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幽灵的节日:万圣节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前篇索引:充满惊喜的飞行课   

后篇索引:  周六周日图书馆的自习





城堡一天比一天更像家了,而他在女贞路时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第十章 万圣节前夕







   紫堂幻叫斯巴达送出的信,在一个小时后得到了回音。


  紫堂林和紫堂陆用很长的篇幅,表示自己确实爱莫能助,自己实在是没有多余的扫帚了,又临近魁地奇比赛了,他们每天都要训练,说什么今年的魁地奇杯也不能被斯莱特林的抢了。


  紫堂幻看着站在窗前的安迷修的呆毛似乎都蔫了一节,连忙说:“别急别急,还有一封的。”说着,打开了紫堂真的信。小猫头鹰咂了咂嘴,啄了一下紫堂幻的耳朵,低鸣了一声,从打开的窗子,飞向漆黑的夜空。


  上面就写着寥寥几句话,仿佛是在匆忙中写出来的。紫堂真是学生会委员,又是赫奇帕奇魁地奇球队的队长,现在是七年级学生,幻影移形考试还没有通过,现在可以说是忙得脚不沾地。


 

亲爱的幻:

 

   你们说的扫帚我正好有一把备用的,短期内用不上

   型号是光轮2000

   扫帚已经交给海格了

   一年级的新生拿着一把飞天扫帚到处乱跑实在是不太好

   当然,如果我的火弩箭被斯莱特林的雷螫碰坏了,可得把它还给我

    爱你

 

                                                                                   真


 

  “安迷修!安迷修!我哥!哎呀,也就是紫堂真,他说有一把光轮2000,可以借给我们,放在海格那里了!你看。”紫堂幻说着,把信递了过去。


  “太好了!太感谢你和你哥哥了!真的。”安迷修高兴地说。

 





 



  接下来一个半月的时间过得很快,三个人总是起得很早,争先恐后地去小树林里玩飞天扫帚,看安迷修练剑,偶尔艾比也会拽上昏昏欲睡的埃米,顺便偷偷从宿舍和礼堂捎些馅饼糖果,累了就坐在草地上,分着食物,然后再悄悄地钻出去上课。紫堂幻曾经想跟着安迷修学剑,但总是以跟不上安迷修的节奏告终。


   海格给安迷修找的地方很好,很少会有神奇动物经过这里,或者是几只护树罗锅,或者是路过的猫头鹰。海格也会过来看看,给他们带面包,各种禁林里的果子做成的茶和果脯,有时候也会牵着一些他觉得很有意思的神奇动物让他们认识一下,顺便提醒监督他们不能到禁林里去。


  也许是因为现在太忙了,安迷修看见海格在采摘自己种的巨型南瓜时,才意识到,他已经在霍格沃茨待了两个月了,而且很快就要到万圣节了。


  这两个月,安迷修已经逐渐习惯了霍格沃茨不按常理出牌的日常,那个被逐渐茂密的树丛包围的小空地已经成为了他们除了图书馆之外的第二个去处,可以说是他们几个独自的,充满欢声笑语的小空间。


  万圣节前夕,安迷修一早醒来,就闻到走廊里飘着一股香甜诱人的烤南瓜的气味,一定是海格的巨型南瓜,安迷修心想。


  “要不,今天就不去那了,有烤南瓜呢。”紫堂幻低声冲安迷修和艾比说。

  “好啊,今天就在礼堂吃吧。”安迷修答道。


  “好勒!饿死了!”艾比说着朝格兰芬多的餐桌跳去。


  安迷修很感兴趣地看了看四周衬托节日气氛的万圣节装饰,各种扮着鬼脸的南瓜,还要餐桌上有些诡异的眼球糖果和发着荧光的骷髅棒棒糖,上面还浇了一点鲜血颜色的酱汁。安迷修尝了一口,是番茄浓汤味的。还有蝙蝠和巫师帽形状的橡胶软糖,一块很大的,墓碑形状的蛋糕,四周丢了不少黑猫形状的翻糖,骨头状的巧克力夹心牛奶硬糖。就连滴着蜡油的蜡烛,也被故意弄成了血的颜色。


