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王杰希x你】逐光而行

逐光而行


·青梅竹马设定

·ooc预警

·6k+预警

·多说一句,我被LOFTER限流了1551,吞了我20多个热度我枯了


王杰希操作的角色倒在了高英杰角色的攻击下,全场出奇的一片寂静。

喻文州在场下站了起来,除此之外,观众席位中,也有一个人,仿佛是在呼应着喻文州的举动一般,两个人掌声在意外无比寂静的赛场上显得十分突兀明显。

你看见不远处的王杰希如负释重般地叹了口气。

你转头看了看四周的其他微草队员,脸上皆是难以置信的表情。

你反而笑了,其他人可能看不出来,但是你毕竟是他手把手教出来的,他的心里在想什么,他到底想干什么,你一清二楚。

你站起身来,柳非拽住你的手,一脸担忧地看着你。

你对她笑了笑,却没有发现自己的声音有点颤抖:“告诉他,我先回去了。”

“队嫂,你。。没事吧。。。”刘小别不确定地问道,“要不要柳非陪你回去。”

“我没事,真正需要你们的是他。我只是有点不舒服,想先回去了。”你躲开了柳非想要拦住你的手,离开了观众席。


离开了喧闹的体育馆,你感到如负释重。

初冬的凉风吹乱了你的长发,你就这样漫无目的地走着。

你在无意识之间已经走回了酒店门口。

打开房间门的那一刻,你一头倒在了酒店柔软的床上。

“不管你做什么,我都无条件支持你的决定。”

那年你放弃可以成为职业选手的机会,回去学校啃书本的时候,他就这样对你说道。

玻璃窗上,有着不远处体育馆的灯光,各种颜色交替着。

你翻身而起,坐到了视野宽广的飘窗上,看着与夜色交替的灯光,已经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传来平静的敲门声。

“开门,是我,王杰希。”

你楞了一下,条件反射地站起身来,摸了一把不知道什么时候滴下眼眶的泪水,上前打开门。

你突然感到一阵眩晕。

结果你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一股熟悉清冽的男性气息钻进了你的鼻腔,还带着一丝室外的寒气。

你就这样看着他,一语不发,眼睛里仿佛失去了焦点,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

王杰希的眼里闪过一丝难受和心疼,他在活动结束后给你打了十几个电话,快99+的QQ信息,却没有收到一个回音,脸色可怕得快要把其他队员吓死。本想斥责你的话在这一瞬间的犹豫中被愧疚硬生生堵在了喉咙口。把你揉进怀里,轻轻地拍着你的背。

“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不应该瞒着你,我应该提前跟你说清楚。”

你在他怀里轻笑了两声,“王杰希你个混蛋,技能点都没有加满,别人看不出来,你就真以为我看不出来了吗。”语出却是哭腔,泪水遏制不住地往下落,“算的这么准,我现在都想不通你为什么还不是心脏。”

王杰希没有再说什么,只是把你搂得更紧。就任你用眼泪和鼻涕蹭湿了他的衣服。


这个傻瓜在自己最巅峰的时期决定了转型,彻底封印了自己的魔术师打法,义无反顾地以泯然众人矣的姿态扛起了微草。现在又是为了微草,在自己的黄金时期,将自己渐渐以魔术师的方式消逝在众人的视野中。他似乎从来没有为自己考虑过多少,也不需要别人替他考虑。但事实不是这样的,他也会难受,也会痛苦,也会疲倦,他也是需要别人关心的人。这样的他,你完全狠不下心也不想去责怪。


“我。。。”王杰希思量了很久,终于出声。

“你跟我说过,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会无条件支持我的决定。”你抬起头,打断了他的话,脸上带着泪水却笑得很灿烂,“现在,我也对你说,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无条件尊重你的选择。你无须解释,我也不会问你为什么。”

