所不同。就像每一个人一样,有善有恶,有积极的,当然也有消极的。

当患者的身体被每个不同人格控制的时候,他/她所表现出来的,也是不同的。

积极的人格通常爱笑,乐观,也会让症状所有者看起来容光焕发。

而消极的人格,会腼腆,双眼无神,严重者甚至会产生轻生,割腕,自杀等行为。会因为自己承受了过多的痛苦,而想用其他过激的方式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这是十分严重的!

因此,请不要说什么。

啊,我好孤独,我想拥有几个人格来陪我说话。

我想拥有几个高智商的人格来帮我写作业,考试,等我玩的时候再把自己的人格切回来。

请不要开这样的玩笑,因为这也不是玩笑!











2. 产生后果


严重的。

之前说的,轻生,自残,自杀,都是。

而且,每个人格,他们所做的事情,是可以瞒着主人格和其他次人格的,只要他们不想说,其他人格就不会知道。

因此,当主人格重新拥有掌控权的时候,只要次人格不说,他/她就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到底干了什么,做了什么,说了什么。

对,就像你身体里住了一群人,然后大家每天都会讨论到底是谁今天登场或者是出现。

而且,有些次人格想要出现的时候,是会询问主人格是否需要自己,而有些次人格,已经快达到控制主人格的程度了。

可以想象一下。












3. 存在方式


目前科技无法确切证明。

但是,根据大多数患者来说。

所有人格,大多都存在于自己脑内的一个房子中,甚至每个人还会有自己独立的房间。

有些人也会认为,自己的人格分别存在于自己的各个器官或者是身体部位中。

症状所有者大多会称呼他们为:我们的系统,或者是我们。

在没有接受治疗或者是医院检查之前,他们都不知道自己患有多重人格障碍症。甚至有人还会以为自己一直被人跟踪之类的。

还会有每个人格的日常生活,甚至意见互相意见不合时候,还会出现打架,吵架之类的现象。

比方说左手会不受控制去击打右手。

就像一群居住在一起的人,彼此之间有关系很好的,也有敌对的,互不干涉的,甚至是被孤立的人格。但他们一定会保护主人格,并且深爱着主人格。

大脑会决定什么场合,什么时候,该使用哪种人格。

听起来很不可思议,像是在写小说。但是,真的有这种神奇的现象存在。














4. 产生方式

大多在幼年时期,四五岁的样子,就会产生第一个次人格。

当分裂了一个人格的时候,就很容易再去产生其他人格。

原因大多因为本人受到过大,或者十分严重的生理,心理刺激,伤害。

少数会因为臆想产生。

【具体原因不多说,别人痛苦的过去,我们无权知道。】

因此,这些人格,大多数都是承受了症状所有者曾经遭受的苦难,但主人格并不知晓。

请善待他们,那些网络喷子和社会渣滓给我能滚多远滚多远!











5. 治愈案例


据说,Chloe和油管发布视频的Jess都已经痊愈。

但是Chloe已经不存在了,存在于他们系统中的,是Chloe和Nina的融合体,Nin. 是一个全新的人,但是还会有原来人格的大部分记忆。

还有Jess,很久都没有发布视频了。她好像也已经痊愈,但是她是经过了其他次人格的同意,与他们融为一体。因此,她的主人格中,也带有很多次人格的个性和影子。

这样,等于他们是强行”杀死“了自己脑中的其他人格。

但是,想要治疗,也是很困难的。

不仅使用药物,还有循序渐进的心理疏导。

不要轻易去引导多重人格患者认清自我,每个人的心理活动都是不同的,多重人格患者的心理活动尤其难以琢磨。

需要取得不止一个人的信任,不用我多叙述。自己想象一下。















6. 

大多数的症状所有者都拥有极高的智商。

像Jess考上了麻省理工。

不然他们的大脑根本没有办法维持和承受这么多人格的存在。

我们在网络上发布一个视频,一篇文章,都需要很大的勇气,更不用说他们。

所以,请不要说他们在作假,他们在表演,因为很多时候,真的不是!

请给予他们像普通人一样的尊重和敬重,给予他们本应拥有的自信。












7. 温馨提示

如果发现自己存在类似症状,请前往正规医院检查,不要查百度,百度在医学领域真的不权威。

最可笑最可悲的是,很多人依然把一些听起来“匪夷所思”的症状称作是胡说八道,自作多情。

【Q: 为什么你得了xxx症状不和其他人说呢?

A:我都说了啊,可是…没有人会相信我,甚至还会嘲笑我,久而久之,我也就放弃了。】











我主要是在陈述我的感想和理解。

其实星期五就已经写好了,拖到现在才发。

我自己本人并没有多重人格症,对,有些人可能会问,你管这么多干什么。

我只是希望,可以有更多人了解这些他们并不在乎的病症,学会尊重他们,善待他们,而不是恶语相向。

欢迎纠错,指正,添加。

谢谢看到最后的你。









来源:B站视频,弹幕,以及评论。【链接后放】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21 )
热度 ( 194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