  他突然有点想念院长伯伯做的烤南瓜了。在孤儿院,他总是会带着其他孩子扮成幽灵魔鬼的模样,挨家挨户要糖果吃。孤儿院附近的村民们,总是很和善地接待着他们。


  万圣节也是幽灵们的节日,吃过早饭的安迷修他们一路小心翼翼地躲避着低声谈论,根本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幽灵,还要注意脚下时有时无的台阶,毕竟被幽灵穿过的感觉可不好受。


  






 

 “同学们,都静一静,要开始上课了。”矮小的维立弗教授站在凳子上,用尖细的嗓音叫着。


  “我认为,大家的能力,已经可以开始学漂浮咒了。现在按照往常一样分成两人一组,谁能告诉我,漂浮咒的基本咒语是什么?”维立弗教授问道。


  “是…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安迷修答道,他想起那天紫堂真带着他去对角巷,将坩埚漂浮在空中的时候,所用的魔法。


  “很好,安迷修先生,给格兰芬多加十分。好了,记住,千万不要忘记我们一直在练习的那个微妙的手腕动作!”安迷修回忆了一下,又想起紫堂真那时候施魔法的样子。


  “一挥一抖,记住,是一挥一抖,不要用你们的魔杖去戳眼前的羽毛,会把羽毛烧着的。我可不想再拿一根。”维立弗教授对着正戳着羽毛的艾比说道。艾比忿忿地收回了自己的魔杖。


  真正要做起来可不容易。安迷修回忆了一下紫堂真的样子,小幅度地一挥,在一抖,同时低声说,“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


  他面前的羽毛只是小幅度地掀了一下,好像是被旁边打开的窗户刮过来的风吹起来似的。


  安迷修皱起了眉头,努力回忆自己到底是哪里做错了。


  “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紫堂幻叫道,大幅度地挥舞着自己的手臂,他面前的羽毛却纹丝不动。


  “记住,是羽加---迪姆勒维----奥----萨!咬字得清楚!各位看着我。”维立弗教授说着,拿起了一本《标准魔咒·二级》,放在讲台上。


  “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他不紧不慢地说。


  他的魔杖尖冒出一股银白色的气流,像紫堂真那样,却是直直地跑向了书本。书本轻轻地且十分平稳地飘了起来,像有人用手拖着它似的。


  “知道了吗?”维立弗教授环顾四周,问道。学生们纷纷点点头。


   安迷修侧头想了想,随后卷起校袍的袖子,集中起自己的全部注意力,拿起自己的魔杖,一挥,一抖。


  “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他说道。

  他的魔杖尖应声冒出一股细小的银白色气流,摇摇晃晃地迎向那根羽毛,那根羽毛飘飘悠悠地升起来了,虽然非常不稳,就像是个喝醉酒的人,走路摇摇摆摆。


  “安迷修先生,干得不错,你已经成功了。”维立弗教授不知什么时候来到安迷修边上,尖声说道。“你果然继承了你父亲的天赋。”他夸赞道。


  安迷修看了一眼身边的紫堂幻,又看了看身后的艾比和埃米,埃米不知道干了什么,把羽毛打湿了,现在要把这根羽毛升起来,变得更加困难。埃米正有些不好意思地抓抓耳朵,艾比正在一旁翻着那边标准魔咒,口里一边念念有词,还顺便数落一下埃米。


  “现在,紫堂幻先生,看看你的。”维立弗教授看向紫堂幻。


  “嗯…好的。”紫堂幻挽起袖子,很大幅度地对着另一根羽毛,一挥,一抖。

  “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他说道。


  那根羽毛翻了个身,摇摇晃晃地飘起来了一半,又慢悠悠地落下去了。

  “嗯…还是不行,差一点。”紫堂幻挠了挠脑袋。


  “不错,紫堂幻先生,你已经快成功了,再试几次。”维立弗教授在一旁鼓励道,走到赫奇帕奇那边去了。


  “到底是哪里错了呢?”紫堂幻嘀咕着。


  “来,你看着我。”安迷修在一旁插嘴道。“要集中注意力,挥魔杖的时候要有力一些,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他说道。


