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雷安】异色瞳孔的黑猫,救世主和噩梦

总目录:雷安霍格沃茨篇总目录

前篇索引:魔杖制作人奥利凡德先生

后篇索引: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和巧克力蛙

相关花絮:花絮1





有实力的人,不需要屈就于别人。

—————《小绿和小蓝》






  离开奥利凡德魔杖店,安迷修还有发怔,伏地魔是谁?为什么一提到他的名字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应。安迷修想不通。


  “那个...伏地魔是谁?”安迷修在犹豫之后终于询问道。


   果不其然,他在那一瞬间看见紫堂真的脸色白了一下,眼里略过一丝慌张。但也只有那么一瞬间。


  “伏…地魔,是二十年前,一个非常厉害的黑巫师。”紫堂真犹豫再三,还是说出了口。“他的名字在那个时候是禁忌,一旦提到,必定会引起大量人的恐慌,现在,虽然情况有所好转,很多人依旧没有办法说出他的名字,都只称呼他为神秘人。他夺去了无数人的生命,导致了无数家庭的毁灭和无数人的伤害,不管是在心灵还是身体上。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就是一个噩梦,一个魔鬼。奥利凡德先生就是那个时期的受害者之一,他同样也是遭受了虐待,才会在提到他的名字的时候有如此大的反应。”紫堂真的语气有点沉重,透露出些许恐惧。


  作为纯血统家族的孩子,他们也算是听着哈利波特和伏地魔的名字长大的,哪怕已经过去了二十多年,哪怕自己没有真正经历,还是给紫堂真他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安迷修听闻也没有再问,点了点头,手上紧紧地攥住了口袋里的魔杖。


   被诅咒的魔杖…伏地魔杀死的独角兽…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了这句话。


  “不过呢,幸好那个时候有了一个救世主,哈利·波特,他的儿子阿不思·波特也已经从霍格沃茨毕业了。是他,在那个时候击败了伏地魔。要不然,这个巫师世界,真的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紫堂真仿佛自言自语般,叹了口气。


   救世主吗?安迷修心里嘀咕着,没怎么往心里去。紫堂真仿佛没有谈论过伏地魔一般,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跟安迷修解释起了眼前的店铺和商品,安迷修的心思,也集中在了眼前那些千奇百怪的店铺上。转眼就忘记了刚刚的对话。



  

  “我看看,嗯,我算的没错,还有些钱剩余,正好可以给你买一个宠物,想要什么?”紫堂真看了看钱袋里剩余的钱,朝安迷修说道。


  “嗯?”安迷修正在看他们刚刚经过的笑话店,里面千奇百怪的物品和人流量点燃了他的好奇心,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


  “不远处就是神奇动物商店了,可以给你买只宠物。”紫堂真把刚刚的话简短地重复了一遍,面带期待地看着他。


  “嗯…我记得,书单里说可以带猫头鹰,蟾蜍还有猫对吧?”安迷修问道。


  紫堂真点了点头,“是还没有考虑好吗?”


  “嗯…”安迷修面有难色地点了点头。


   “当然,如果你想带其他动物也是可以的,像上一届的学长就带了一只嗅嗅,被他的室友好一顿抱怨,据说还有人带过护树罗锅来上学的。不过火龙当然是不行。”紫堂真半开玩笑地说。“我有一只鸣角鸮,脾气有点大,不过很机灵。有猫头鹰的好处就是方便通信,不过霍格沃茨有猫头鹰棚屋,想寄信也是可以用那里的猫头鹰。”


  正说着,他们就到了神奇动物商店的门口。里面有点昏暗,但是还是可以看清里面的布局。


  店里传来老鼠的吱吱声,侏儒蒲绒绒的噗嗤声,猫的叫声,各种神奇动物的声音混杂到一处,很是喧嚣。紫堂真领着安迷修走进了商店。


  安迷修突然感觉有点心慌,好像有人在注视着他,他朝四周看了看,周围却诡异地没有几个人。而店主,此时正专心捣鼓着坏掉的老鼠笼,并没有在意到他们。


  “喵~”地板上传来的声音吓了安迷修一跳。脚踝上一阵温软的触感。一低头,一只浑身黑漆漆的猫,正竖着尾巴,蹭安迷修的脚踝。


  紫堂真轻笑起来,蹲下声,轻轻地撸着黑猫的下巴,手法很是熟练。黑猫一脸满足,喉咙里发出了呼噜呼噜的声音。翻下了身子,打了个滚,让紫堂真揉它的肚子。


  安迷修在店里漫不经心地看着,心里思量着。笼子里的老鼠看见他来了,正努力耍着各种小花招,朝安迷修吱吱地叫着。蒲绒绒欢快地跳着,五颜六色的,挨挨挤挤地拥了满满一笼子。鸟蛇懒懒地盘绕着,发出嘶嘶的声音,身上的鳞片闪着像鸟毛一般艳丽的光泽。