泪眼朦胧的你没有看到王杰希的眼里发生了一场小地震,平时古井无波的眼神却在这时发起了阵阵涟漪。

他从口袋里拿出了帕子,替你擦干了脸上存留的泪水。

王杰希的动作很轻,丝绒的触感先是到了你的眼睛,你闭上了眼,沿着眼线,手指拂过你长长的睫毛,最后到达眼角,转了一周。而后转到脸颊,细细拭干你留在脸上的泪水和泪痕。

当脸上终于不是一种湿漉漉的感觉,他才放开你,你细细地看着他,在这样有点暧昧的气氛中,他的视线却一刻也没离开过你,素来平静的眼睛却染上了些许动情的色彩,在有些晦暗的房间里却越发明亮,仿佛全世界的星辰大海都汇聚到他的眼里一般。

也许他的眼里真的有星星呢,你想着,踮起了脚尖,轻轻地触碰到了他的唇。


你感觉他的身体突然僵了一下。

房间里因为没有开暖气的缘故,有点凉,他的唇也是冰凉的,你的唇只是在他的表面触碰着。

这是无意识的举动,但是奇怪的是,你和王杰希一起,长到这么大。甚至小时候在一张床上睡过。互相都没有多少过于亲昵的举动,顶多就是互相抱着,揉揉头,牵牵手,居然从来没有接过/吻/。

只是抱着就很好了,你是这样觉得的,王杰希也是这样觉得的。彼此深爱的人,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和动作。只是一个拥抱,就可以使对方满血复活。

空气在一瞬间仿佛凝固了。

王杰希呆楞了将近半分钟,眼里的情绪急剧变换。

一个情侣之间再平常不过的行为,却使他几乎失去了理智。

你的唇离开了他的,一个简简单单的动作却使你的脸烧的通红。

他抬起手,握住了你的一只手腕,身体贴近你,近乎粗暴地把你摁在了边上的墙上。还是怕你撞疼,一只手垫在了你的脑后。

他的唇慢慢地落下来,从额头,眼睛,鼻子,到脸颊。他细细地吻着,有点微凉的鼻头亲蹭着你的皮肤,半阖着的眼睛里是少见的冲动和放肆,温热的呼吸打到你的脸上。仿佛你是他手上小心捧起的珍宝。

终于,他的唇兜兜转转,到了你的唇上,你抬起手环着他的脖颈,任由他摆布,已经失去了思考的空间。


说巧不巧,门外传来敲门声。王杰希仿佛突然惊醒,你们互相都吓了一跳,你挣开了他的怀抱,快步走到窗前,打开了窗户。冰凉的风呼啸到了你的脸上,你感觉自己清醒了很多。

王杰希看着你,突然觉得有点不知所措,耳垂已经红透了的他仿佛觉得自己干了件错事。


于是他稍稍定了定神,深吸了一口气,尽量用自己平时清冷的声线回答。

“谁?”

“队长,是我们,开门啊”外面是刘小别的声音。

妈的智障,王杰希突然很想骂人,什么时候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来。

他打开了门,门外叽叽喳喳一片。

“你们。。。”王杰希感到有点诧异,火气消了一大半。

刘小别,柳非,肖云,一众微草队员都站在门外,唯独没有高英杰。

“队长,我们只是。。。想确定一下你。。。有没有事。因为你一下车,就一言不发地走了。。咳,脸色还有点难看。”刘小别满脸不确定的眼神,队长你大小眼都一样大了您知道吗,刘小别心里想着,但是没有说出来。

“对对对,队长,我们真的很担心你。”袁柏清插嘴道。

“队长,你放心,我们已经好好教训过高英杰那小子了,他现在都不敢来见你了。”柳非得意地说到。

“哎,队长。”“队长你要不要吃巧克力。”队长你要不要来两张电影票。”“队长队长,我推荐几部好片子给你和队嫂看吧。”“队长队长。。”众人的七嘴八舌使门口变得十分喧哗。