  他面前的羽毛不慌不忙地飘了起来,这次,羽毛平平静静地飘在安迷修的面前。


  “好,我试试。”紫堂幻突然福至心灵。他说着,又努力尝试去了。


  “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呀,我成功了!”身后传来艾比的声音,她成功将打湿了的羽毛升到了半空,而且十分平稳。


  “埃米,加油,我看着你。”说着,把魔杖一放,撑着手看着埃米。


  “老姐,不要这样看着我啊!”埃米有些紧张地说道。


  “不行,我就是要练习你像你老姐一样,随机应变,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来,继续!”艾比嚷嚷着。

 







 

  “埃米,你看看,差一点就成功了,可惜下课了。”艾比有些失望地说道。


  “哪里啊,老姐,明明还差很多好不好,羽毛翻了个身和羽毛升起来是一个概念吗?”埃米在一旁嘟嘟囔囔的。他今天又被维立弗教授额外加了练习漂浮咒的作业,说下节课要检查,埃米此时心情不太好。


  “衰仔,我们下节课是飞行课,要走了!”艾比看了看时间,对埃米说。


  “加油,埃米。”安迷修笑着对埃米说。“我们走了。”


  “嗯,加油。”终于在下课的时候成功把羽毛升起来的紫堂幻跟上来说道。


  埃米有些有气无力地点点头,走了另一节转向过来的楼梯,回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了。


  “埃米最近心情好像不太好。”安迷修看埃米走远了,转过头来,对身边的艾比说道。


  “最近听丹尼尔教授跟我说,埃米的进步有些跟不上大多人的,经常被各种教授加作业,自然心情会很不好。当然,要是换做我学习成绩不好的话,我也会不开心的。”艾比叹了口气,有些担忧地说道。艾比虽然平时大大咧咧的,但是对自己的弟弟还是很细心的。


  “要不,星期六或者是星期日把埃米约出来,我们帮他补补课吧。”紫堂幻通常提出的主意都比较靠谱。


  “可以吗?”艾比又有些不确定地看了看安迷修。


  “当然啦。”安迷修理所当然地答道。


  “我想想,就这个星期吧,没有什么额外的安排。作业也不是很多。”艾比一把抓过安迷修拿在手上的课程表,看了看。


  “太好了,我今天晚上就跟他说。”艾比又开始变得蹦蹦跳跳的了。


  “同学们,都凑过来,快点!那边三个,还在那里磨磨蹭蹭地干什么?快过来!”霍奇女士催促着在空地边缘讲话的安迷修三人。


  “好,都到齐了吧。介于你们学习飞天扫帚也已经差不多了,我们会按照校长麦格教授新出的规定,从下个礼拜开始,每节课,实行4V4的模拟魁地奇比赛。由于暂时不用游走球,不需要击球手。”霍奇女士宣布。围在她周围的同学们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起来。


  “当然,按照惯例,表现非常优异的,非常有可能被选入该学院的魁地奇球队!”霍奇女士大喊着,试图盖过同学们议论纷纷的声音。


  “不是吧!我听错了吗?”紫堂幻有点懵逼地说道。


  “怪不得秋姐总是不肯告诉我她到底是怎么在一年级就进入魁地奇球队的。”艾比兴奋地说道。“安迷修,安迷修,听见了吗,有机会哎!”


