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10. 魔咒解释

总索引:哈利波特知识科普总索引

首篇索引:霍格沃茨基本介绍

【PS:全篇每个咒语【加粗的】对应的都有超链接,可以通向详细解释(还在更新ing)】


一个人的出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成长为什么样的人。 

-------------邓布利多 


解释:

飞来咒Accio把东西招来
飞来飞去 能使物体从一个地方飞起来
全部定身Immobulus赫敏对付康瓦尔郡绿仙是用的 可以使他们全定住
倒挂金钟Levicorpus让人倒挂在空中
金钟落地Liberacorpus倒挂金钟的反咒
清水如泉咒Aguamenti从魔杖顶端冒出水来
急急现形Aparecium让隐形墨水显现
幻影显形Apparate 让自己在瞬间移动到别的地方
复制咒(复制成双)Geminio将某物复制成两份
神锋无影Sectumsempra像刀一样割对象
旋风扫净Tergeo把某物弄干净
阿拉霍洞开Alobomora打开某东西
蝙蝠精魔咒Bat-Bogey Hexes倒地
塔朗泰拉舞Colloportus使对手疯狂地跳起踢踏舞
眼急咒Conjunctivtus Curse损害视力
消隐无踪Deletrius使东西消失
门牙赛大棒Densaugeo使门牙失去控制地疯长
速速变大 能使物体变大
四分五裂Diffindo 使东西撕裂或分开
左右分离Dissendium 使东西打开
恢复活力Enervate 使东西变得有生气
消隐无踪Evanesco 使某物体立刻不见踪影
呼神护卫Expecto Patronum 变出一个守护神
父亲的骨 无意中捐出 可使你的儿子再生
Bone of the father unknowingly given you willrenew your son
仆人的肉 自愿捐出 可使你的主人重生
Flesh of the servan willingly given you willrevive your master
仇敌的血 被迫献出 可使你的敌人复活
Blood of the enemy forcibly taken you willresurrect your foe
除你武器Expelliarmus 使对手解除武装
赤胆忠心魔咒Fidelius Charm 将一桩秘密告诉另一个可信赖的人
咒立停Finite Incantatem结束其他咒语
障碍重重Impedimenta阻止某人或某物
火焰熊熊Incendio 用飞路粉从壁炉到壁炉的旅行时使用
摄神取念Legilimens 进入别人大脑
荧光闪烁Lumos使魔杖发出亮光
遗忘咒(一忘皆空)Obliviate使人忘却
统统石化Petrificus Totalus 使人无法动弹
盔甲护身Protegos 可使自己不受侵害
速速禁锢Protego立刻锁上门且静音
永久粘贴咒Permanent Sticking 把某东西永远粘在某个地方
尸骨再现Morsmordre召出黑魔标志
闪回前咒prior Incantate再现魔杖施的前一个魔咒
咧嘴呼啦啦Rictusempra挠人痒痒
滑稽滑稽Riddikulus 使某种东西变得荒唐可笑(对博格特使用)
粉身碎骨Reducto使对手粉身碎骨
修复如初Reparo 把东西修好
无声无息Sliencio 使自己做事没有声音
昏迷咒(昏昏倒地)Stupefy使对手立刻昏倒
清理一新Scourgify把某个地方清理干净
悬停咒、悬浮咒(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Wingardium Leviosa 使东西飞起来
*钻心咒(钻心剜骨) Crucio 能给人带来极度痛苦
*夺魂咒(魂魄出窍) Imperio使受害者完全受巫师控制
*杀戮咒(阿瓦达索命) Avada Kedavra置一个人于死地
(*以上三个是不可饶恕咒)
暴食咒 Engorgement Charm 海格用来使番瓜加速长大的咒语。
记忆咒 Memory Charm 修改他们记忆的魔法。
化兽法 Animagi 巫师将自己变成动物的魔法。

 

 

家用魔咒:
咒语1:路路通-家用咒语 英文名:Anapneo
不小心噎住了?还是开车大塞车?明智的巫师最好用咒语,一次消除你的困扰,而且家有孩子的的父母都需要学会这个咒语,居家常备保平安哪。

咒语2:疯狂生长咒-家用咒语 英文名:Engorgement Charm
海格曾对他的南瓜苗子用过,几秒内骤然生长,适用于农夫家庭。

咒语3:防水防湿-家用魔咒 英文名:Impervious
赫敏常对哈利的眼镜用,能有效防止眼镜起雾,有兴趣的同志可以在洗澡时对镜子使用...