“噗”你看到这个情景,不禁笑出了声。

众人不敢久留,说完各种杂七杂八的安慰话,建议,介于王杰希的气场,脚底抹油地作鸟兽散了。留下一个捧了一手电影票,巧克力,蛋糕,抱枕还有各种不明物体的王杰希。

王杰希叹了口气,带上门,视线转向你。

却猝不及防地撞进了你的笑容。

房间里没有开灯,你的脸在月光的照耀下,在王杰希的眼里愈发的柔和。

“真好啊。”他听见你说。


没几天,众人的心态很快就调整过来了,毕竟是职业选手,而且,王杰希本人都觉得没什么,众人自然也渐渐地淡忘了这件事。

周五晚上,训练结束后,王杰希召集了众人,宣布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明天王杰希本人自掏腰包,请全队去游乐园玩一天。

全队成员楞了三秒后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

刘小别在一旁擦了一下脑门上本来就不存在的冷汗,如负释重地自言自语道:“说实话我以为队长要宣布他要退役了。”被听到的柳非拿抱枕扔了个猝不及防。

王杰希的视线转向同样小孩子一样兴奋的你,眼里隐晦地闪过一丝狡黠的光。


第二天,在全队帽子口罩墨镜全副武装的情况下,你跟着大家到游乐场疯了一整天。

你和王杰希简直就是两个住在游乐场的主。

云霄飞车,你下来后毫无反应甚至越发兴奋想再来一次,刘小别和高英杰在边上吐得厉害,肖云在你说完再来一次的瞬间已经仿佛幻影移形一般闪到十米开外。

鬼屋,你对着扮鬼的人员哈哈大笑,毫无形象,王杰希倒是满脸笑意得看着你。袁泊清在出来之后脸色苍白双眼空洞浑身颤抖跟鬼屋里的鬼比起来反而自己更像鬼声音嘶哑地发誓劳资这辈子再也不去鬼屋了。

跳楼机,你拉着玩过一次但是依然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王杰希又去排队了,这次众人是说什么都不去了,聪明地选择了默默地买根冰激凌找了个僻静的位置上舔着。

还没有缓过神来的袁泊清擦了擦满脸的冷汗,对面无表情舔着冰激凌的柳非说道:“我真的从来没有想过嫂子这么能玩,队长这天天宅在电脑房的人受得了吗?”

“我看队长玩得蛮高兴的,只有在这个时候,队长才会像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啊。”柳非看似平静实则脸色煞白地感慨道,还顺便打了个寒战。

“你别看平时队长挺严肃的,其实队长皮起来,比哪个都皮。”刘小别看着仿佛魔术师打法解封般欢脱的王杰希,露出了这不是我们家队长,我不认识他的表情。

“那是你们每天不注重身体锻炼,队长可是几乎每天都是会出去晨跑的人。哪像你们,天天不睡到食堂快打烊都不愿意起。”全队除了王杰希之外最淡定的副队许斌淡淡地说道。

在一旁拼命给自己灌水的梁方懒得去反驳其实自己也是在九点之前跟百米赛跑似的出现在训练室门口哪里有脸说别人的许斌。

高英杰没有说话,只是带着羡慕的眼神看着你们两个,两个小时之前才吐完的他没敢买冰激凌,就抱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在一旁坐着缓神,那老干部似的表情神似十几岁时的王杰希。


游乐场里的时间过得很快,没多久就快天黑了,至少在你的眼中是这样的。

你拽着王杰希的手看着越来越沉的天色,感叹自己好久没有这么浪过了。王杰希只是笑着揉了揉你的头发,顺便帮你顺好。

微草的其他小伙子们纷纷表示自己。。。自己干了这碗狗粮,含着泪都要吃下去。

暮色降临,但是北京日常是看不见星星的,只能靠自己脑补了。你叹了口气,转过头向王杰希诉说了这一遗憾。王杰希只是轻笑了一下,抬起了自己骨节分明的手,拉起你走向前方。

你抬头一看,呀,是摩天轮,立刻忘记了刚刚的遗憾和抱怨,甩下王杰希的手就往售票处跑去。

王杰希无奈地笑了一下,眼睛里却全是温柔的笑意。他回了一下头,发现一众微草队员都在十米开外的旋转木马排队,一边非常整齐地朝他竖起了大拇指。


于是乎,等你坐上了摩天轮之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其他人都没有来,就你和王杰希两个人。

王杰希一直在看着窗外的景色,没有说什么。

“咳”你一声轻咳打破了这小小空间里的尴尬和寂静。

我滴妈妈,都认识多久的人了,就不能稍微干脆点?

