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传授魔法知识给麻瓜而被定罪。
每天都想和那维莱特贴贴。
不随大流,保持本心,开心重要。
LOFTER这个看不到简介我真的服气,其余请看置顶谢谢。

5. 四大学院之一 格兰芬多

总索引:哈利波特知识科普总索引

首篇索引:霍格沃茨基本介绍


该来的总归会来,一旦它来了,你就必须勇敢地去面对。

-----------------海格


格兰芬多

  霍格沃茨用来为每年入学的新生进行分院的分院帽说:你也许属于格兰芬多,那里有埋藏在心底的勇敢,他们的胆识、气魄和豪爽,使格兰芬多出类拔萃”。


学院标志:狮子

创办者:戈德里克·格兰芬多(GodricGryffindor)

代表颜色:红色和金色

院长:米勒娃·麦格

幽灵:差点没头的尼克(他会对你喊:“请叫我尼古拉斯·德·敏西·波平顿爵士!”)


格兰芬多塔入口肖像:胖夫人(在小天狼星·布莱克企图闯入格兰芬多塔并撕毁胖夫人肖像后,卡多根爵士一度代替了胖夫人)。


公共休息室:格兰芬多塔八楼,在入口肖像墙洞后。为一个舒适的圆形房间,摆满了软绵绵的扶手椅,有两条螺旋楼梯分别通往男、女生宿舍。格兰芬多的宿舍在塔楼里,与大地和天空相关,格兰芬多Gryffindor的名字来源于法语gryffin'dor,意为金色的格里芬(griffin)。格兰芬,即“狮鹫”,是希腊神话中一种半狮半鹰的生物,基督教后来常用它作耶稣的象征,因为它代表对大地(狮子)和天空(鹰)的控制。


宿舍(男生)陈列:五张带四根帷柱的床,垂挂着深红色法兰绒幔帐。

招生标准:英勇无畏,奋不顾身,勇敢活力,骑士精神,大胆无畏,喜爱冒险。

 

创始人遗物:格兰芬多的宝剑【这是由妖精打造的宝剑,可以排斥灰尘,吸收比它强的物质,曾被邓布利多以遗物交给哈利波特 (魔法部未承认 )】、分院帽(这是格兰芬多原来自己的帽子)。


这里特别介绍一下胖夫人:

修补期间由卡多根爵士代为守卫塔楼。经过修补后,又回来坚守岗位,曾用"口令龙渣”、“胡言乱语”“仙境之光”,”猪鼻子“等等。坚持必须要口令才能通过。哈利三年级时,小天狼星第二次潜入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时,是克鲁克山给小天狼星偷了纳威的口令。

哈利四年级时,胖夫人对哈利、罗恩刚说了口令就跟赫敏跑掉的行为很气愤,“喂!你们丢下我不管啦!我难道要一直在这里开着,等你们回来吗?”

哈利六年级时,胖夫人因为讨厌被哈利吵醒,没给他进去,但是哈利跑掉之后对着他大喊“喂,回来!我是生气你把我吵醒了,口令还是‘条虫’!”然而在邓校被杀死的那天晚上,胖夫人问哈利:”邓布利多真的...",哈利点点头,胖夫人叹了口气,连口令都没让他说就旋开肖像门让他进去了。后来魁地奇夺冠,故弄玄虚没有要哈利口令就让他进去了。

哈利杀死伏地魔后,也没有要他口令,就让他回到了公共休息室。

莫丽·普威特提到自己上学时和亚瑟·韦斯莱约会,两个人回去晚了,被胖夫人狠狠训了一通。(《火焰杯》第24章《第二个项目》)

胖夫人喜欢和她的朋友维奥莱特喝酒,两个人经常喝得醉醺醺的,也因此非常讨厌口令“戒酒”。

(后面可能会特别出一栏有关霍格沃茨各种奇怪的画像的owo)


其他三大学院索引:

1. 斯莱特林

2. 拉文克劳

3. 赫奇帕奇


(看到请点个赞,戳一下关注qwq,各位的支持就是在下最大的动力qwq)

评论 ( 4 )
热度 ( 1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