咒语4:飞来咒-家用魔咒 英文名:Accio
让想要的东东飞来的咒语,最经典的是哈利在《火焰杯》中召唤火弩箭的场景。

咒语5:荧光咒-家用魔咒 英文名:Lumos (荧光闪烁)
哈利在《魔法石》中常用的基本魔咒,可让魔杖发出荧荧绿光照明。

咒语6:洪亮咒-家用魔咒 英文名:Sonorus (声音洪亮)
让自己的喉咙的声音提高数倍,多用在体育比赛等场合。

咒语7:分裂咒-家用魔咒 英文名:Diffindo (四分五裂)
让东西四分五裂的魔咒,有兴趣的同志能把它当剪子试试...

咒语8:阿拉霍洞开咒-家用魔咒 英文名:Alohomora
到了家门口忘了带钥匙?或者重要的东西放在柜子里打不开了?或者要打开什么加密加锁的东西?如果是明智的巫师,就会用阿拉霍洞开咒,只不过动作要领麻烦了点...

咒语9:熄灭咒-家用魔咒 英文名:Nox
家里着火了?火炉熄不灭?用熄灭咒吧,如果是消防队的,一般都是几十号人对着火源用熄灭咒,保证有效...

《标准巫师咒语2级》

 

冻火咒 Flame-Freezing Charm 从前巫师被处以火刑时,会使用『冻火咒』,火焰只会对巫师产生轻微的酥麻感,并不会伤害他们。
 消影术 disapparation 巫师旅行的方式之一,可以瞬间从一个地方消失移动到另一个地方。
果酱腿恶咒 Jelly-Legs Jinx 中咒的巫师即刻变为软脚虾
灭幻咒 【更准确的说是幻身咒】Disillusionment Charm 这个咒语可以达到像『隐形斗篷』一样的效果,但有时斗篷会有遮盖不严的问题,而这个咒语却可以让人完全隐藏起来。被施了咒语的人,会有股冰冷的液体从魔杖敲击的地方淌下来流遍全身,使得身体出现和背景一样的色彩与纹路,但没有隐形,只是好象变成了一个人形变色龙。
恒黏咒 Permanent Sticking Charm 这个咒语可以将东西黏贴住,威力之强,所向无敌!不管用什么方法都无法把黏住的东西扯下来。
浓毛咒 Hair-Thickening Charm 这个咒语可以使毛发变得又浓又密
锁心术 【就是大脑封闭术】Occlumency 一种保护心智不受外界侵入的魔法防御,虽然是非常冷僻的一门魔法,但是极为有用。 测盗咒 Stealth Sensoring Spell 只要学会了这个咒语,就可以在住家或办公室布下天罗地网,一旦有人闯入,你会第一时间得到通知。
不动咒 Imperturbable Charm 这可是一个很好用的咒语,如果你不想被人窃听或是侵入,只要使用不动咒,就可以轻易避免针孔摄影机的危害。
声音洪亮 使声音变得很大。
悄声细语 “声音洪亮”的解咒,能使说话音量返回到平常音量。
『我在此郑重发誓,我绝对不怀好意!』 I solemnly swear that I am up to nogood. 这是在使用月亮脸、大脚板、尖头叉子、虫尾巴等人发明的
『活点地图』时,所使用的咒语。这份地图可以显现出霍格沃茨校园里人员活动的状况,对于想溜出校园,或是想避人耳目,是非常好用的工具。
找寻『有求必应屋』 Room of Requirement 『有求必应屋』是霍格沃茨魔法与巫术学校里最奇特的地方了,总是不经意的出现在最被需要的地方。它有时候在那里,有时候又不在,但只要出现,总会满足有求者的需要,是一个超级不可思议的房间。只要走过挂有一幅超大挂毡对面的墙壁三次,专心地想着需要的东西就可以了,甚至不需要记得咒语。

来源:百度知道某回答

 

(看到请点个赞,戳一下关注qwq,各位的支持就是在下最大的动力qwq)

评论 ( 7 )
热度 ( 191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