你正想着,身边的座位突然振动了一下,你抬起头,发现王杰希慢悠悠的挪到你身边来了。

“我觉得,我应该把上次没做完的事情补完。”王杰希沉声说道,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耳朵又红了。

“上次的事情?”你还懵逼着,突然眼前一黑,“闭上眼。”王杰希说,本来就比较低的嗓音现在越发地喑沉。下一秒,有点冰冷的手捏住了你的下巴,温热的呼吸贴近了你,带着些许冰凉的触感覆住了你的唇。

这样停留了几秒后,他的手在做了这一次帮凶后,就扣住了你的后脑,仿佛忍耐了很久似的,灵活的舌头撬开了你的牙关,逐渐深入,吸吮着你的舌头,与你双舌纠缠;舔舐你的牙腔,试图掠夺你口中的每一丝空气。你的手有些慌乱,就抓住了他风衣的布料,只知道稍微配合着他强势的动作,脑子里只剩一片空白,迷迷糊糊地,甚至忘记了呼吸。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放开了你。你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有点缺氧,咳了两声之后开始大口大口地呼吸。

王杰希在一边轻轻地拍着你的背,顺便把你揉进了怀里。

窗外,烟花很合时宜地在寂静的夜空中盛开,火光照耀在你们两个脸上,王杰希没有再说什么,你亦然。

在火光的盛宴中,你回忆起了曾经的你和他。


你和他住在对门。


王杰希向来都是懂事乖巧的孩子,你和他则正好相反,性格像个假小子,上初中之前的日常是,自家爸妈拿着竹篙从房间追到客厅,从家里追到街上,几乎每次王杰希家都成了你的避难所。


就算两对门关系再好,又不好冲进别人家里去把你拽出来,甚至有几次你干脆就算在王杰希床上睡着的。才上小学,什么都不懂,哪还知道什么男女授受不亲之类的,再加上王杰希父母经常因为工作原因出差,你就经常因为这个原因往他家里躲了。


上了初中后,你沉稳了很多,可能是因为住校的缘故,但是你和王杰希的友情,一直还持续着,毕竟你们是在同一所初中,不同班。学习紧张的缘故,你们很少面对面说话。偶尔会在QQ上说几句笑话,他没笑,反倒把你自己笑得前仰后合。在你考砸了或者是难过的时候,他也会默默地给你发几句退休老干部一样的鸡汤文章给你,俗套,但总是可以博你一笑。他因为长得好看,除了一双标志性的大小眼,初二,初三,正是情窦初开的时间,这点缺陷都可以忽略不计了。虽然王杰希在初中班上很受女生青睐,但是他从未有过女朋友,也似乎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女生的表白。据说是上几届已经退学了的一个帅气的学长的拒绝程度相提并论。你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不问,他也亦不说。后来你同桌兼死党对你说,每次有女孩子向王杰希表白的时候,王杰希只回过一句话,我有喜欢的人了,对不起。朋友问他,他也只是笑而不语。


你现在还记得,你在学校因为性格和男生相像,长得也不错,可以很容易和男生打成一片,甚至互相称兄道弟,而遭到了个别女生的嫉妒,并与她们发生了争执,她们说不过你,就叫来了几个高年级的学生,在放学后将你堵在学校角落,正要下手时。王杰希不知道从哪里得知的消息,在千钧一发之时朝你冲来,帮你挡下了几个高年级生的几只拳头,之后被教导主任拦下。你揉了揉他脸上的淤青,他却丝毫不在意得揉了揉你的头,从口袋中拿出了手帕帮你拭干了泪水。默默地站起来,仿佛没事人似的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说道:这是我妹妹,你们谁再敢动她一下试试!他那个时候的眼神,你现在还记得,像一只受伤的孤狼,却要誓死保护自己的领地。虽然孑然一身,但是散发出来的气场依然让人不寒而栗,闻风丧胆。


