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11. 校歌和分院帽的歌

总索引:哈利波特知识科普总索引

首篇索引:霍格沃茨基本介绍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的血统是高贵的,也没有谁流的血是卑贱的。

 -----------罗恩


(可用任何曲调伴唱)

Hogwarts,Hogwarts,Hoggy Warty Hogwarts,

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霍格沃茨,

Teach us something please,

请教给我们知识,

Whether we be old and bald,

不论我们是谢顶的老人,

Or young with scabby knees,

还是跌伤膝盖的孩子

Our heads could do with filling,

我们的头脑可以接纳

With some interesting stuff,

一些有趣的事物。

For now they are bare and full of air,

因为我们头脑空空,充满空气,

Dead flies and bits of fluff,

死苍蝇和鸡毛蒜皮,

So teach us things worth knowing,

教给我们一些有价值的知识,

Bring back what we have forgot,

把被我们遗忘的,还给我们,

Just do your best,we'll do the rest,

你们只要尽全力,其他的交给我们自己,

And learn until our brains all rot.

我们将努力学习,直到我们脑中一团浆糊。

(注:在《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电影中礼堂弗立维指挥的并不是校歌,这首歌名叫《Double Trouble》)


分院帽之歌编辑

你们也许觉得我不算漂亮,

但千万不要以貌取人,

如果你们能找到比我更聪明的帽子,

我可以把自己吃掉。

你们可以让你们的圆顶礼帽乌黑油亮,

让你们的高顶丝帽光滑挺括,

我可是霍格沃茨测试用的礼帽,

自然比你们的帽子高超出众。

你们头脑里隐藏的任何念头,

都躲不过魔帽的金睛火眼,

戴上它试一下吧,我会告诉你们,

你们应该分到哪一所学院。

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

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

他们的胆识、气魄和豪爽,

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你也许属于赫奇帕奇,

那里的人正直忠诚,

赫奇帕奇的学子们坚忍诚实,

不畏惧艰辛的劳动;

如果你头脑精明,

或许会进智慧的老拉文克劳,

那些睿智博学的人,

总会在那里遇见他们的同道;

也许你会进斯莱特林,

也许你在这里交上真诚的朋友,

但那些狡诈阴险之辈却会不惜一切手段,

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来戴上我吧!不必害怕!

千万不要惊慌失措!

在我的手里(尽管我连一只手也没有)

你绝对安全

因为我是一顶会思想的魔帽!


很久以前我还是顶新帽,

那时霍袼沃茨还没有建好,

高贵学堂的四位创建者,

以为他们永远不会分道扬镳。

同一个目标将他们联在一起,

彼此的愿望是那么相同一致:

要建成世上最好的魔法学校,

让他们的学识相传、延续。

“我们将共同建校,共同教学!”

四位好友的主意十分坚决,

然而他们做梦也没有想到,

有朝一日他们会彼此分裂。

这个世上还有什么朋友,

能比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更好?

除非你算上另一对挚友——

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

这样的好事怎么会搞糟?

这样的友情怎么会一笔勾销?

唉,我亲眼目堵了这个悲哀的故事,

所以能在这里向大家细述。

斯莱特林说:“我们所教的学生,

他们的血统必须最最纯正。”

拉文克劳说:“我们所教的学生,

他们的智力必须高人一等。”

格兰芬多说:“我们所教的学生,

必须英勇无畏,奋不顾身。”

赫奇帕奇说:“我要教许多人,

并且对待他们一视同仁。”

这些分歧第一次露出端倪,

就引起了一场小小的争吵。

四位创建者每人拥有一个学院,

只招收他们各自想要的少年。

斯莱特林收的巫师如他本人,

血统纯正、诡计多端。

只有那些头脑最敏锐的后辈,

才能聆听拉文克劳的教诲。

若有谁大胆无畏、喜爱冒险,

便被勇敢的格兰芬多收进学院。

其余的人都被好心的赫奇帕奇接收,

她把自己全部的本领向他们传授。

四个学院和它们的创建人,

就这样保持着牢固而真挚的友情。

在那许多愉快的岁月里,

霍格沃茨的教学愉快而和谐。

可是后来慢慢地出现了分裂,

并因我们的缺点和恐惧而愈演愈烈。

四个学院就象四根石柱,

曾将我们的学校牢牢撑住。

我们却互相反目,纠纷不断,

各个都想把大权独搅。

有那么一段时光,

学校眼看着就要夭亡。

无数的吵闹,无数的争斗,

昔日的好朋友反目成仇。

后来终于在某一天清晨,

年迈的斯莱特林突然出走。

尽管那时纷争已经平息,

他还是灰心地离我们而去。

四个创建者只剩下三个,

从此四个学院的情形,

再不像过去设想的那样

和睦相处,团结一心。

你们都知道了事情的渊源:

我把你们分进四个学院,

因为我的职责不容改变。

但是我要多说几句,

请你们把我的新歌仔细听取:

尽管我注定要使你们分裂,

但我担心这样做并不正确。

尽管我必须履行我的职责,

把每年的新生分成四份,

但我担心这样的分类,

会导致我所惧怕的崩溃。

哦,知道危险,读懂征兆,

历史的教训给我们以警告,

我们的霍格沃茨面临着危险,

校外的仇敌正虎视眈眈。

我们的内部必须紧密团结,

不然一切就会从内部瓦解。

我已对你们直言相告,

我已为你们拉响警报……

现在让我们开始分院。


这份工作我做了几个世纪,

在每个学生头顶端坐了一阵,

收集盘点他们的想法,

因为大名鼎鼎的分院帽就是在下。

我的分院不分高矮,

胖的瘦的一样对待,

所以请把我戴在头上,

你就会知道进入哪个学院......

【此歌来自第八部-被诅咒的孩子】


(我是真的想吐槽一下第八部,内容先不说,为什么连歌都不写完去...)

明天开始补充细节,本来想写神奇动物的。。没得资源qwq

(看到请点个赞,戳一下关注qwq,各位的支持就是在下最大的动力qwq)

评论 ( 1 )
热度 ( 7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