  “但是,只有体现出天赋异禀,表现优异,反应迅速的同学,才有机会。你们也都知道,每年,一年级学生选人魁地奇球队的可以说是少之又少,是我一个手掌都数的过来的。”霍奇女士最后的话一下子浇灭了大家的热情。


  “现在,大家散开,两个学院分别选出四个人,作为下次模拟比赛的第一批!”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学生立刻分别围成了一圈。霍奇女士收走了地上的扫帚,正打算在下课前把全部扫帚拿回魁地奇球场。


  “不许发生冲突,不许去禁林,下课了就直接回城堡去!都听见了吗?”霍奇女士严肃地警告道,便拿着扫帚离开了。


  “祖玛,你去吗,你去吗?”一边的雷德问道一个深绿色头发的女子。


  “我可不想这么早去当实验小白鼠。”被叫到的祖玛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走到一边去了。


  “那我也下次吧。”雷德说着,退到了一边。


  “我…再考虑一下。”有人看祖玛这样,也犹豫起来。


  “安迷修,紫堂幻,你们是怎么想的,没问题吧?”艾比问道。


  “我应该是没有问题。紫堂幻你呢?”安迷修看向紫堂幻。


  “我…”紫堂幻有些犹豫。


  “你们格兰芬多真是磨蹭,还没有选好人吗?”一个对于安迷修来说十分熟悉的声音打破了平静。


  安迷修闻声看过去,不出意料地看见了熟悉的人。


  “唷,紫堂家的小子,又打算躲在别人背后当缩头乌龟吗?”雷狮挑起一边的眉毛,看向紫堂幻。


  “紫堂幻才没有…”艾比有些生气地对雷狮吼道,刚要上前的她忽的被安迷修拽住了手腕。


  “安迷修,你干什么啊。”


  “雷狮,你想干什么,有话直说,请不要将别人的尊严当成笑话。”安迷修走到紫堂幻身边,平静地注视着雷狮。


  “安迷修,难道我说得没错吗?他,确实是像个…”


  “我…我才没有!”紫堂幻突然抬起头,打断了雷狮的话。有些狂躁地注视着雷狮。


  “紫堂…”安迷修有些担忧地看着紫堂幻。


  “哦?那就拿出点实力来,证明给我看吧。没有实力的人,没资格跟我谈条件。”雷狮露出了一丝玩味的笑容。


  “拿…什么?”紫堂幻问道。


  “魁地奇啊,据说你三个哥哥都在赫奇帕奇的魁地奇球队,你,可不能给他们丢脸啊。”雷狮笑了起来。“怎么样,接受吗?”


  “可以。”这次回答的不是紫堂幻,而是安迷修。“筹码是,你必须向紫堂幻道歉,并且再也不许嘲笑他!”安迷修平静地对上了那双好看的紫色眸子。


  他终于意识到,那对眼眸里,不止是紫水晶一般的剔透,还掺杂着猛兽在袭击猎物时才会有的,充满杀气的,却异常冷静的思绪。


  “那,如果你们输了呢?安迷修?”


  “如果我们输了…”安迷修思索道。


  “要杀要剐随便你!”艾比说道。


  “爽快!到时候希望你们可不要反悔。”


  “这句话同样送还给你。”安迷修回击道。


  “行,我等着,下个星期。”雷狮双手抱胸,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


  “你们在干什么!都下课十分钟了,都一个个给我回城堡去!”不远处传来霍奇女士的声音。


  围观的同学一个个都作鸟兽散了,安迷修他们也混在人群里离去。


  “走吧。”雷狮对身边的另外三人说道。


  “啊,对了,安迷修,希望你别忘了,下个星期。我衷心地祝愿你们可以找到合适的人。”雷狮在走下楼梯时,回过头去,提高声音对着朝城堡走的安迷修一行人说道。


  安迷修狠狠地瞪了雷狮一眼,头也不回地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去了。

 

 





日常碎碎念

写完之后,满脑子都是维立弗的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

太洗脑了,救命啊

霍格沃茨真不愧是舌尖上的霍格沃茨



捞一下我的哈利波特科普:戳我!o(*////▽////*)q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留个评论吧!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啦!🙏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7 )
热度 ( 24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