那几个高年级生因为打架滋事被勒令退学,从此以后,学校里再也没有人打过你的主意。


中考之后,你和王杰希一起去了微草训练营,你们两个是训练营里成绩相对优异的两个,两个走位和思路同样清奇的人,王杰希尤其突出。当战队向两个人发出邀请时,一个咬咬牙,选择了放弃,回去读书;一个背上行囊,选择了继续前行,留在了微草。


你离开微草训练营的那一天,你们两面对面,站在微草的大门前。北京难得的好天气,六点半的阳光散下,照耀着微草俱乐部的队徽仿佛一颗栩栩如生的藤蔓缠住了你的心。你向身边的人挥挥手,那个人却拽住了你的手,在你惊诧的一瞬间,将你拉进了自己的怀里,对着你的耳朵轻声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沉稳如他,却在这时难得放肆了一回,顺从了自己的内心。


他对你说:“我喜欢你,因此,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无条件支持你的决定。”这时,你的脸红了半边天,把脸闷在他的怀里不愿出来,“你这是存心不让我走。”你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他轻笑出声,揉了揉你的头发,蜻蜓点水一般地在你额前落下一吻,低声对你说:“走吧,保持联系。”然后放开你,目送你离开。


你们互相没有说什么注意安全,加油,之类落入俗套的话。之间的默契使你们彼此不用太多的交谈也可以互相明白。


后来,你的生活平平淡淡的有点过了头,但是你还是会在闲暇之余,在QQ上给王杰希发几个学校里的小趣事和自己较为优异的成绩。尽管王杰希有时候比你还忙,他却从来没有向你抱怨过。周末,你们甚至还可以腾出时间来去购物中心约会,或者是去长城上闲逛。你向他呱唧呱唧学校里的日常和繁多的作业,他会和你说说微草楼下的猫最近又长胖了,楼顶的仙人球开花了之类微不足道的小事,你也可以听得津津有味,忘记了烦恼的一切。


后来,你上了大学,他也成了微草的队长,用一己之力,带领着微草拿到了两个冠军。两个人变得十分忙碌起来,交流也只限于QQ。他会经常发比赛VIP席的票给你,你总是以不好露面的理由推脱。实际上自己总是忙里偷闲口嫌体正直地拉着死党买了普通票去看他比赛。看着在赛场上风光无限的他,一边自豪地想我是喜欢了一个多好的人。这件事,王杰希是一直不知情的,直到有一次无意间看见你在体育馆附近买冰激凌。在他的威逼利诱之下,你才说出了实情。后来,他不给你发VIP席的票了,只给你普通票,但是,位置也总是在他可以一偏头就看得见的地方。


有这等好心情,你情不自禁地轻声哼起一首自己喜爱的英文歌。


In my dream


I feel you light


I feel love is born again


Fireflies


In the moonlight


Rising stars


Remember


The day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Darling won’t you break


My heart


Take my hand now


Stay close to me


是啊,你们是彼此的光,互相照耀,相互辉映,彼此互相追逐。


逐光而行,两道相同的光芒,沿着不同又彼此相邻的轨迹,为对方照亮着布满荆棘的耶路撒冷小径。

【the end】


--------------------------

日常碎碎念:

大家好

这里是西弗(p≧w≦q),喜欢的话,欢迎关注点赞推荐三连鸭

这是我第一次写全职乙女向的文,也是第一次写长文。如有不足什么的,欢迎捉虫


我是一个会为了一个小片段或者是小细节写一篇文的人【但是脑子想的和写出来的,咳咳,日常不一样。】

感觉自己好像吧老王写得过于温柔了?

我的眼里,老王应该是那种情商很高,心里清楚,但是很难用言语表达出来的人【越描越晕】


歌词出自Take me hand,对喜欢电音的朋友们强推!


小蓝手+小红心满一百速更下一篇!



评论 ( 5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