  脚踝上又传来了暖暖的触感,低头一看,那只黑猫不知什么时候又凑了过来。


  安迷修微微偏头一看,店主已经停止摆弄老鼠笼,站到了紫堂真边上,正在卖力地推销着一罐最新的老鼠饲料。


  安迷修叹了口气,弯下身,学着紫堂真的模样,揉着黑猫的下巴。黑猫抬起了头,正好和安迷修的视线相碰。


  黑猫的眼睛很大,像一汪秋水般清澈。一只眼睛是湛蓝色的,另一只却是橙色。安迷修看着它的眼睛,想起了自己拿到魔杖时的情景。



 

  是的,一蓝一橙,仿佛冰与火的交融,在安迷修的心里卷起了一阵小小的漩涡,经久不息。


  在黑猫的注视下,安迷修的意识逐渐模糊了。


  他看见院长伯伯在教自己练习剑术,周围的孩子在边上围着,眼睛里充满着好奇,一片祥和和欢声笑语。场景一转,他们都已经长大了不少。他和孩子们在一起玩捉迷藏,惑在一旁静静地看书,偶尔抬起头来看一下,正值秋天,惑头上的枫叶飘飘扬扬落下,落在他正翻动的书卷上。安迷修无声地笑了。


  场景一转,眼前渐渐昏暗,是梦中的场景,母亲还是这样微笑着看着他,长发飘飘,一直背对着他的父亲,转过头来,眼神莫然,无神,却让安迷修感受到丝丝寒气,凉意慢慢浸透全身。远处的男子眼睛突然变得血红,一道绿光,刺得他眼睛生疼。


“安迷修!!!”接着是一声沙哑而绝望的叫喊,却感觉像是从远处飘来一般,似梦似幻。安迷修感觉自己好像沉在湖底,飘飘忽忽,听不真切。

  安迷修突然觉得心口一疼,紧接着就是撕心裂肺般的疼痛。


  他不自觉地捂住了自己心脏的位置,感觉自己的心跳得飞快。他不受控制,发出了几声吃痛的闷哼。


  “安迷修,安迷修,你怎么了,安迷修!”身边传来了紫堂真有些惊慌失措的声音。就好像有人把东西抽走似的,眼前看见的一切消失了。安迷修慢慢地睁开眼睛,眼前氤氲着一片水渍,紫堂真焦急的脸孔有些恍恍惚惚地看不真切。


  “我…这是怎么了?”安迷修有些迷迷糊糊的,从地上做起来。刚刚看到的一切仿佛不存在似的记不清了,只记得自己的心脏疼得要命,仿佛被人打了一拳。


  他伸出手来,摸了摸自己的心脏的位置,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似的,不疼了。


  “我也不是很清楚,我只听见你刚刚惨叫了一声,随后仿佛很痛苦似的捂住了自己的心脏,慢慢向后倒去。现在怎么样,心脏还疼吗?”紫堂真急切地看着安迷修。


   安迷修摇摇头,紫堂真舒了口气,“你刚刚差点没把我和店主先生吓死,没事就好。”说着,把安迷修扶了起来。


    “看到什么喜欢的宠物了吗?”店长问道,“需不需要推荐一下?”


  “不用了,我想,就是它了吧。”安迷修揉了揉自己的脸,让自己稍微清醒了一下,难得没有礼貌地打断了店长的话,指了指徘徊在自己脚边的异瞳猫咪。选择性忽视了紫堂真有点讶异的目光。






日常碎碎念

这篇写的,嗯,异常艰难

对,我又开始更新了

这次不知道能持续多久


捞一下我的哈利波特科普:戳我!o(*////▽////*)q


给个小红心小蓝手吧!留个评论吧!你们的支持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拜托啦!🙏


全部归档:西弗的包子铺【总索引】

评论 ( 7 )
热度 ( 2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